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泊英伦

体验生活,学习生活,记录生活。
正文

电话陷阱

(2015-09-28 08:29:24) 下一个

电话陷阱
 
    有一年,大约在五六月份,有一天莫医生接到一个电话,说是可以给我们诊所打个广告,广告的载体是一张年历,这张年历将会在全国各地的诊所里张贴,所以,宣传效果极佳。
莫医生回答说,因为资金不足,我们暂时不想做广告。
    紧接着电话又来了,说如果同意的话,现在就可以敲定。莫医生一听就急了,说这事不能定,我们要请示老板后再做决定。
    没过五分钟,电话又来了,说先不必交钱,可以先给你们一张效果图,如果同意就回电话,不同意也没关系。如果决定要做的话,价格大约是390英镑。
    放下电话,我和莫医生都把这事给忘了,因为我们经常会接到类似的电话。
    大约过了两个多月,有一天,我们接到了一封信,信中有一张2005年年历的草图,其下方有几幅豆腐块广告,我们诊所也在其中。莫医生随手将其扔到一边去了。
    不久,莫医生就到另一个城市的新诊所去了。
    转眼快到年底了,有一天我收到一个邮件,是一个细长的圆桶,里面装着两幅花花绿绿的年历,上面画着些小孩。我以为是学校寄给莫医生的儿子东东的,就给带到新诊所去了。
    莫医生打开一看就楞了,这就是那次电话中所说的年历。里面附有要求付款的账单,加上税,一共是460英镑。
紧接着,催款的电话就接二连三地打了过来。莫医生与他们交涉,说我们并没有同意打广告,你们寄来草图后,我们并没有给你们打电话确认。
    对方却说,我们已经在电话里讲好了。
    几番几次下来,莫医生只好不客气地告诉他们,你们这样做属于欺诈行为。对方很不高兴,强调说当时电话里你们已经同意了,请付款吧。
    那段时间我每周有三天在新诊所,当我回来的时候,竟有五个电话留言要求付款。莫医生很恼火,打电话给政府的一个办公室咨询,回答说买卖双方的电话交易也生效。
    这事有点说不清了,如果对方打官司,咬定我们电话同意了怎么办?不过他们拿不出证据,可是我们也拿不出证据。
    莫医生一介书生,人很正直,不想再和这帮无赖扯下去,就和我商量怎么办,懒得和他们打官司。我说,还先问问老板让他做决定吧。
    老板C先生一听就说,别理他们,那是一帮骗子。但是你们一定不要告诉他我的电话。
    我和莫医生都有些疑惑,作为老板,理应将这事接下来,亲自与他们交涉,为什么他不肯出头,却让我们来应付这些烦人的电话呢?
    那段时间每天都要接到他们的电话骚扰,令人心烦。
有一天,我接到一个奇怪的电话:
|    “请问是某某诊所吗?”
    我说:“是。”
    “你们的地址是柯尔福德约翰街2号,对吗?”
    我说:“是。”
    “你们的邮政编码是xxx xxx,是吗?”
    我说:“是。”
    “请问你们的老板姓什么?”
    “C。”我说。
    “请告诉我他的电话好吗?”
    我忽然警惕起来,不会是那帮电话骗子吧?
    “对不起,我不知道老板的电话,有什么事请写信过来,我会转交给他。”
    紧接着,另一个诊所的莫医生接到了一个电话:
    “你好,我是C先生的朋友,请问C先生在吗?”
    莫医生说:“他不在。”
    “请问他在哪里?”
    莫医生说:“他在切尔藤那姆。”
    “请你告诉我他的手机号好吗?我是他的朋友,我有急事找他,可是手头没带他的电话。”
    莫医生说:“好的。”
    随后,老板C先生就接到了这样一个电话:
    “C先生?你好啊,好久不联系了,你近来好吗?”
    C答道:“你好,我是C先生。请问你是哪一位?”
    对方说:“啊呀,C先生,你不记得我了吗?很感谢前面你对我们公司的支持啊。”
    C说:“什么支持?我不明白。我想你可能搞错了。”
    对方说:“啊呀,你怎么会忘了呢?你们的诊所曾在我这里做过告,我只是想谢谢你。”
    C答:“对不起,我这里是珠光宝气公司,我们不做中医。”
    对方问:“不会吧?你不会不知道某某中医诊所吧?”
    “C答:”噢,我当然知道那个诊所,那是我的朋友开的。有什么事需要我帮忙吗?”
    对方问:“噢,是这样,这么说,你也认识那家诊所的医生是吗?”
    C答:“我认识那里的两位医生,不过我想他们做不了主,有什么事情还得由他们的董事长决定。”
    “请你告诉我董事长的电话好吗?”
    “啊,是这样,他在中国,不过没关系啦,我这里已经有了你的电话,我会把你的电话转给他。你看这样行吗?”
    对方说:“那好吧,谢谢你啦,C先生。”
    C答:“不必客气啦,以后有事请再联系噢。”
    我和莫医生知道了事情的前因后果都很生气。C先生却嘿嘿地笑着:“那就让他们多付点电话费吧。”
    后来再接到催款电话,我和莫医生就商量好了这样回答:
“对不起,关于你说的广告的事情,我们已经交给律师处理了,有事请写信,我们会转交给律师。”
    从此,骚扰电话再也没来。
    从那以后,凡是接到广告电话,我就会一口气把以下句子说完:
    “非常抱歉,我不会讲英文,我不能做任何事情。谢谢你的电话,拜拜。”啪嗒挂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