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雪地中的滑冰场

(2022-12-31 01:40:18) 下一个

加拿大的大部分都有着长达半年被冰雪覆盖的冬天,人们只好雪中作乐,滑冰成了老少皆宜的户外运动,所以每个小区都有室外滑冰场。

这周是圣诞假期,天气在零下8度到零上1度,非常适合滑冰,所以我家附近的滑冰场一直都有人来玩,作为滑冰场维护志愿者小组成员,昨天收到了短信通知,晚上七点准时来到滑冰场。

来时Justin已经把冰面上的浮雪铲干净了,我还以为我看错了时间,人家已经把活干完了呢。打过招呼之后他告诉我主要任务是FLOODING, 就是给冰面浇水,今天晚上会用到zamboni。前两周看到他们发信息时说用zamboni, 我因为前两周圣诞聚会活动比较多一直都没来参加,挺好奇他们的Zamboni长啥样,我见过的Zamboni是冰球比赛休息时出来修复冰面的那个大家伙,我们这样的免费的小室外滑冰场,都是靠志愿者义务劳动来维护的,不可能有资金拥有如此高大上的设备吧。(下图来自网络)

等Justin给我看zamboni的时候,我笑了,简易版的长这样啊。凑近仔细看了看,前面就是绑了一条大浴巾。(网络图片)

设备虽然简单,但是还挺好使的,Justin和Calvin拖着Zamboni给冰场浇水,好像拖地一样把冰场整个过一遍,我跟在后面用一个很重的专门的铲子把不平的地方铲平,但铲子实在太重了,一点也不好用,不平的地方总还是铲不平。

浇完一遍水后我们等了大概15分钟,同样过程重复了两次,最后看起来冰面挺平很漂亮。我情不自禁的说,看起来好漂亮啊,觉得很骄傲,该拍个照片,可惜没带手机。说完我自己都觉得有点不好意思,感觉旁边的Calvin也许该心想,你骄傲啥呀,活大部分都是我俩干的。不过他俩都挺友好,一直都很鼓励我的。Justin看我费劲还是铲不平的时候就说,可以了,已经挺好的了,反正待会儿我们还要再浇一次水呢。干完活去消防栓关阀门的时候,我不太确定关阀门的顺序,有点不好意思,Calvin就说,哎呀,因为我年纪大了,有时候学个什么东西,可能中间吃顿饭,回来就得重学一遍了。说得大家哈哈一笑,化解了我的尴尬。

回家一看,室外温度是零下7度,我们竟然干了近两个小时,到也没觉得很冷。今天中午特地去滑冰场滑了一会儿,算是去亲自检查了一下质量,感觉不错。临走时又来了几个小孩子,看着周围白雪皑皑,孩子们在冰面上追逐着,更开心了。

Snow is a sign of God's forgiveness, and by blanketing the ugly frozen earth, and making it beautiful.

                   ― L. M. Montgomery, Anne of Green Gable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沈香问候飞奔,祝飞奔元宵节快乐!阖家幸福!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飞奔新年好!好久不见,原来做义工去了,很赞!飞奔那里比较开背吧,10月份你那里就下雪。我从未滑过冰,也想有机会试试:)

祝飞奔新年快乐!吉祥如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