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09-13-15 因为想念,再一次写给黄黄.....

(2015-09-29 19:22:57) 下一个
黄黄,
时间怎么能这样快?今天是九月十三号,你走了,整整一年了!你那漂亮的小房子还在静静地等着你,我时常会把里面的小地毯拿出来暴晒一下,呦,你在里面标记的尿骚味还在呢。屋里的两个胖喵不听招呼时,我只要提高点嗓门儿念着 :“快来呀,黄黄,是黄黄回来了!” 它俩个会立马出现在我面前,不知所措,傻呆呆地团团转,你看,这是它们无声地表达,这么长时间了,还记忆着你,黄黄。
 
一年啦.......
去年的今天,一个平常的星期六,很燥热的早晨,当我打开窗户没见到你的小黄影时,我的心当时就咯噔了一下,捧着你的大黄碗,前后院喊了你一圈儿,然后就急匆匆地去看牙医了,通常洗完牙后,我会怒逛一下周围的商店,可那天,我感觉心里很慌乱,赶紧开车回来了,你的大黄碗里的饭,香香地还在,不曾动过。我的心告诉我,黄黄,出事了 !
 
 
一直好想你,好想你呀黄黄....你记得吧?晚上睡觉前,我总爱打开楼上厕所的那扇小窗户,对着空旷的远方呼唤你几声,你总是以你那惯有的狼嚎似的声音,从很远的地方轻声地回应着我,像是告诉我,我在呢,在这儿。你走后,我试过无数次,可是再也听不到你了。那是一种从失望到绝望的无奈,你走后的几天里,我一下子就瘦了好几磅。有朋友劝我,你不是不缺猫吗?要不,再弄一只,来安慰一下?不错,这世上最不缺的小动物就是猫了。不错,我不缺猫,但是,无论屋里圈的,还是屋外跑的,你们谁也代替不了谁。
 
 
黄黄,在你走后的半年多里,我到处找你,我已经养成习惯,每天必在网上寻你,在忙在累一定要完成每天的搜索才去睡觉,我设定搜索的范围远至100英里,因为我怕你好奇,飞上了人家的货车。黄黄啊,只有上天能告诉我,你到底终结在哪里?
 
 
就在今年,我们后院里居然来了山猫,而且是两次,这是我平生第一次亲眼看到山猫,而且有一次还是近距离的,那山猫非常漂亮威武,脸上略带沧桑,冷静地注视着我,让我感觉后背发凉,难道你和它曾经相遇,,,,,,,??黄黄,它的个头大你三倍呀,你绝对不是它的对手,但极其好斗的你看到它,一定会拼死迎战不会退缩,尽管你怕它。我知道了,可怜的黄黄,你那伤残的右眼一定是山猫打得吧?你和浣熊, 负鼠都是好朋友,它们可以共享你的美餐,你能视而不见,那你的敌人一定是山猫了?在搏斗中,假如你的左眼也受到了袭击,接下来的是什么,我不敢想象,每每想到这里,我的心在痛,很痛,很痛.........
 
 
失去的,不会再来。黄黄,我今天就是想告诉你,自从看到那山猫后,我一直在自责,在心痛.....,黄黄,原谅我! 原谅我没有保护好你!
 
 
黄黄,我不曾知道你的身世,也不知道你的世界到底有多大? 但在你四,五年的猫生中,你无拘无束, 独往独来, 自由地奔跑着,是个快乐的小猫,活得挺精彩的,对吗?特别是最后的这两年,我们能有缘相遇,你得到了饱餐美食,而且得到了爱。你一直竭尽全数地表现,让我知道你有多喜欢我,我懂!我看得出来,谢谢你的回报!黄黄,记住,如果再有来世一定要做一个亲近人类的猫咪!你太怕人了!除了我,没有其他人可以接近你一步,这会吃大亏的!
 
 
今年,当冬去春来的时候,一直被你严重欺负的小兔爷们又回来了,看着它们悠闲地东一个,西一个地冲我眨巴着大眼睛,我知道,此时,我的黄黄早已远行。你那张拍得还算不错的小照,你走后我把它摆放在一个精美的镜框里了,它也是我的手机,我的iPad,电脑的首页。今年事情太多,我有时会飞来飞去,不忙的时候,我会坐下来,静静地在电脑的大屏幕上端详你一会儿,我会用手触动屏幕,摸摸你的小脑袋,拍拍你的后背,看着你那丑丑的小模样,常常让我泪流满面。黄黄,你一个不起眼儿的小野猫,谁能想到,你的离去,会让我心碎!从那一天,我可以摸到你的小脑袋,看你扎进大黄碗里狼吞虎咽起,我就增添了一份责任,一份牵挂,和一份万般地不舍..........
 
 
黄黄,我要就此收笔了,不会再写什么了。记住呦:我把你,装在了,我心里,永远! You Are Safe in My Heart!
 
By 天蓝色的小木屋
写于2015年9月13号,黄黄走了一周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穿高跟鞋的猫 回复 悄悄话 大赞博主的爱心,可以体会到博主的心情,抱抱!
横塘雨眠 回复 悄悄话 因为有了楼主你,黄黄有了自由快乐的猫生。你应该感到欣慰。
记得文学城有位叫“拥抱哥”的博主,曾写过一篇动人的长文,讲述他的爱猫Roxy走失两三年后奇迹般地被找回来的经过。或许黄黄也只是走散了,你别太伤心。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黄黄的小生活还是蛮丰富的,特别它有幸有缘遇到博主这样的有理解、有尊重的爱心人士,于是它的生命里既有亲情又有自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