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北京八日游 (三)

(2015-09-18 21:04:12) 下一个

第三天
第三天我们来到颐和园,颐和园是一个人工湖,挖出的土堆成了万寿山,湖心岛曾经是慈禧太后关押光绪皇帝的地方,顺便把我们孩子吓唬了一下,就算是prince,犯了错误也要punishment, 关起来。搞得后来我们去承德避暑山庄,我们看到太子读书的小院,孩子问我,这是punishment吗?
慈禧太后住的寝宫也是热门景点,导游给大家介绍了老太后的奢华,包括珍珠粉美容和翡翠面部按摩棒,都是为接下来带我们去珍宝馆购物埋下伏笔。
沿着长廊走走,真的是风景如画,700多米的长廊上有300多副故事画,导游不介绍我也不知道画的是啥,反正挺好看。万寿山很高,导游说上去啥也没有,那就不去了吧。
午饭过后我们参观了鸟巢和水立方,在外面照了照相,我觉得北京的建筑设计的不是很好看,没什么创意,不象迪拜的很多建筑一眼看过去就觉得震撼,再仔细看看又不得不称赞设计者的创意。
接下来我们来到了一个赞助商进行购物,这是我们本行程最有乐趣的地方。先是一位训练有素的美女迎接我们,开始给我们介绍天然珍珠,人工养殖珍珠,珍珠粉,然后她说出去请老师给我们讲翡翠和玉石,出去请了两次都没请到老师,因为太忙。几分钟后,一个二十出头的男生进来了,显得比较惊恐,说话有点哆哆嗦嗦,我们以为人家是ABC,就说,如果觉得用英文讲更方便,我们也听得懂。他说,我英文也不好,我还是用普通话讲吧。我们做叔叔阿姨当然不能难为人家,就说讲吧。他满脸感激,说,老师们都太忙了,没时间,我大哥就打电话让我来讲,其实我也不是知道很多关于玉石,因为我学的是管理,我也许就比你们知道多一点点。我只讲过两次,都被轰出去了,我爸爸臭骂了我。大家都乐了,这孩子多可爱呀。于是他开讲,期间一个团友问他个有点尖锐的问题,说标价十几万的手镯和一个标几百的看起来很像,怎么区分,他说,您别问了,先听我讲,我突然想起来个很重要的东西,我要是现在不马上给你讲,待会儿就忘了。他讲差不多了,说,大家听我讲了这么久,很感谢大家,我爸爸一定在用监视器看着我呢,这回不会骂我了,因为这么久了,你们还没有赶我出去。我带大家看看我们家的收藏,然后领我们去了一间陈列室,里面都是好贵的东西,好多个数不过来的零。接下来,带我们去了一间贵宾室,吩咐服务员不要让别人进来,并且说,今天这几位都是我的朋友,单子我签字,你们都不要拿commission了,美女们的表情很复杂,敬畏,不满,幽怨,担忧。然后开始给我们介绍他们家的独门专利产品,金镶玉,我们团一对从美国来的夫妇对龙凤金镶玉很感兴趣,标价每块一万两千五,另一个老太太挑了五款生肖的金镶玉要送亲戚,他们就开始讨价还价,老板见了华侨很激动,为了做宣传,吐血让价。我买不起贵重的玉石,只好这边看看珍珠项链,一些珍珠吊坠,大概七,八毫米,标价480,算算也不算很贵,珍珠是镶在底座上的,用的都是不圆的珍珠,请和买玉石的团友谈判的老板过来问问有没有折扣,老板很爽快,既然已经是朋友了,给个白送的价钱,一百块两条。我听了心头狂喜唉。旁边的姐姐在看名为掌上明珠的珍珠吊坠,珍珠蛮大的,一厘米多,标价4800。我对这个不感兴趣,这么大个的珍珠,圣诞party一年只有一次,平时上班带着,别人要觉得是塑料珠子还好,要认定了是个真宝贝还麻烦呢,咱不能太高调,再说也没dress配呀。
大家个个使出浑身招数,把单纯可爱的小老板砍的遍体鳞伤,不过老板家底厚实,难得见了我们这些朋友,赔本做宣传了,基本上都给打到一折。大家开始掏腰包了,要买5块生肖的金镶玉的老太太发现忘带钱包,导游热情的借钱给她买了。那对美国来的夫妇买了龙凤金镶玉,老板又送了她们女儿一块生肖金镶玉,他们家这一次金玉满堂了。一个珍珠项链,中间的玉坠据说是马来玉,一美国芝加哥来的哥们过来一看,说,哟,这塑料挺好看的,咋卖?老板心里素质极高,面不改色,给出友情价,一折!几分钟后,好几位大姐的脖子上都多了条项链。后来,又见好多珍珠项链,老板特价又打折,一百块三条,一大姐突然醒过神来,哎,买回去送给帮我们割草的邻居多好,大家很受启发,最后大概挑了几十条。
大家买的兴致盎然,最后导游都急了,还没买完哪,咱得去吃饭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