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如愿

(2022-01-29 23:27:55) 下一个

今天无意中听到了《如愿》这首歌,觉得挺好听,搜了一下,原来是王菲唱的电影《我和我的父辈》的主题曲,又让我想家想爸爸妈妈了。

然后就是反复听那些写到了我心里去的词。

你是我之所来 也是我心之所归
 我自己觉得年纪越大越像爸爸了,爸爸年轻时因为家里是农村的, 总是把工作服劳保手套之类的发的东西捎回去给老家的兄弟,现在老家的人其实早都不需要那些东西了,爸爸年纪大了也是糊涂了,这几年总是攒了些旧东西要捎回老家去,还问我那些东西里有没有我想要的。总之就是什么旧东西都舍不得扔,妈妈很为这个事情愤怒。

我现在也是很恋旧东西,前段时间发现我的一件毛衣居然领子都磨烂了,我算了一下,这件衣服至少穿了八年,而且穿的还比较频繁,现在这个时代能把衣服穿到这个地步,真是奇迹了。后来有一天上网闲逛看到钩针图片,我想,是不是可以勾个花边缝在领子上,那这件毛衣就可以继续穿了。然后我被自己这个想法吓了一跳,疯了吧,何至于此,不是有件颜色样式都差不多的新的吗,不是有两件羊绒衫还是新的没穿呢吗?

其实没人知道,我为什么总穿那件衣服。每次看着镜子里自己穿着那件衣服,都会不由的笑一笑,回到八年前那个明媚的秋天,在爸爸妈妈要离开加拿大回国之前的那个周末,我们去附近的公园照了好多照片,非常开心, 当时我穿的就是这件毛衣。照片里的爸爸会出现在镜子里,有着年轻时的帅气和长者的慈祥,花白的头发和笔直的腰杆。后来的照片里爸爸的腰是越来越弯了,让我想看又不愿意看。

至今我还在纠结要不要给那件毛衣织个领子,但它会一直挂在那里,因为我时不时还得看看它。

你的手我蹒跚在牵 请带我去明天

爸爸妈妈的手牵过蹒跚走路的我,也牵过了蹒跚走路的我的儿子,倔强的爸爸在三年前我回去的时候还不肯让我搀扶他,如今却已经不得不用助步器了,真想回去扶着步履蹒跚的爸爸去外面晒太阳。

而我将梦你所梦的团圆

什么时候能回去几乎是爸爸妈妈对我唯一的问题了,现在都有点不敢问了。

我也将见你未见的世界 写你未写的诗篇

年轻的时候我出国就是为了好奇外面的世界,你们那时也是支持我去看你们未见的世界。可是现在,爸爸说他最后悔的事情就是那时没反对我出国。我也一样后悔了,好想进入循环,回到从前。

天边的月 心中的念
你永在我身边
与你相约 一生清澈
如你年轻的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