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09-19-14 只因为你饿了知道来找我,写给一个流浪猫咪(二)

(2015-09-29 19:18:57) 下一个
从那天起,你就赖在这里不走了,尽管只有我一个人可以接近你,但你那一脸倒霉样儿的小脸上开始有了满满的自信。你那瘦小的身板也在绝育后,逐渐厚实起来。长长的腿,那么细长的,可笑的尾巴,帅气的步伐,矫健奔跑的姿态,活脱一个小狼。每天都要给你的烂耳朵上药,尽管你不情愿,但是从来不挣扎,让我如何不疼你,就这样有时刚渐好,就又抓破了,反反复复,终于耳朵后面慢慢长出了小黄毛。照片中的你已不再是尖嘴猴腮的,居然有了包子脸的趋势。你的体重已经达标,12磅了,你的黄皮大衣也有了光泽。
 
 
大白天里,你从来没有离开过我们的园子,路过的猫咪全让你打跑了,后来者居上,连带你来的咪咪居然也不例外,一次咪咪刚露头你就追出去,接着听到山后传来了声声惨叫,我很抱歉漂亮的咪咪,天天来访的她从此再也没敢来过,因为你这个小丑黄,已经把这里当成了自己,不容侵犯的家园。
 
黄黄,你没来以前,我们的院子里常年住着兔爷一家,那大大小小的个头儿,一看就知道是祖孙三代。今年春天四个出生不久的小兔宝宝出笼了,可爱至极,还没有手巴掌大。可是你这个坏蛋,把小兔子一个接一个的整死了,那几天我真接近崩溃,我拿着铁锹埋小兔子时,狠狠的骂你,我真想拿铁锹拍你,不想再搭理你了,当时你一脸无辜的丑丑地看着我。之后,你又错误地理解为,整死的小兔子不能摆在我面前,结果最后一只你给抛尸在草丛里。
 
另外,你知道吗,春天时,有只小蜂鸟在做窝,蜂鸟是珍奇的鸟类,我竟狠心地拿走了她卧的蛋,因为小蜂鸟要不吃不喝地卧窝很久很久,那么辛苦浮出来小崽一定逃不出你的魔爪。看看,你来后,我们的园子失去了过去的平和共处。后来,我还是原谅了你,你没有这些捕获本领,这些年来何以在野外生存?又何况,你把咬死的兔子摆在我面前,是在讨好我,对吗?更何况,你的世界里只有我,知道饿了来找我,这就够了黄黄,我应该接受你的全部。
 
你还是常常挂彩,别看身形不大,但是很能打架,后腿有很硬的肌肉,夜晚的世界一定是万般刺激吧? 有一天发现你突然不爱吃饭,最后才看到你屁股后面的蛋蛋肿成一大团血球,你很快就被完全击倒了,之后是让我流泪焦虑的日子,医院里的化验结果出来了,谢天谢地,不是癌变,你没有被安乐,小命儿真大,手术恢复后,又是一条小汉子。医生的确说了你这类的猫就好打架,看你那几乎完全磨秃了的,硬硬的四个小蹄掌,就知道你流浪多年了。
 
小汉子的叫声很特别,你常常发出嗷嗷带拐弯的狼叫声,难道你和狼共舞过?我至今不解其意。周末我多想睡个懒觉,你很聪明跑到我的卧室窗下喵叫,再多耽搁一会儿,就变成了狼嚎,你小子,那是在骂我吗?你也时常会有喵喵的声音,哎呦,还是娇声娇气的,叫得让我心软。看得出,你很喜欢你的这个中国名字,黄黄,任何时候叫你的名字,你都随时答应,叫一声,答应一声,叫两声,答应两声,即使是困睡,也闭着眼答应。 每天的早晨,当你看到早餐时,你的喉咙里总是发出呱呱的欢快的声音,我都奇怪这声音怎么来的?有时你的拌饭里少放了些罐头肉,你会在第一时间反应过来,先不吃,抬头看我一眼,然后会发出一种呼呼的怪声,像是在指责我,嘿,今天的肉少些了哈。黄黄,你知道,你是我养过的猫咪里,最话痨的一位。
 
每天清晨,第一时间打开窗户,就会看见你带着声声的喵叫在焦急地等待着你的早餐,看你一头扎在大黄碗里狂吃着,新的一天,就这样已看到了你为开始. 傍晚时分,是你最快乐的时刻,细长的尾巴,像小拐棍儿似的高高地翘着,高兴得一会儿窜上树,一会儿在院子里狂奔,地上扬起小马蹄的声音,因为只有这时候,你可以寸步不离地跟着我,静静地看着我打理园子里的花花草草,缠着我的腿让我无法迈步,让我不停地摸着你的小脑袋。有时我要摆弄几节瑜伽功,你会趁我不注意突然躺在我的脚上,打着山响的呼噜,然后又突然咬我一口,嘴里发出欢乐的喵叫,迅速跑掉,看把你乐的,都找不到北了。超级粘人的猫,非你莫属。
 
 
你还是常常打架,后来发现你打的都是来光顾园子的高大上,白富美的猫咪,人家各个肥肥大大,脖子上挂着漂亮的项圈,你这个绿林小汉子哪能容忍他们在你的领地上炫耀美丽。记得,好几个月前,有一天,你匆匆走来,身后紧跟着一只又瘦又脏的小黑猫,哇,你俨然一个骄傲的小爷,好像还回头跟神色慌张的小黑介绍着你的小房子,你的家,黄黄,你真让我偷笑了,我知道,你只有在小黑面前,你才显得特高大上。那天我还想,瞧小黑这小样儿,又是个蹭饭的,得,一块喂吧!当天你忙着约会小黑,我想你一定不会回来吃晚饭了,谁想下午你又准时到饭点回来了,你就是个小吃货!我知道,你唯一朋友就是这个可怜的小黑了,不知道她的命运如何?再也没有看到她。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我家小黑在花园里弄死一只小刺猬,我也气了好久,刺猬临死还扎了它,真不知怎么让小动物和平共处。
我家小棕逮住小耗子也叼回来向我邀功,仿佛炫耀猎物一般,我让它立刻把耗子弄外边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