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疫情日记 - 爱情,亲情和友情

(2020-10-21 18:55:42) 下一个

疫情日记 - 爱情,亲情和友情

 

人生起伏,瞬息万变,三月中旬,老板一声令下,咱慌忙地收拾了办公室的东西,回家上班了,紧接其后, 老公也打道回府,两个宝贝儿子也被大学赶回家,世界经历着一场巨大的灾难,有了事件,有了时间,却没了心境动笔,犹如面对着一桌满汉全席而无从下嘴。咱紧着学做甜点,种菜,追剧,健身,搭乐高,忙着不亦乐乎地压制着心里的惶恐和对未知的不安。

 

过去的六个月里, 美国疫情数字高居不下,股市一路狂跌又强劲反弹,总统大选如火如荼,在家呆厌烦的儿子们终于返校,体重涨了又跌,每时每刻的疯狂洗手到现在的麻木不仁,无论外面的世界依旧精彩和无奈,心终于平静了,又可以写字了。

 

(一)爱情

 

咱这辈子唯一让我心碎过的男人不是老公,前男友,老爸,朋友,同事, 而是儿子。上天是公平的,如果说青春期的儿子给了我多少心理磨难, 长大后的孩子就弥补了多少的甜蜜。 原本已经空巢的我们突然有了和孩子们朝夕相处的时光,自然也有了难得促膝谈心的机会,那么爱情就成了不可逃避的话题。

 

儿子:我不想随便地约会,宁缺勿滥,再说提分手多伤人的心,说不出口。

(咋和我想象中的00后不一样呀。)

 

当爹的(老公):与做任何事情一样,很少有一次做成的。重要的是经历,多些恋爱体会,才知道自己要什么。

(当爹的着急,一向把儿子作为自己的延续,当年自己没有实现的梦想都希望孩子们去实现。)

 

小姨(咱妹):喂,你才二十岁,咋就有奔着结婚谈恋爱的念头?你傻呀,人家姑娘都爱上你了?咱当年就没谈过几次恋爱,后悔呀。

(小姨咋也有恨铁不成钢的情绪?)

 

小姨夫 (咱妹夫):我也是,我年轻时谈的恋爱也不多,回头想想,要是多约会些就好了。

(咱妹夫出生长大在纽约长岛,对次数的概念也许不同,人类贪婪的本性一览无余。)

 

Michelle (咱闺蜜):咱结婚以前谈了二十几个,我必须从另一个角度来分享,这是咱这辈子做的最对的几件事之一。你们这一代,总不能输给我们吧,千万别像你妈似的。

(咱闺蜜津津乐道的话题,反正老美,再多好像也不算啥。)

 

儿子:啊?妈,你呢?

 

咱楞住了,一下子戳住了我的痛处。从恋爱到结婚二十多年, 老公始终也稀里糊涂地搞不清咱恋爱历史,这还真不能怪咱隐瞒。刚认识老公那儿会儿,中国留学生聚会,朋友们都第一次见到咱的男朋友,大家就特友好,老公悄悄地跟咱说:“XX喜欢你。” 咱立刻就楞了,咱原本就自以为是,怎么还多出一个替咱自作多情的?看咱不言语,人家特通情达理:“你这样的女孩子一定有很多人喜欢,你愿意讲,我就听着,不愿意讲,那也一定是为我好。” 咱立马就紧张了,使劲地回忆,高一时出门街头的小痞子冲咱吹了两声口哨,大学时好像同系的一个师兄也多看了咱两眼,到美国后有人请我看了场电影也就不了了之,加在一起不管怎么数好像都超不过一只手,怎么都觉得配不上”你这样的女孩子“。 看着自信满满,陶醉在假想敌中的老公,咱还是挺感动的,啥叫情人眼里出西施,当时就下定决心:老公,咱一定为你好。 

 

(二)亲情

 

儿子们刚被大学赶回了家那会儿,家里的三个男人扎在一起,嘀嘀咕咕地搞不清在干啥,紧接着家里一下子多出了哑铃,划船器,跑步机,健身车等等,把原本拥挤的地下室更挤得满满当当。 后来大家抱怨疫情期间健身设备到处断货,咱家儿子们甚是得意,啥时要是在股市上也有这样的远见就好了。

