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过年的小吃:油炸炸

(2023-02-11 22:04:05) 下一个

在国内的时候,每年过年都和妈妈和姐姐一起做陕北传统小吃,油炸炸,其实就是麻叶。大家一起做吃的东西真的是很幸福的事情,一个人擀皮,一个人拧花,炸的时候也是两个人合作,很享受这样的家庭活动。

现在我每次做这样的小吃就只有我一个人孤零零的自己做了,老公和儿子都没啥兴趣,除非我强拉着儿子,他都不会参与。

今天决定做一些送给朋友吃,现在有压面机和空气炸锅,做起来很方便。

1 . 面粉,菜油,一个鸡蛋,加点水,活成面团。(想要酥就多放油少放水,面的软硬和做面条的一样就可以)。

2. 压成面片,切成小片。

3. 捏成不同的形状。

4. 放进空气炸锅,200度,4分钟就好了。

5. 把面切成长条,做几个小麻花。

6. 炸好后,很酥脆,开吃。

最右边的这种花型好像只有我们家有,我在别的地方都没见过。如果那个朋友家里也是这么做的,估计可能和我外婆家是一个村或着镇子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风里飞奔 回复 悄悄话 花样都是小时候妈妈教的,小高姐有个视频,里面做的更漂亮。我们陕西还有一种小吃叫馓子,那个技术含量更高:)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诱人,这么多花样,我只做过排叉,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