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北京八日游 (七)

(2015-09-18 21:17:30) 下一个

第七天
第七天一大早就去了军事博物馆,因为内部装修,坦克大炮飞机都摆在室外的大棚里。首都很多博物馆都免费,而且听说很不错。有的需要预约,如果有朋友去北京自助游,想参观博物馆的话要注意预约的时间。我们去的这一个不需要预约,但是排了一会队,因为暑假带孩子来北京玩的特别多,不光这里排队,到处人满为患。我们孩子见了各种武器很高兴,因为把很多游戏中的东西和真实的东西对上号了,可惜我对这些不太了解,途中听一个爸爸给儿子讲的一套套的,这个飞机干啥的,那个大炮谁打哪个仗的时候用的,我就只能让孩子自己读读英文名字,多数展品只有中英文名字和中文解释,估计写了英文也没外国人爱看,都是些抗美援朝,对越自卫反击战用过的东西。
下来我们去了秀水街,导游说这里是大使夫人们最喜欢来的地方,因为能买到A货。进去逛了后对导游的话有点小怀疑。大概顶多也是第三世界国家的大使夫人们来吧,看着质量都不咋样,不过我逛的特开心,因为这里一下就找到了以前我们那里康复路批发市场的感觉,二十多年前,逛康复路是我的一大休闲娱乐项目,常常和我妈从头走到尾,啥也没买。
最后我们来了一家足底按摩中心,享受了一番。看掌纹的老师直奔一位膝盖痛拄着拐杖的大哥去了,另一个大客户是一位上了年纪因为高温有点头晕的阿姨。我们这些表面上看不出明显问题的就不必浪费老师们宝贵的时间了,那些药也挺贵的,估计看我也消费不起。
到此,我们参加的旅行团的行程就全部结束了。因为回到酒店才4点,没什么事干,我们就决定去圆明园。对北京,我就是很想去圆明园看看,还有北大清华,也是我很向往的地方,也正好从我们的酒店有直达车去那边,非常的方便。于是我们背起背包就出发了。
我本来以为去圆明园就只会看到那几块经典的拱形石柱。实际上进去之后,看到圆明园非常之大,以木质结构为主的长春园和旖春园已经被完全烧光了,只有山石和湖水,西洋圆的每一处楼阁景点都有破损的残石,有说明介绍,还有一个博物馆介绍历史,有根据十八世纪的旧照片和模拟的沙盘模型,看了真的是痛心和震撼。走过莲花盛开的天鹅湖,几只黑天鹅在优雅的游来游去。这里曾经是多么的美丽啊。回去一定要重新看一遍火烧圆明园。
结果我们逛了很久,出门都七点多天开始黑了。赶紧坐车返回,没有再去清华北大,来的时候路过著名的清华西门,门前的人和卡尔加里牛仔节的人一样多,乌泱乌泱的。路边全是旅游大巴,无数的北京名校游旅行团。咱是肯定没希望上北大清华了,就不去凑热闹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