 

我对男人们健身是想来支持的。 前几年世界首富Jeff Bezos 因为把自己的裸照发给情人而搞得沸沸扬扬,咱是大彻大悟,爱情真是视金钱如粪土,千亿资产也比不上身上的那点尺寸。咱从此指点儿子们的人生目标,没有人家的财富,总不能在胸大肌上输给人家。 

 

既然家里有了器材,要不咱也凑凑热闹?儿子们建议举重练肌肉,人家还特意加一句:大学健身房的女生们现在都流行练蹲举,为了增加大腿和臀部的肌肉。咱一脸的茫然,为啥?这不是越练屁股越大腿越粗?儿子赶紧纠正一下:但还是要保持细腰,丰满而不能有赘肉,这种身材叫slim thick。噢,难怪Kardashian这么红。我是一脸的好奇:儿呀,那身材也太夸张了吧,你能接受这种身材的女朋友吗?儿子咧开大嘴:那我就太幸运了。 我的天呀,这口味不是一般的重。

 

说心里话,我是支持任何不只以瘦为标准的审美。几十年时装界被几个不爱女人的老男人霸占着,瞧瞧他们推崇的超模,那个头儿,那胸,硬生生把自己的性取向变成大众审美。 

 

聊女人,老公向来是不甘落后的,一脸的嬉皮笑脸:老婆呀,你已经有thick了,再把腰练练,就能slim了。咱也笑眯眯的:好呀,老公,胸大肌咱没指望了,百亿就够了。


 

(三)友情

 

这次疫情打击最大的就是和闺蜜们相聚的时间一下子就没有了。如果说孩子上学就像打仗,那么我们这群朋友就是同一个战壕里出来的战友。从一开始的家长群变成了现在旅游群和投资群,说来也巧,咱这三位闺蜜全部是上海”宁“,感觉人家原本正好演绎现实版的”三十而已“,硬是被咱这个北京大妞给搅浑了。

 

都说做女人难,反正在咱这几个闺蜜上身上是一点儿也没看出来,人家整天忙着烹调跳舞摄影,组织社区活动,顺便有份事业,随手还把孩子全部送进了藤校。咱虽然样样技不如人,但毫不妨碍我们的友谊,每个小帮派都要有个奇葩,才能体现团体的完整性。

 

闺蜜扎堆儿,一顿晚饭可以从晚上五点吃到十一点打样,被人赶出来还接着坐在人家门口继续聊。疫情可把咱姐妹几个憋坏了,时不常的开zoom会议,要知道人闲下来是件可怕的事情, 咱到处琢磨要干点啥,疫情刚开始那儿会儿,咱慷慨激昂地在云聚会上分析当前的金融形势,闺蜜们终于听的不耐烦了:你到底是买没买原油?咱很自豪地说自己已经抄底了,话音未落,就听一片慌乱:我的天呀,接伊买油了!没人再发言,大家疯狂地开始卖各个能源股。当然后来事实证明人家这么做是完全正确的,咱也有自我安慰:权当对咱们的友情奉献。

 

一下子在家里封了七个月,把闺蜜们原本的欧洲之行计划彻底打碎,咱开始悄悄地在朋友圈里发周围乡下山间的秋景 - 红叶,蓝天,湖中倒影,居然硬是变成了网红地,闺蜜们都被忽悠去了,还赞不绝口。咱心中暗笑:咱就不信不能把你们这些上海滩来的小资女人变成像咱一样的乡下大妈。 

 

【备注:几年前开始写博文,就是想把自己的回忆写下来,权当给儿子孙子们留下的文化遗产。写着写着就开始自黑了,而且上瘾,越描越黑,老公儿子也跟着被我抹黑。在这里郑重给咱重孙子孙女们声明:你太奶奶年轻时还是不赖的,和你太爷爷一起,使劲儿蹦达一下说不定还可以够得着男才女貌的边儿。没有了我们的好基因,哪里来的你们这些美女帅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