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

une vie ne vaut rien, mais rien ne vaut une vie
正文

一封拿破仑给约瑟芬的小信

(2015-10-05 08:08:55) 下一个

如果有可能,读书应读原稿。每位译者都会根据自己的情绪再加工,包括我译的这封小信。

这是拿破仑用羽毛钢笔边沾墨边写的,字迹潦草,一看就不是个习文的。

 

Lettre de Napoleon A Josephine

Oct.1795.

 

早上七点

醒来全是您。您的笑容和昨夜醉熏的记忆让我的神经一刻都没有休息。

 

温柔不可替代唯一的约瑟芬,多么奇怪的反应冲向我的心脏!您生气了吗?您看见我很忧伤吗?我的灵魂被痛苦的撕裂,您的朋友没有休息,,,但是与我是否一样,对您深切的爱令我疲惫不知所措,我潜入您的嘴唇,您的心,拾起那团令我燃烧的火焰。

 

啊!昨晚我又真实意识到您的笑容并不是您!

您中午走了,我三小时后就走。

 

等待中,我温柔的爱,请接收我千万个吻但是不要回吻我,因为这会烧焦我全身的血液!

N.B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