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必在意

随便写写,随便看看,随便聊聊
个人资料
何必在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母亲节赞赞爱被赞的老妈

(2022-05-08 16:03:38) 下一个

哪有人不爱被赞的,但我老妈特别爱被赞。每天雷打不动的通话就是听她老人家得瑟,今天做了啥,学了啥,就差开口让我颁个最佳母亲奖给她。老妈的多才多艺总让我觉得很惭愧,高中时是女排队长,工作后一领到工资就给自己买了个手风琴,全靠自学拉得还有模有样的,和老爸的二胡来个珠联璧合。工作之余还和同事们切磋乒乓球艺,以小有名气的怪球几乎把男同事们杀了个片甲不留。几年前,老妈来芝加哥玩,正好有一个星期我得出差,所以老公就肩负起陪伴老妈的重任,周末他有个好朋友邀请他们去烧烤聚会,老公就带着老妈去了。料不到,老妈看到朋友家后院有个乒乓台,不禁技痒,参加聚会的还有些是朋友上高中的男孩子们。想不到,老妈宝刀未老,又以她风格独特的怪球把那些高中生们打得面红耳赤,高呼这个中国老太太也太厉害了吧。直到今天和朋友们聊天,他们还时不时会提起那场老太太打败孔武有力高中生的球赛。

老妈是个闲不住的人,退休对她来说是一件无可奈何的事,老爸为了让她不无所事事,就买了台钢琴给她,而我就送了个数码相机。自从她有了这两个玩物后,那简直就是一发不可收拾,老妈找到了她退休后的重心。突然间,她的生活仿佛比工作时还要充实,每周都会去老年大学的钢琴班上课,她的摄影技术也不断地提高,她所居住静安区的社区报经常刊登她的摄影作品。她还不时在一些网站上分享她的作品,以至于,又有多少粉丝赞了她的作品成为我们每天通话的一个重要话题。

老爸在世的时候,我总会和他站在同一路线对老妈时不时的得瑟泼一大盆冷水,就怕她尾巴翘得太高,然后我俩就会心地对视一笑。老爸过世后,我不再需要站队了,对老妈的赞也不再克制。每当她告诉我她又新学会弹奏一首世界名曲,又完成了一副十字绣,又练了一个新字体,摄影作品又上了一次报,我总是禁不住为她感到骄傲,为她从不间断地在生活中寻找乐趣感到无比的欣慰。

老妈是个充满好奇心的人,但是她的好奇心有时却让我提心吊胆。记得六年前老爸和老妈来芝加哥,我和老公再三提醒他们,我们上班的时候,不要去太远的地方。然而我那不听话的老妈压根就把我们的话当耳边风,俩个加起来只会说thank youbye-bye的人,居然自己从我们住的北郊坐地铁再换公交车去了南部的科技博物馆。白天我在公司上班总会打几个电话给我妈,那天打了几个她都不接,我差点就要报警了。赶到家,看到老妈留下的字条说他们去博物馆了,我的心都要跳出来了,不说科技馆处在一个治安不太好的南边,想想我自己都不知道该坐什么车去,但是老妈就有这个胆,带着我老爸坐地铁换公交,然后跟着一帮老师带的学生团走到了科技馆门口。当老妈和老爸踏进家门,脸上得意洋洋,满脸兴奋地看着我们时,我已经按耐不住焦虑的心情咆哮地问他们为什么不听我们的话,去那么远的地方?走丢了你们让我们怎么办?当我稍微平静一点,老妈告诉我详细过程后,听得我的下巴也要掉下来了。老妈在家里上网把路线查好后,就带着老爸出发了,一路上全靠她不耻下问拿着记下的路线图拦住路人请他们指点江山,他们的运气不错没遇到坏人,就这样,换了公交,在司机的指点下下了车,老妈那时看到一群由老师带队的小学生们,她就断定他们肯定也是去博物馆,尾随他们真的将这两个中国老太老头带到了博物馆门口。到了检票口,不管工作人员咋解释,老妈也不明白,也是他们运气好,竟然让他们免费进了门。啊呀,老妈那时真是心花怒放啊!想不到他们竟然还捡着个便宜。逛了一大圈出来后又照原路回来,想不到在地铁站上扶手电梯时不小心把手中我给他们的地铁月票给夹在电梯缝里了,而且她的手机也没电了,没法打电话给我让和工作人员解释。老妈那不罢休的精神头上来了,也不知道她是咋沟通的,反正拉着地铁站的工作人员又是指手画脚一番,我感觉那天就是她的好运日碰到那么多好心人,人家工作人员竟然补了两张票给她。我听完后,冷汗都冒出来了。老妈的好奇心引发的囧事太多了,时常让我又好笑又好气。

不过最让我大赞特赞我妈的是她乐于助人的本性,特别是在最近上海封闭管控的时期。老妈居住的小区,有很多老年人,其中有一些不是很会用手机应用,所以很难加入团购的队伍,老妈每次有团购诸如鸡蛋和豆制品比较适合老年人的食品时,就会多买几份,然后分给其他的老人家。我小时候的游泳教练和他太太是我父母的好朋友,我的教练是个无肉不欢的人,但是他们的小区没有团购,老妈就担负起帮他联系肉类品的团购,教练太太大赞我妈帮了她一个大忙!

今年的母亲节比较特殊,因为很多网购还是没法正常运行,物流在上海也是困难重重,无法为老妈及时送上鲜花和礼物。所以我只能用我三流的修图技术把不同时期的老妈P到我曾经去过的地方,并且配以我那刚刚达到的五流伴奏水准弹奏一曲唯一学会的中文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希望热爱旅游的老妈在防控小区内能动用她一流的想象力足不出户地来一个跨时空虚拟游,在空中打个卡。老妈,你是最棒的!我希望我将来在你现在年纪的时候还能像你一样好学,对生活充满热情和好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赞在意用心好文!你妈妈太有活力了,她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视频做得真好!你妈妈优雅的老太太一定会喜欢,我也很喜欢。在意母亲节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在意好帖,你妈妈非常的棒,非常了不起,你的视频一流,你妈妈看了一定会很喜欢,你真是太有心了!母亲节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