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风中赏雪 镜里看花

(2024-03-29 21:34:10) 下一个

总算是到了Good Friday,复活节的长周末休三天假,周一上班,因为是Happy Monday, 又可以拿到8个小时的Bank Hour, 所以加倍开心。
自从三周前换了工作,每天一大早就要赶CTrain 去Downtown上班,这对于好几年都在家上班的我来说颇为艰难,但为了这份工作我必须坚持,熬过前六个月,就可以申请每周两天在家上班了。
离开上一份工作的公司时,因为前老板暂时还不想招新的人,所以答应再兼职干一点,于是每天回到家,还要再给再工作两三个小时。真是应了那句老话,人只有享不了的福,没有受不了的罪。第一个星期特别累,到第二个星期就开始慢慢习惯了。
今天不用上班,六点多也还是醒过来了,只是可以懒在床上看电视。好看的电视最近不太多,这些天在看《欢乐颂5》,支持我把《欢乐颂4》追完的动力是看看戚牧怎么渣,何悯鸿怎么作。到了《欢乐颂5》何悯鸿接着闹,方芷衡的爹和戴维的妈都变着法的作,让人太无语了。
关了电脑下楼吃完早饭后,决定把注册的室内设计的课程Final Exam完成了,十二月的时候没啥事就注册了这个免费的课程,二月份忙就一直没完成Final Exam,其实这个课程很简单,考试的题答案都能在学习材料里找到。一边答题,一边打开Youtube看《M2档案》,最近看了不少集,Ray把每个案件的来龙去脉都讲得很清楚,只是看多了,对美国和加拿大的司法体系越来越失望,好多罪犯都以各种名义得以脱罪,无奈啊。今天打开时都有点犹豫了,最后还是看了,结果这一期真的是太毁三观了,警察的不作为,幕后大佬的超级能量,普通市民的无助。我想以后不会再看这样让我不开心的内容了。
干脆开始听歌吧,邓丽君的《漫漫人生路》真是经典,檀健次和炎明熹的唱跳都很精彩。
做完Final Exam, 吃过午饭,去朋友家帮她喂鸟,她们这个周末去美国玩了,所以拜托我帮她照看一下家里的画眉鸟。出门时就飘着小雪,走着走着,雪花渐渐大起来,再有三天就四月份了,所以也并不是很冷,其实很少有机会在这样飘雪的路上走着,风中赏雪。想起来早上看的宇辉同行,他们在湖北东湖看樱花与戴建业聊诗词,东湖的樱花好美啊。如果不是因为换工作,也许今年的春天我也可以和家人们一起去西安的青龙寺看樱花了,听妈妈说,这两天西安很暖和,都有28度了。

风中赏雪,镜里看花,快乐回旋
毋用计较快欣赏身边美丽每一天
还愿确信美景良辰在脚边
愿将欢笑声盖掩苦痛那一面
悲也好,喜也好,每天找到新发现
让疾风吹呀吹,尽管给我俩考验
小雪花,放心洒,早已决心向着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