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分的天空

缘分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是公平的,当你刻意去追求的时候,可能就是你错过身边缘分的时候。希望每一个人都能在缘分的天空下,快乐地生活!
正文

《学生时代》之:放“卫星”

(2006-02-03 20:50:53) 下一个
《学生时代》之:放“卫星” 小学的时候,每次考完试,都要排名次,这名次的重要性,往往超过了分数本身和考试的意义。真的不知道,这100分和95分之间会有什么样的差别。但名次靠前,开家长会的时候,父母的脸上也有光儿。 既然排名这么重要,每次考试自当努力了,但不是忘了把竖式的计算结果抄到横式上,就是忘了写“单位”,总之,每次排名下来,总是在十名以内三甲之外。当教师的老爸看了这样的结果当然是很不满意的了,最后的结论就是“这孩子不聪明”。 这不聪明,要说也不怨我,因为我妈生我的时候已经是高龄产妇了。我小的时候就常听人说,过了35岁以后生的小孩,不是天才就是有点笨。既然有了这个“理论”,每次排不了第一也就有的安慰自己了。 小学考初中的那年,是全区统考,结果我居然全区第二名!关键时刻有了历史性的突破,老爸的脸上露出了难以掩饰的欣慰,而老师们则一口同生地说,这孩子还真行,到关键时刻放了颗“卫星”。 随着“卫星”升入了初中,第一批加入了组织,但每学期考试的成绩似乎又回到了从前的老样子。中考报志愿时,老爸求稳妥,不让报那几个竞争激烈的市重点,处在叛逆时期的我,却看好了XX附中,而且因为离家远,要住校。离开父母,过集体生活,那日子,正是我最梦寐以求的。 为此还和家里闹了一点不愉快,但最后还是挣了一口气,这颗卫星准确进入预定“轨道”。这次,教化学的老爸,脸上笑开了花,因为我化学不仅得了满分,附加题也是满分。 虽然这之后的人生路仍考试不断,但却很少再放卫星了。我后来曾经问过老公,老公说,人家放一颗卫星就已经高兴的不得了,你这放了两颗,也算是超额完成任务了。 有了这样的安慰,如今的我,每逢考试就只求及格了,有时因为付了N多的考试费,想要个分数,人家愣是不告诉你,一个词,PAS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