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们爱美男

(2023-03-04 17:45:38) 下一个

咱家三代的女人都是颜值控,几年前庆祝爸妈五十周年金婚,咱娘说看上咱爹是因为他长得帅,让咱愣了好一会儿,从小到大,咱爹在咱心目中聪明能干顾家,有责任有担当,唯独没进行过颜值考量。看看咱爹年轻时的照片,感慨咱二十岁时的颜值赶不上咱爹,着实为基因的失败伤心了一下。后来赶上大学给咱们这届办毕业周年活动,咱洋洋洒洒,激情澎湃地写了一篇长长的纪念文章,顺便附上了当年的集体毕业照片。咱妹看过回复,在照片上画了两个圈,一旁标注:“这两个最帅。” 咱妹的眼睛可真毒,居然在分辨度很低的扫描照片上,上百口人里选出了都是咱大学时的暗恋对象。 到咱的下一代,几年前看世界杯,两个只有几岁大的外甥女,在C罗甩掉上衣的瞬间,捂着嘴尖叫,迷妹就是这样练成的, 颜值控的DNA代代相传。

 

小时候,咱娘喜欢高仓健,我第一次听到奶油小生这个词也是娘用来形容唐国强的。当时的我不理解,唐国强至少五官端正,怎么都比满脸皱纹黑不溜秋的高仓健看着顺眼,到后来姜文很红,觉得这种颜值中下水平的红的有点莫名其妙。但我也终于迎来了人生中的第一个偶像:当上海滩中的许文强身穿黑西装,戴着一条长长的白围巾,深情款款地注视着冯程程的瞬间,我心跳停了一下,一种喘不上气的感觉。虽然在随后的几十年里,咱移情别恋了N多次,甚至会嘲笑从前幼稚的自己,但周润发饰演的许文强却是一个永恒的经典。

 

大街上见到哪个帅哥美女,咱和老公会品头论足一番。只是每当讨论帅哥,都是咱滔滔不绝,老公基本上是聆听附和,好像只有我才有评价男人的发言权,但在讨论女人的时候我可是当仁不让,咱感慨电影Aquaman里的Amber Heard长得如此完美,简直就是天下第一美女,老公很不屑:哪里比得上Scarlett Johansson? 咱瞪眼:Amber Heard那叫长得高级。谁也不服谁,叫来了还在上大学的儿子做裁判,儿子看了一眼:当然是Scarlett Johansson更漂亮,真可谓男女有别。这么多年来,老公看着我从着迷温柔深情款,到深沉大叔,肌肉型男,再转回鲜肉,在不同口味中转换,咱常感叹花心的是女人,其实男人是特别的专一:一辈子都是对着25岁的性感辣妹流口水。 

 

咱闺蜜是胡歌的粉丝,咱却觉得王凯看着更帅些。闺蜜了解咱,无论啥风格的,咱喜欢的始终是浓眉大眼型的。经历了大半辈子,纯粹的颜值早已不再是唯一,高仓健的气质,姜文的智慧,葛优的幽默,梁家辉的性感,各各充满魅力。咱有个比咱年轻一轮的朋友,整天在朋友圈里发国内的明星男偶像, 咱越来越怀疑自己脸盲,怎么看着都像同一个人。 跟老妈聊天,让老妈讲几个现在比较当红的明星,憋了半天,老妈怯怯地说:黄渤。咱大笑,颜值控的娘只记得黄渤?在小鲜肉蔓延的时代,原本也无可厚非,只是每个都像是从同一个造型师出来的作品,萝卜白菜各有所爱,多一些个性,多一些声音,大家也就多一些选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