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野maomao

生命的模样(谢绝转发)
个人资料
田野maoma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Nila

(2022-07-03 08:48:11) 下一个

Nila是一条狗。很多年前就知道她,因为她每天都跟着她的主人来学校上班,而那时我并不认识她的主人。看到她的时候,她主人的办公室开着,人没在,狗狗安静地趴地上的样子一下让我记住了她。

最近因为合作,常去Nila在的楼层, 就有了和她更多的接触。我巨怕狗。小时候,妈妈在住院部当医生,我常去玩。记得有次听说给病人做饭的大师傅,弄了一条狗狗来。说是剩饭剩菜丢了可惜,给狗狗吃,狗狗还可以看院子。 好像领导们都同意了,于是狗狗就在食堂的院子里住下来了。又过了一阵子,说是狗狗生崽崽了。妈妈带着我去看,看到那么可爱的小崽崽,我就伸手去摸。不想激怒了狗妈妈,立即就扑上来,我被吓的哇哇大哭。那种恐惧所留下的心理障碍,让我害怕一切动物,包括爸爸养的猫。我从不主动靠近它们。

Nila不同。她趴在那里的样子深深地打动了我,但我又一时说不出来,她为什么一下子就抓住了我。我居然能够不害怕她,甚至我有想去摸一下她的冲动,但我还是不敢。之后,每次路过时,我都会和她打招呼,“HI,Nila!”,她也会停下她的动作,仰头看我,温柔安静,既不热情也不疏远,刚刚好让我喜欢。又一次她从我身边过,我蹲下了,用手指轻轻地挠她的背,她居然停下她的行走,让我挠,一动不动地,直到我停下手指的动作,她才继续她的行走。有一次和她的主人讨论问题,耽误了她的午饭。可能是实在等不了了,她很委屈地趴在地上,轻轻地呜了一声。她的主人立刻明白她的意思,给她递了一小块狗狗食物。她很小心地从主人的手指间把食物叼走,却并不碰到主人的手指。主人说,她从来都是这么小心和绅士的。我心里顿生歉意,不仅仅耽误了她的午饭,还耽误了她主人太多的时间。我赶紧谢过告辞。

人,真是很奇怪,可以被一条狗狗如此打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