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分的天空

缘分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是公平的,当你刻意去追求的时候,可能就是你错过身边缘分的时候。希望每一个人都能在缘分的天空下,快乐地生活!
正文

《小酒酒》:小酒鬼

(2006-04-12 08:11:26) 下一个
要说遗传这东西还真厉害,连喝酒这样的基因也会遗传。不信?有小酒酒为证。 小酒酒十个月的时候带他回国看父母,我们家老爷子那叫一个高兴! 高兴了,这酒自然就更少不了,除了早饭,顿顿有酒。 有一天,小酒酒不肯好好吃东西,给他做的小灶也不吃,于是我们就试着给他大人们吃的饭菜,他看上去很开心,也吃了一些。 忽然,他指着饭桌,“啊,啊…”地叫起来,而且显得很急躁。依照平时积累的作战经验,我知道他是想要桌上的什么东西。于是我们试了这样,试了那样,都不对。急得他在HIGH CHAIR 上直晃。 我决定仔细“侦察”一下。小酒酒虽然在闹,但眼睛却一直注视着我家老爷子,难道。。。?几乎在同时,我家老爷子也说话了,“你儿子一定是馋酒喝了!” 于是我家老爷子拿起酒杯,递到他面前。。。小酒酒一下子就乐了。可是,小孩儿怎么可以喝酒呢!于是,我拿了一个同样的空酒杯递给他,他拿在手里看了看,竟然不要,要不是我眼急手快,这杯子就要遭殃了。 扔了手里的空杯子,小酒酒冲着我家老爷子又“啊,啊。。。”地叫开了。看着孙子急成这样,我家老爷子说,“就让他抿一点,反正是辣的,他可能就不要了。”于是,老爷子拿了一根干净的筷子,在酒杯里沾了一下,然后轻轻地放在小酒酒的嘴里。。。 全家人都屏住呼吸,等待小酒酒的反应。他没哭,甚至连眉头都没有皱一下,小脸儿上的表情很认真,最可笑的是,那小嘴儿还“咂吧”了两下,真像那么回事儿似的。过了一会儿,又冲着我家老爷子“啊啊”地要开了。 我家老爷子乐坏了,说“真邪了,这可是三十八度的‘京酒’啊,要是别的小孩,早就哭了,他竟然还要。”老爷子可能真的是乐“糊涂”了,说着话又要给,被俺娘给制止了,转身对我说,“这可真是遗传啊。你小的时候,每次就这样,经常大人喝酒的时候,你非要尝尝,于是,你奶奶每次都给你抿一点。” 原来,根儿在这呢。这也随我?!而我随谁呢?! 在一旁的小酒酒好奇地看着我们大家,不知为什么大家都在笑。大家笑罢,小酒酒还是要酒喝。这下可让大家发愁了。拿什么好吃的和玩具逗他都不行。说来也巧,我家老爷子今儿刚好又喝完一瓶儿,于是,随手把酒瓶盖给了他。 他把酒瓶盖拿在手里,还放到鼻子跟前闻了闻,也不知是瓶盖的红色吸引了他,还是酒瓶盖上的酒味,让他感到安慰,总之,他终于安静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我爱红酒 回复 悄悄话 TEST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