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必在意

随便写写,随便看看,随便聊聊
个人资料
何必在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欧洲之行巴黎篇 (1) - 难道我们和达芬奇有缘吗?

(2024-07-26 08:42:29) 下一个

早上离开里斯本,差不多三点多到了巴黎。机场很空荡,游客很少,很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巴黎不应该是一年四季都热闹的嘛?上次来巴黎的时候那还是二十多年前的事了,那时巴黎街上的人很多,认识的地方很少,好吃好看的东西好多,口袋里的钱很少。那时没有手机导航,所以我不耻下问很多当地人,但是搭理我的的人少之又少,不知道他们到底是真的不会英文,还是以法国人只说法文为傲。我一个穷游的学生竟然还差点在地铁被一帮小屁孩们打劫。那时的巴黎在我眼中写满了奢华和高大上,但是那时的我只能和其他的穷学生们一起挤在YMCA里,把口袋里的钱能怎么少花就怎么使。那时的我就如在童话世界里匆匆进出了一回。童话里的城堡离我很远,童话里的公主王子们都高高在上不屑于和我这个外来妹说同一种语言。老实说上次的巴黎之行没有给我留下特别美好的回忆。

这次去巴黎其实是为了满足老公的心愿,谁让这个美国大叔到现在还没去过巴黎这个浪漫之都呢?特别是我俩都日追夜追的“Emily in Paris”播放后,老公更是想见识一下这个充满故事和美食的地方。谁让他那么好吃呢?好在这次去的状况和上次略有不同,虽然钱包还欠丰满,但是至少囊中不再羞涩。这次的我肯定不会像二十多年前那样,看见美食只能干瞪着眼,摸摸干扁的钱包,只能默默地把口水吞下肚中。这次的我也不会再去挤YMCA,一定要去住一家有游泳池的酒店!

本来以为找一家有游泳池的,能步行去香榭丽大道的酒店很容易,但是上了酒店预订平台按照自己的要求设定了一下,然后搜索后发现有室内游泳池的酒店在巴黎不普遍,还要和各大景点只有步行距离的,那就更加少之又少,而且咱的钱包也不丰满,如果这住一晚得八百多欧元的话,那我也只能退而求其次把游泳池给“砍了”。但是地理位置就不能妥协了,虽然巴黎的地铁非常方便快捷,但是谁让二十多年前在地铁差点被抢劫的阴影还在,如果能不坐地铁可以步行的话就最好。

在出发去里斯本之前,我已经订了一家在香榭丽大道上的酒店,但是就在我离开里斯本的两天前,突然收到酒店通知说客房已爆满,而因为我选择在酒店付房钱而不是预先付清房费,所以我订的房间被别人给抢走了。其实预先付清房费的话,价格是会比在酒店结清来的便宜一些,但是如果更改或取消,那么至少一晚的房费会被作为罚金。我这个人比较小心,我还记得几年前去希腊开会,本来把接着去巴黎的所有行程都安排好了(我之前有写过一篇“取消巴黎之行 – 上海急电”),但是还在希腊时,突然收到老爸病危的通知,所以我要立马飞回上海,而我们所有事先预订的酒店和餐厅都得取消而造成了一定的损失,所以自打那以后,我情愿房价高一些,也不愿意为了低房价而预先都付清房费。然而这次就让我尝到了苦头。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古人说的话总是有一定道理的。就当我为失去酒店预订而且是一家地理位置绝佳的酒店而烦恼时,我竟然在离开里斯本的前一晚找到了一家能够步行十几分钟就能到达卢浮宫的酒店,而且还是有室内游泳池的,我简直觉得我的运气撞到天花板了。酒店只剩下一间房空着了,我立即马上在网上付了全款,以防夜长梦多,万一又被别人抢走了,那我们不是要睡马路了?

说到巴黎,不得不提一提Dan Brown,我最喜欢的作家之一。老公因为在二十年前就这么好心地在香港的一家Pacific Café里地帮我捡起了我不小心掉下的钱包后,我们就这样认识了,也就这么“勾搭”上了,也就这么一见钟情了,也就这么开始了我们的第一次对话,而他问我的第一个问题竟然是: “你喜欢看什么书?”我那时正好在读Dan Brown 的 The Da Vinci Code”,就告诉了他,想不到他在去香港的航班上也在阅读这本书,而我俩都超级喜欢这本引人入胜把历史和悬念相结合的小说。自然而然地我们的共同话题就从这本小说展开了。

当我们决定去巴黎和伦敦游玩后,老公即刻把 “The Da Vinci Code”这本书下载到他的SolReader上,开始重读这本小说,他计划在巴黎和伦敦探寻一下那些Dan在他书中描述的事发地点。当我们坐在前往巴黎的航班上时,我俩一人一副Sol Reader架在鼻上,一起重温 “The Da Vinci Code”那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

下图是我在用Solreader读“The Da Vinci Code”

两个多小时的飞行很快就在书中文字中快速飘过,当我们步出机场,即刻就被冷冷的微风和下降的气温激起了一丝冷颤,哇,这巴黎可真比里斯本酷多了。还好等出租车的人不多,我们很快就上了一辆车,向我们的酒店开去。

下面是空荡荡的机场到达厅

一路在出租车内目不转睛地从车窗内观望窗外的沿途风景,眼前的巴黎和我在二十多年前所见的几乎没有丝毫改变,还是那么养眼,那么雍容华贵,那么藐视一切,只是不时可以看到有关巴黎奥运会的广告牌。老公一边握着我的手,一边也是不停地看着窗外的景色,当我们路过香榭丽大道,看着凯旋门离我们越来越近时,老公禁不住“哇”了一声。想当年我第一次来巴黎见世面的时候更是“哇哇”声不断呢!

下面是从出租车内拍的凯旋门和香榭丽街景

 

也是这么巧,在公司会议的最后一天的集体晚餐时,我身旁坐着的是来自巴黎的同事,自然而然地我们就聊起了我即将开展的巴黎之行,我也禁不住向他吐槽二十多年前在他老家不那么让人流连忘返的经历,而且我还用我在新冠期间用duolingo自学的洋泾浜法语告诉他:J’espere que tout le monde a Paris est aussi gentil que lui (我希望在巴黎的所有人都能像他一样友好)。他被我那不咸不淡的法文给逗乐了,然后安慰我说:法国政府为准备奥运会花了不少资金鼓励当地居民学习英语,而且大力宣传要求市民对游客友善,希望我这次的经历会比上一次要愉悦得多。

出租车开了半个多小时,停靠在我们即将入住的酒店门口,我们真的和达芬奇有缘,因为我们入住的是“Hotel Da Vinci”!

下图是酒店外景

下面是我从机场到酒店沿途拍的小视频

以上文,图,和视频都是原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桔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好吃好逛好玩好浪漫~再回是圆梦~ENJO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