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出轨

(2024-03-09 09:41:22) 下一个

出轨

 

是的是的,这次咱是牟足劲儿要做一次标题党。

 

几年前,公司来了一个新同事,一聊发现有许多共同的朋友,和咱老公还是同属一个登山群体的。成了姐们儿后,语重心长地提醒着:周末爬山组团的大多数都是女生,你就这么放心把老公一个人扔在里面?把我都说楞了。上次听到类似的话语还是三十年前,一哥们指着出国前的咱说:你这种单身女生到美国,就是相当于把一块鲜羊肉丢进狼群里了。曾几何时当年抢到羊肉的狼咋就摇身一变成了羊肉? 

 

老公的中年危机确实是越演越烈,一年四季登山滑雪,可谓跑遍了祖国的大好河山,不断地往七大洲八大洋挺进。咱这种小鸟依人型的典型宅女,小剂量的咱也跟着乘机游山玩水,那些挑战极限的,基本上是知难而退,关键是自觉不拉人后腿。老公也有自己的队友,水平相当,经常为共同的目标集体训练。对这样的危机,咱这做老婆的一直是支持且自豪着。 

 

闺蜜们扎堆聊天,抱怨老公是一个经典的项目, 最近倒是话锋一转, 八卦起别人的老公了 - 你们听说过XX合唱团吗?据说里面是进一对拆一对。 还记得欣儿吗?最近离了,老公跟同公司的一个离婚女人搬到加州去了, 对方也是因为老公出轨。敏敏搭腔:我老公的女老板最近也遇上事儿了,老公整天往中国跑,一查出轨了,还偷偷买了房子养了一个。这个年龄的男人也不知咋了,人家可是有才有貌,还温柔体贴,这不,受了这么大的打击,经常和咱老公哭诉呢。坐在一旁的梅子拍案而起,指着敏敏的鼻子:你傻呀,咱得捍卫呀!

 

一直觉得这些都是网上发表抓眼球的故事, 远在天边,没想过也能发生在眼前,亚裔男性不是向来在西方国家不受青睐嘛,啥时候也变得开始抢手了。 倩倩一直是闺蜜中数落老公最凶的一个,最近被这左一个右一个的八卦惊到了,回头一看老公虽不完美,数数优点还是不少的。没了目标的倩倩突然间把注意力转到了咱身上:你老公一人去科州滑雪了?啥?马上要和一群男男女女去南美爬山? 不接受教训,你知道周围的苍蝇有多多吗?!倩倩是痛心疾首,对毫无警惕性的咱恨铁不成钢。

 

真可谓日有所思夜有所梦, 昨晚做梦,没梦到老公出轨,却梦到咱出轨了。醒来的咱气急败坏,冲着老公一通嚷嚷:我梦见前男友了。。。老公给听乐了:做梦还这么会编故事,还这么spicy!

 

人真是一个社会团体型的生物,啥事没有,啥变化也没发生,当警告足够多的时候,心底生出一种从未体会过的感受,虽然这感受只是轻轻地一带而过,我也清楚地意识到那就是人们常说安全感。我为这莫名的焦虑而懊恼羞愧,缺乏安全感与对方毫无关系,却是对自我价值的否定, 对自信心的挑战。对我而言,一个没有自信的男人毫无魅力, 想必反之亦然。

 

许多年前刚刚搬进现在住的老房子,下暴雨地下室漏水,请来的修理工不仅沿墙装了一排防水板,更是花了不少时间绕着墙边挖了一道水槽,解释说:无论使用什么材料,都不可能把水完全堵在外面,关键是要把少量渗过来的水引导出去,才能永久解决。犹如哲理,记了一辈子。给彼此足够的空间和信任,远比封在眼前长久。我想这个世界上没有一个人出轨的机率是零,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给婚姻少些压力和挑战,珍惜眼前,保持一个独立的自我,让自己变得更出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