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野maomao

生命的模样(谢绝转发)
个人资料
田野maoma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叶叶“粽”关情

(2018-06-20 17:51:15) 下一个

 

微信也有它的好处,再也不会错过任何的传统佳节。端午将临时,各群上下,处处都是“万水千山粽关情”,让你想不记起都难。加上最近勤于反思(虽做不到“吾日三省吾身”,但周省和月省还是可以的),觉得没有给女儿养成一个中国胃,作为老妈,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亡羊补牢,永远不晚。时不我待,从粽子做起。

周六上午是老公踢球的日子,雷打不动,怕是只有老天下刀子的时候,他才会不去。我很开明地让他先去一展雄风,尤其是在世界杯期间。我在家努力做好后勤工作,烧好饭菜,等他回来大快朵颐,然后带我去买所有的原料。

做饭的功夫,我已经在心里画好了蓝图;那些个包鲜肉,红枣,花生,流油鸭蛋的粽子们早就在我脑子的鲜活灵动的活蹦乱跳了。先打电话给老妈咨询细节问题,再上网查一下最新信息,保持粽子的与时俱进。等老公吃饱喝足,我已经胸有成竹了。

买了一大堆原料后,该泡的泡,该洗的洗,厨房的桌面被微信里的“粽关情”的原料花花绿绿的摆满了,就等我第二天大显身手了。

虽然到美国十来,二十年了,但包粽子,我还是有“童子功”的。小时候,我家宝莲阿姨教我的手艺,到今天才发现一点都没有荒废,得心应手啊!我一边看世界杯,一边包粽子,其乐无比,两不耽误!最后包了好几十个粽子,有蘑菇鲜肉的,有单独红枣的,单独花生的,有红枣和花生混合的,有花生鲜肉的,有咸鸭蛋的(这是我的创意)。等我第二喜欢的德国队0:1输给了墨西哥后,我就大功告成了。第一喜欢的意大利和荷兰都没出来,第二喜欢的输了我亦不伤心,看着那一个个美翻了天的粽子,我的心里也乐开了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亲,那个不用学,拿手拉着就行了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棕子童子功利害,先学第一张照片那样吊棕子。: )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领导的鼓励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吴友明' 的评论 : 谢谢吴大哥的阅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能干了!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水平一流!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见还是不见' 的评论 :谢谢小狐仙的快快递!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谢谢五妺妹,小狐仙没食言,粽子収到了!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见还是不见' 的评论 : 欢迎小狐仙!粽子随便拿,哈哈!其他forbidden
见还是不见 回复 悄悄话 我五妹妹手真巧。小狐狸最喜欢手巧的妹妹了。亲我五妹妹一下。小哥哥我一样拿几个给我两个姐姐送去了。谢谢五妹妹。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fengfeng' 的评论 : 哈哈,这个问题没考虑到。不过是分几次煮的,没有肉的和有肉的,有咸蛋的和没有的,只是单红枣,单花生,与combination的分不开,只好那啥是啥了。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外形很美观,吃的时候如何区别不同的用料,是不是扎绳颜色不同?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仙女老乡,请坐沙发,给你上咸鸭蛋粽子和好茶!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老乡,是真包了粽子了,花样繁多,模样俊俏。嗯,想尝尝那咸鸭蛋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