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野maomao

生命的模样(谢绝转发)
个人资料
田野maoma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与球共舞的一天 ———欧洲杯德意大战杂记

(2016-07-04 14:30:46) 下一个

终于盼来了七月二号的周末,这一天下午三点有一场欧洲足球锦标赛上我最想看的比赛,就是八强赛中意大利和德国的较量。意大利队和荷兰队是我多年的挚爱,尽管两队有时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但依然痴心不改地热爱着这两只队伍。德国队因着多年前的队长克林斯曼,在心中地位也一直居高不下,再加上去年到德国溜达了一圈,德国美味的大肘子一举俘虏了我这个伪吃货的胃和心,德国队便一跃升为我最新的新欢。如今旧爱和新欢拼一死活,叫我不知如何是好!

一大早开始微信,通知各路好友今日赛事,重点在讨论应该站在哪一边,共识很快就达成了,根据两队最新的表现和各自的特点,再加上德国大肘子的贿赂,以及德国美景的养眼(还没去过意大利,估计美景更会炫目),还有Mercedes-benz的牛逼,我们义无反顾地摇身一变就站在了德国一边。

小丫头一大早就到朋友家去了,老大也陪远到而来的朋友逛城去了。我和领导独自在家乐不可支,终于可以安安静静不被打扰地看一场好球了!心中暗自大喜,那快乐的程度难以言表,仿佛一跺脚就能上了房顶。

已经不记得吃没吃午饭,应该是吃了,只是实在不记得吃了什么,大赛就开始了。这一仗打的是飞沙走石天昏地暗,精彩一直持续到最后的发点球决胜负。意大利蓝色的铜墙铁壁般的后防线,和死缠烂打的盯人防卫,瓦解了德国的进攻;德国队也似乎把意大利研究透了,总是在对方家门口,用精准的,令人蔚为观止的传球,拉长意大利的防线,造成缺口,中间切入进球,1:0率先领先。德国的控球真是了得,堪称世界老大;配合亦是行云流水,天衣无缝。在他们的脚下,足球便成了艺术。 千言万语就两个字:好看!意大利的蓝色的铜墙铁壁也不是好玩的,顽强的防守造成了对手的失误犯规,获点球,命中,扳回平局。

之后的比赛就更加精彩,简直就是一场赤裸裸的肉搏战,双方你来我往拉锯式地进攻和回防,断球和反断。每一支球队都把对方的战术意图了解的清清楚楚,有的放矢地瓦解对方的进攻或防守。在来来回回的奔跑中,足球便像舞台上大戏的主角,进入了最佳的状态,尽情的挥洒着,完全忘了是在戏中。这便是足球最好的状态,于是观众也被带入戏中,完全不记得今夕是何年了!德国队始终站上风,倒主要不是因为它原本就是以进攻见长的球队而意大利以防守为主,而是因为它气质中的从容不迫,稳稳当当,不慌不忙。相比之下,意大利倒是手忙脚乱的急躁,再加上本来就弱于进攻,不胜也是在意料之中了。

加时赛,意大利加强了进攻,德国也相应加强了防守,依然不分胜负。终于打到最动人心魄的点球环节了。我几近崩溃,已经经不起这般的折磨,便频频溜号,一会儿上个厕所,一会儿喝口水,希望就这样平下去。可竞技是无情的,我心爱的意大利终于在第九轮的血腥大战中败下阵了。年轻的德国队终于跨过了意大利这道鸿沟,破了大赛不胜意的咒语进入了四强!而意大利的精彩表现也让这支目前没有明星的,不事张扬的球队虽败犹荣!

心中正意犹未尽,感慨万分时,女儿带着朋友们游城归来,才想起还要喂饱这几个青春美女和帅哥,立马将早就化好冻的羊肉,肉肠,各式蔬菜,蘑菇切好,帅哥美女们把食材穿在浸好的小棍棍上,领导支好烧烤的炉子和气罐,孩子们便欢天喜地地烤上了。不一会儿,便对着香喷喷的羊肉串,鲜艳夺目的蔬菜蘑菇串,就着红艳艳,水灵灵的西瓜,大快朵颐了!

一个下午的上窜下跳,大呼小叫,再加上精神的紧张,酒足饭饱之后便昏昏欲睡,于是先行上楼,倒头便睡过去了。可能是太过兴奋,竟做起梦来。和两个儿时的伙伴乔装打扮要混入敌人的内部,刺探机密情报,以确保最后进攻的胜利。我们爬山涉水,攀巨岩,过独木小桥,终于在黑夜时分趴到了敌人的电网之下,不知怎的就过了电网,又不知怎的又过了哨兵的盘问,进入了敌人的心脏,取得了敌人的信任,就像杨子荣取得座山雕的信任。不久便有机会和敌方的大头儿在指挥部会面了,门一开,大惑不解,敌人的司令居然是一个老太婆,和蔼慈祥面带笑容,回头用眼神询问同伴,同伴亦是迷惑状。正思忖下步该如何是好,一阵啾啾鸟鸣搅了一场黄粱英雄梦。

天亮了,又是一个美好的清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初中的体育老师特帅,爱足球,上体育课老爱教足球,说足球,我别的球都不喜欢,只爱足球。???!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我一直对足球不感冒,而其他球类却酷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