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个人的机场

(2018-05-07 19:34:05) 下一个

晚上9点,走进北京机场的候机大厅,白天这里到处是嘻嘻嚷嚷,步履匆匆,疲惫的,兴奋的人群,现在的景象却完全不同,空无一人的座椅,昏暗落寞的灯光,轻柔婉转的音乐。独自一人坐下来,准备好了转换自己的心情,从受父母宠爱的女儿,飞过太平洋,就要变身为在一地鸡毛的琐事中什么都要去做的主妇和妈妈。回想着爸爸步履蹒跚的背影,房间桌上的灰尘,碗架上残留的油渍,不禁又一次凄然泪下。

回去时行李里是满满的保健品,回来时行李是满满的食物,各种妈妈觉得我爱吃还有她爱吃的江米条,蛋酥,大枣等等,实在无法放进已经超重的行李里了,一斤的江米条就那么放在无法拉上拉链的手提包里,只是为了妈妈不觉得遗憾。

这次一个人回去,不像以前每次都带了孩子,就总是要想着带他出去玩,吃不同的东西,这次就是一直陪着爸爸妈妈呆在家里享受岁月静好,打扫房间,整理东西,听他们两个人互相抱怨,争吵,争吵之后又各自向我表示悔意,我再进行毫无作用的调解,给妈妈做厨房助理,陪她去各个超市­­­。吃妈妈做的各种拿手美味的菜,都很好吃,却总是吃不完,过着饭来张口的日子,不像在自己家里一睁眼就有大小两张嘴嗷嗷待哺。

回去之前,很是担心爸爸妈妈为我操心,因为这两年我们这边经济不好,我失业了一段时间,他们就总是担心我的生活钱不够花。这次回去反倒觉得妈妈不像以前那么爱为我发愁,也不太在意我有没有工作,老公有没有工作,老公对我好不好,反倒来安慰我,不要担心他们,不行就回西安来陪着他们一起过,这倒是很出乎我的意料。我真的可以这么做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超理解你,非常感动!
风里飞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我也是不想告诉他们,不过我父母极为细心,总会从蛛丝马迹中察觉,又时不时有好事者去通风报信,没办法啊。
风里飞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这个网名,实际上是我姐姐用的博客名,想想那些年,她要照顾年迈的爷爷奶奶,孩子小,工作又忙,真是在风雨无阻的飞奔忙碌着。我借用了姐姐的网名,每次看到都会想起姐姐。好在她现在终于可以过得轻松了,女儿已经上了大学,她可以打太极拳,读自己喜欢的书。
风里飞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改好了,谢谢
风里飞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妈妈的故事' 的评论 : 改好了,谢谢!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楼主(你的网名起得真好哈)写得很感人呀,赞。我现在回家也是尽量不出去,就在家陪着爸妈聊聊天,做做家务。这次他们一开始还是张罗这个张罗那个,后来我直说了,我啥也不要,哪儿也不去,咱们就在一起待会儿,比啥都强。

我的基本原则是,咱们这边发生的事情,尽量啥也不告诉他们,只说好的,烦心事儿一件不提。他们也帮不上忙,还会乱操心。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照片在手机里cut一下就好了。现在好像国内家家小康,我妈也老叫我回去,,除了夏天,什么时候能行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图片缩小才行。用75比较好
风里飞奔 回复 悄悄话 怎样将图片顺时针旋转90度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