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子于征

之子于征 有闻无声 允矣君子 展也大成
正文

我们今天见证了历史 - 伟大的总统,伟大的人

(2024-07-24 21:51:00) 下一个

今天,2024年7月24日,我们在美国的人,以及在世界各个角落的人,都见证了历史,明白了美国为什么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国家,拜登总统是一位伟大的总统,但他更是一个伟大的人。

两百多年前,有人写下了这些可以称为真理的词句,我们相信人们生来平等,并且享受与生俱来,不可剥夺的权利,这些权利包括生命权,自由权,和追求幸福的权力。有人也在获得了美国最高权力的巅峰时期,自愿放弃了这些权力退休回家。今天,在现在这个纷纷扰扰,人性和物欲横流的社会里,我们再次看到了闪光的经典,看到了美国,这个被称为山顶上的光辉之城应该有的样子。

拜登总统退选这个决定我相信是他自己做出来的。有外部压力吗?我相信有,而且很多很大,来自内部,外部,几乎各个方面。但是如果拜登就是不退选,民主党有什么办法吗?实际上没有很多。如果拜登的对手不是那坨屎,而是一个称得上是一个像个人样的对手,比如原来的罗姆尼,麦肯等人,我不相信拜登会自愿退下来。因为就像是他自己在下边的演讲中所说的,拜登自己的成就可以媲美任何一位连任两届的总统,甚至更多。拜登自己的成就,就能保证他能取得连任。但是,对付这坨屎,还有那些围着这坨屎团团转的苍蝇和蛆,拜登就不要给他们任何的借口。

拜登是一个非常合格的总统,但是他更是一个伟大的人。从很多细节上,如果不被提醒,你都很难发现他是多么的谦逊。在感谢每一位帮助他选举获胜的人的时候,他会说感谢你们帮助我为你们服务,”thank you for helping me serve,”,而不是说感谢你们帮助我获胜,”thank you for helping me win”。 

拜登也是一位非常慈祥的老人。在今天的白宫演讲的时候,拜登周围是他的爱人和家人朋友,他们都对拜登的决定表示支持和理解。比较一下那坨屎的周围,法庭上一个家人没有,竞选开始女儿女婿躲得比谁都快都远,看到可能会有点机会了,有开始回来就像是闻到了臭味的苍蝇一样,真让人不耻。

拜登是一位伟大的总统,更是一个伟大的人,他诚实,正直,是我和我的孩子的榜样。

 

下面把今天拜登的演讲翻译成中文,作为纪念。

下面是拜登总统今天讲话的全文,原文链接在:https://www.nytimes.com/2024/07/24/us/politics/biden-speech-transcript.html

我的美国同胞们,今晚我在椭圆形办公室的总统办公桌后面向你们讲话。在这个神圣的地方,我被杰出美国总统的肖像所环绕。托马斯·杰斐逊写下了指引这个国家的不朽词句。乔治·华盛顿向我们展示了总统不是国王。亚伯拉罕·林肯恳求我们拒绝恶意。富兰克林·罗斯福激励我们拒绝恐惧。

我敬重这个办公室,但我更热爱我的国家。作为你们的总统,这是我一生中最大的荣誉。但在捍卫岌岌可危的民主时,我认为迎接这个挑战比任何头衔都重要。我在为美国人民工作中汲取力量并找到快乐。但是,这项建设我们国家的神圣任务并不是关于我,而是关于你们。关于你们的家庭,关于你们的未来。

这是关于“我们人民”,我们永远不能忘记这一点,而我从未忘记。我已经明确表示,我相信美国正处于一个转折点。在历史上那些罕见的时刻,我们现在做出的决定将决定我们国家和世界在未来几十年的命运,美国将不得不在前进和倒退之间,在希望和仇恨之间,在团结和分裂之间做出选择。

我们必须决定:我们是否仍然相信诚实、正直、尊重、自由、公正和民主这些美德和原则。在这一刻,我们能否将那些与我们意见不同的人视为——我的意思是,同胞——而不是敌人?我们能做到吗?公众人物的个人品格仍然重要吗?我相信你们知道这些问题的答案,因为我了解你们,美国人民,我知道这一点:

我们是一个伟大的国家,因为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善良的人民。当你们选举我担任国家总统这个职务时,我承诺始终与大家坦诚相待,告诉你们真相。而真相,这个国家的神圣事业,比我们每一个人都重要。那些珍视这一事业的人对其充满珍惜。美国民主的事业本身。我们必须团结起来保护它。

最近几周,我越来越清楚地意识到,我需要在这一关键事业中团结我的党。我相信,我个人作为总统的成绩、我在世界上的领导力、我对美国未来的愿景,所有这些都值得获得第二个任期。但没有什么,绝对没有什么理由可以阻碍拯救我们的民主。这些理由当然也包括我个人的野心。

所以,我决定最好的前进方式是将火炬传递给新一代。这是团结我们国家的最佳方式。我知道,我们的国家在特定的时期和特定的地点需要那些有经验丰富的领导,同样我们的国家在特定的时期和特定的地点需要那些新的声音、是的,更年轻的声音。而这个时期和地点就是现在。

