艺术人生

人生如旅,艺术如梦。驻足回望途经过眼云烟,谈笑分享弹指一挥间。
正文

再见芝加哥(1)——到达风城

(2015-12-15 11:29:55) 下一个

再见芝加哥(1)——到达风城

  

   小沈阳说:眼睛一眨,一年就过去了。

   于我而言,在12月的南加州,眼睛一眨,便想起一年前从明州去芝加哥办展的情景,此情

此景就像发生在昨天,依然是那么的清晰、那样的历历在目。

   把一年前的游记从箱底取出,拿出来晒一下,与大家分享哦!

   一切仿佛在昨天,一切仿佛在眼前:

             

        
               

        12月初的周末,应芝加哥一家著名的路德教会的盛情邀请,前往举办

个人的圣诞画展。

  记忆中,已经是第6次来这座美国中部最重要的城市了。

  由于已经决定明年便从明尼苏达迁至加州,与加州一所学院的签约从

明年一月便开始了,所以此行芝加哥心里充满告别之旅的情感。 因为以后

不大可能象酱紫——车一发动,当天便能来到这座美中最著名的建筑艺

之都了。

   芝加哥——要跟你说再见了!


 

    千万里,我追寻着你,,,,
    跟你说再见,其实并不容易,,,,


 

  早上开车从明州双城出发,下午时分便到达我要去的教会了。 这是芝

加哥第三个古老的路德教会,最初是来自北欧瑞典的移民创立的。 原先坐

落在市中心地区,后来经过1871年那场著名的芝加哥大火的毁坏,便转移

到城市北区依然是靠近密歇根湖畔的Edgewater地区重新建造。

 

 
 

  虽说是瑞典哥特式风格的建筑,但我怎么看都感觉充满着新英格兰维

多利亚风。






 

    门口挂着圣诞花环和宣传我的圣诞展览的宣传,看了挺亲切。

 

    一走进门厅,一种更为亲切祥和的氛围扑面而来。



 

   詹森牧师非常高兴地迎接了我的到来,这是他的办公室,上面放着我

的画册:

 


 

   教会已经将我上月寄来的在华盛顿展览的有限印刷版画作品陈列出来,

我这趟又驾车携带了几幅原作和根据我的作品做的苏绣过来参展。 教会来

几位义工,一道帮我把画作从车上卸下。
 

   有一位女警察也到场,她也是教会的成员,她跟我说:她这几天的任

就是负责保护你这位“大艺术家”的原作——哈哈!开神马玩笑,不过,

她确实在腰间插了支手枪,那可不是玩具呃!

 


 

   詹森先生驾车送我去饭店,车刚出门我便发现一座庞大的文艺复兴建

筑,我以为是一座博物馆,但詹森先生告诉我这只是一个公立中学。






 

   有图有真相,真滴就是一所公立中学哎!


 

  我们的车穿经繁华市区的密歇根大街,街上已经是华灯初上,洋溢着一

圣诞氛围。

 





 

  主办方安排我下榻的是坐落在城市中心繁华地段密西根大道旁的万豪

Marriott——这是酒店大堂:

 
 

  詹森关照我,我在酒店的餐饮全部签单房间号,买单的事是由他们负

责,我不需要管,一定要“吃好休息好”,照顾好自己"Take care youself"

完就驾车离去。

  我在第16层楼的房间安顿下。



 

  到楼下餐厅吃晚饭了,因为是周末,餐厅还请来了三位音乐家,自弹自

唱,唱的都是时下美国非常流行的音乐,特别感觉三人的和声很动听哟!

 


 

  点了夏威夷产的海鱼和加州的麦洛干红,今晚一个人小资一下啦!
 

   晚饭后走出饭店,想到密歇根大道散步,但远远地传来的警笛声,门

诉我今晚也就是“现在”——在密歇根大道上有示威活动。

 


 

  由于自己对城市情况不太了解,加之感觉这“风之都”的确风有些刺

骨,开了一天车还是早点回房间休息吧,明天还有许多活动呢。

  回到房间,看电视里正在播出今晚在美国各大城市进行的黑人抗议示

威游行。播到芝加哥正出现我饭店附近密歇根大街上的示威活动。 参加的

人都举着双手,这个符号的涵义——你懂的!

 


 

  由于圣路易斯白人警察枪杀黑人青年事件的持续发酵,以及由于最近

在纽约又出现了新的类似的事态雪上加霜。

  想想自己下个月要驾车从明尼苏达前往加州,途径圣路易斯要在那里

停留两晚,因为要去那里的一所大学图书馆出席我的两本新书赠送仪式,

而那所大学我曾经去访问讲学过。

  哎,从心里祈祷整个事态能够向着平和的方向发展着陆。

  平安夜都快到了,不是吗?

 

  谢谢观赏,未完持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