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周末暖洋洋

(2022-02-26 12:48:33) 下一个

周六早上九点,看看窗外明媚的阳光,我终于决定起床了。虽然其实八点多我已经醒来了,却一直在回味凌晨时分的美梦。

梦中,我在街上走累了,坐下来歇歇,发现旁边有个好像vending machine的东西,可以从里面取出无尽的瓶装牛奶和酸奶,免费的!高兴之余,旁边又来了两个人拿牛奶,俩人边喝边聊天,“听说政府为了恢复经济,给老年人每人提供三张往返机票让他们去旅游”。哇塞,这消息太劲爆了,虽然我不够senior的年纪领免费机票,但这消息足以让我的Air Canada股票涨回本了吧。

怀着美梦成真的期待,起来做饭。

下了楼,先就看到为蒸馒头准备的面已经发的很好了,揉了揉让它二次醒发。

昨晚泡的黄豆也涨发了,开始用搅拌机打碎,熬浆,做豆腐脑。

期间把一个肘子,两块带皮前腿肉焯水,加调料和老汤,用电压锅炖上。

把大面团分成小馒头剂,揉圆,上锅蒸。

等着蒸馒头炖肉的时候,把蒸好去了皮的小土豆切块,加盐,花椒粉,孜然粉在锅里煎一下。

都做好了,看着外面的好天气,端了调好的豆腐脑和煎土豆在阳台上吃,一点也不冷,院子里还积着厚厚的雪,阳光照在身上却暖洋洋的。卡尔加里雪后总是这样,让人分不清身处的是冬天还是春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