在接下来的六个月里,我将专注于履行我作为总统的职责。这意味着我将继续为那些辛勤工作的美国家庭降低成本,推动我们国家的经济增长。我将继续捍卫我们的个人自由和公民权利,从投票权到选择权。我将继续谴责仇恨和极端主义,明确表示美国没有任何地方容得下政治暴力或任何形式的暴力。我将继续发声,保护我们的孩子免受枪支暴力,保护我们的星球免受气候危机这一存在性威胁。

我将继续为我的“治愈癌症这个登月计划”而奋斗,这样我们就能结束我们所知的癌症,因为我们能够做到。我将呼吁美国最高法院的改革,因为这是对我们的民主至关重要的——最高法院改革。你们知道,我将继续努力确保美国保持强大、安全,并成为自由世界的领导者。

我是本世纪第一位向美国人民报告美国在世界任何地方都没有战争的总统。我们将继续召集一支自豪的国家联盟,阻止普京占领乌克兰并造成更多破坏。我们将保持北约的强大,我会使它比我们历史上的任何时候都更加强大和团结。我会对我们的太平洋盟友做同样的事情。你们知道,当我上任时,传统的观点认为中国将不可避免地超越美国。

现在情况已经不同了。我将继续努力结束加沙的战争,带回所有人质,为中东带来和平与安全,结束这场战争。我们还在全天候努力将被不公正拘留的美国人带回家。

你们知道,自从我宣誓就职那一天以来,我们已经走了很远,取得了很多成就。在那一天,当我站在那个寒冷的冬天里时,我告诉你们,我们面临着一个非常危险的冬天但是也是一个具有可能性的冬天,是的,危险和可能性。我们当时正面临本世纪最严重的疫情。自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经济危机。自内战以来对我们民主的最严重攻击。我们团结在一起,作为美国人,我们度过了难关。我们变得更加强大、更繁荣、更安全。

今天,我们拥有全球最强的经济,创造了近1600万个新工作岗位——创下了记录。工资水平上升,通货膨胀持续下降,种族财富差距降到了20年来的最低点。我们实际上正在重建我们的整个国家——城市、郊区、农村和部落社区。制造业已经回到了美国。我们再次在芯片、科学和创新领域引领世界。经过多年的努力,我们终于战胜了大型制药公司,降低了老年人的处方药费用。

我将继续努力,确保我们降低所有人的费用,而不仅仅是老年人。今天,美国有更多的人获得了医疗保健,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我签署了其中一项最重要的法律,帮助了数以百万计的退伍军人及其家人,他们曾接触过有毒材料。你们知道,我签署了世界历史上最重要的气候法案。还签署了30年来第一部重大枪支安全法案。

今天,暴力犯罪率降到了50年来的最低点。我们也在巩固我们国家的边界。今天的边境过境人数比前一届政府离任时更低。我履行了我的承诺,任命了第一位黑人女性担任美国最高法院法官。我还履行了我的承诺,让我的政府体现美国的多样性,成为所有美国人的总统。这就是我所做的。

四年前我竞选总统是因为我相信并且现在仍然相信,美国的灵魂岌岌可危。我们是谁的本质岌岌可危。情况依然如此。美国是一个理想。一个比任何军队都强大、比任何海洋都广阔、比任何独裁者或暴君都更有力量的理想。它是世界历史上最强大的理念,这个理念就是我们认为这些真理是不言而喻的:

我们人人被创造为平等的,由我们的造物主赋予了某些不可剥夺的权利:生命、自由和追求幸福的权力。我们从未完全实现过这一神圣理念,但我们也从未放弃过它。我不相信美国人民现在会放弃它。

在几个月内,美国人民将选择美国未来的方向。我已做出我的选择,我已表明我的观点。我想感谢我们伟大的副总统卡马拉·哈里斯。她经验丰富,坚韧不拔,能力出众。她是我的杰出伙伴,也是我们国家的领导者。

现在,选择权在你们手中,美国人民。当你们做出选择时,请记住挂在我椭圆形办公室墙上的本杰明·富兰克林的话,与马丁·路德·金博士、罗莎·帕克斯和凯萨尔·查韦斯的半身像并列。

当本杰明·富兰克林被问及他从大会上出来时,创始人是给了美国一个君主制还是一个共和国,富兰克林的回答是:“一个共和国,如果你们能保持它。”一个共和国,如果你们能保持它。我们是否能保持我们的共和国现在掌握在你们手中。我的美国同胞们,能够为这个国家服务超过50年,是我一生的荣幸。

在地球上的任何地方,一个来自宾夕法尼亚州斯克兰顿和特拉华州克莱蒙特的口吃孩子,来自谦逊的背景,有一天能够坐在椭圆形办公室的总统办公桌后面,但我却在这里。

这就是美国的特别之处。我们是一个充满承诺和可能性的国家。是梦想者和实践者的国家。是普通美国人做出非凡成就的国家。我像许多人一样,倾注了我的心血和灵魂给我们的国家。我也一百万次地因美国人民的爱与支持而感到荣幸。我希望你们能稍微了解我对你们所有人的感激之情。

美国的伟大之处在于,这里不是由国王或独裁者统治——而是由人民统治。历史掌握在你们手中。权力掌握在你们手中。美国的理念掌握在你们手中。你们只需保持信念——保持信念——并记住我们是谁。我们是美利坚合众国,当我们齐心协力时,没有什么是我们做不到的。所以,让我们共同行动,维护我们的民主。愿上帝保佑你们所有人,愿上帝保护我们的军队。谢谢大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