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子于征

之子于征 有闻无声 允矣君子 展也大成
正文

香港对台湾讲的大实话

(2021-06-24 22:33:04) 下一个

今天听到有一个人说,“香港对台湾说,我告诉你一国两制的真相,但是只能讲一次,你们好好珍惜。”

苹果日报停刊了,一个时代结束了。我个人喜欢苹果日报吗?实际上还好吧, 平常应该不会对他们的新闻故事有什么关注。估计就像是纽约邮报一样,New York Post,小道消息八卦新闻一堆,你如果把他们认真对待,那估计你这个人本身出什么问题了。但是,这些并不应该影响纽约邮报或者苹果日报的生存,对吧?这就像是青楼里边的老鸨一样,我都已经吃这碗饭了,你还指望着我能整天满嘴三从四德,浑身上下授受不亲不行?

但是在CCP的眼里,容不得一点沙子。发行了区区几万份的八卦小报,如果惹到了我,也没有容身的地方。自由这个词,在汉语里边,从来就没有过!同等意义的概念,也是严复从国人怎样也瞧不起的倭寇日本引进的。可笑的是,日本的文字本身源于中国,但是自由一词却是日本人根据古汉语的意义,和现代西方哲学的思想,组装拼凑在一起,贡献给国人用的。这里的眼界我们可是可以大大扩展一下了。

过去几年,香港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苦口婆心的向台湾解释了一下一国两制的真相。有关香港作为真正的东方之珠的评论,可以参考本人的另外一篇博文,天朝和妓院。作为八九六四的亲身经历者,我一直到最近还在时常感到困惑。说实话,我在当时是真心认为,虽然当时的学生运动有一些本质很积极的思想和内涵,但是很难改变一种乌合之众捣乱凑热闹的印象。可是我当时怎么也搞不清楚,为什么香港给当时的学生运动那么多的支持和捐助。我记得广场上突然有一天充满了五颜六色的帐篷,后来一问才知道是香港捐赠的。在过去的三十多年里边,唯一一个每年都纪念六四的,就是香港和香港人民。他们才这是仅仅是为了心中的一点理想和信念,真心支持大陆自由民主,不期望任何回报的一群人。

今天晚上的美国各大新闻媒体,也都报道了发生在香港苹果日报门前的事情。香港民众自发聚集在苹果日报办公楼前,点燃蜡烛,或者打开手机上的电筒向苹果日报的办公人员致敬。苹果日报的人也打开手机的灯光回应。平常发行量几万份的苹果日报,最后一天印刷一百万份,香港民众在雨中排队购买报纸。仅仅几个小时,报纸售罄。午夜过后,苹果日报楼前还居然出现警察,抄录聚集民众的车牌。WTF,有本事你把所有这些排队买报纸的人都抓走?

苹果日报结束了,他所代表的香港的自由时代也结束了。“我们心目中那个上个世纪金庸梁羽生时代的香港,周润发,张国荣,梅艳芳时代的香港,谭咏麟,林忆莲,Beyond时代的香港,张曼玉嘴里那个甜蜜蜜的香港,和凤凰卫视一个普通摄影师生活和工作时代的香港,我们永远也回不去了。”我们就这样因为一个小学没毕业的妓院老鸨的恶行,永远失去了我们的东方之珠。台湾,好自为之,且行且珍惜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