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要学摄影

(2023-05-13 08:50:08) 下一个

认识了一个摄影师朋友,最近准备开班授课,咱二话没说就报名了,朋友有些诧异,婉转地提示:也许你老公更合适吧。朋友还是挺了解我的 - 咱一向对被摄影比摄影更感兴趣。 老师的作品得奖无数,传授咱这文盲级别的纯属杀鸡用了宰牛刀, 不过老师还是很善良的,也没把咱赶出牛群。

 

老公不算摄影爱好者,不过摄影技术确实在不断提高。年轻那会儿,咱对照片最大的焦虑就是总被抓拍到闭眼的瞬间,偶尔有其他的小不满 - 这张没笑,那种笑得眼睛都眯成一条缝了。上次偶然看到当年被打入冷宫的那些相片,愣了许久:年轻真好。

 

老公是典型的理工男,摄影技术的长进咱有着不可磨灭的功劳 - 这张腰粗了,那张腿短了,双下巴了,胳膊胖了。。。要求在不断地增加,可怜了老公整天蹲地上求个长腿,高压下求生存,几十年即使咱穿麻袋都熟视无睹的直男,居然出门前指着咱新买的衬衣说:上身这么宽松,照胖了可别怪我。 

 

说到照相时的服装,咱的近照几乎都是清一色的T恤,运动服,网球鞋,多数都是旅游登山的装束,其实咱衣柜里挂满了飘飘长裙,专门穿上求老公拍了一组“我在花丛笑”的美照,仔细观瞧,老公娴熟地避开了所有的踩雷点,咋就还有点不对劲呢。儿子凑上来一看:我的天呀,这衣服看上去像是六十几岁的。我连掐死儿子的心都有了,咱这是成功地照出了一组传说中的大妈照呀。想起咱一个五大三粗皮肤黝黑的前同事,穿了一件鲜粉鲜粉的外套,当时咱感慨只有他这种对雄性荷尔蒙超自信的才能撑到起。咱没那自信的本钱,认清自我,从此和五颜六色、大花碎花说再见。 

 

老公有时候被咱抱怨烦了,说干脆下个P图软件得了。咱一贯的底线就是后期处理只允许剪裁, P图,犹如整容,也许会有将来时,但至少在今天,咱还在拼死维护着仅剩的一点点尊严了。

 

明天就要开课了,群里的牛学员从器材到技巧提出各种疑问,阐述了对名家作品的欣赏观点,听得文盲云里雾里的,老师更是留下了预习作业,顷刻觉得亚历山大,咱的牛同学们呀,原本就已经赢在起跑线上了,还抢跑,不带这么玩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