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夏

俺写写侬乐乐,欢迎转载,转载请告之。
个人资料
正文

我已梳妆好,请问你的轿子在哪里?

(2018-04-16 09:57:54) 下一个

我已梳妆好,请问你的轿子在哪里?

2月底到猴父子买了几个紫薯,想这里的地瓜应该没有搞过计划生育。芽已经大发了,大的掰下来另外泡水,根生出来不少,完全可以种到地里去了。只是,外面还在进行着希望是这个春天最后的雨夹雪,从昨天下到现在,雪粒子敲打的声音渐渐变成雨水的降落声。风也来凑热闹,上次湿雪打折还吊在树上的树枝终于等到了借助风势的机会来个潇洒地降落。有些担忧断电,还有些担忧地里刚刚冒出来的小芽。知道担心也是无用的,我费几个月的力气来播种发芽,不如老天爷一缕春天吹过!

不如听雨!

。。。。。。

看浓密的根须盘在底部,在想要不要一棵棵分开来养:

紫薯的母体根更浓密,上部的芽不断地在长大,只是外面的天气啊,什么时候READY?

这次买到的地瓜出根很快,两天就冒出白头,两周后发的芽就很可观了:

一共泡了两个紫薯,一个是上面那个急性子,还有一个是下面这个慢性子。看下面这个芽刚刚睡醒出来透气:

看到靠近水面的地方有个白头了吗?那就是最早的根。发现地瓜泡水出根有这个规律:最早生根的部位不在浸水的底端,而是在接近水面的地方,大约那地方又能喝到水又能呼吸到空气吧?

根长出来几根,盘在水中,地瓜上部就有了动静。大约浸水一周的样子:

去年地瓜泡水两个月都没有发出一个根须,今年的地瓜居然两天就出根,现在满满的挤在一个窗台。想给他们每人一个单间,怎奈小户人家向阳的窗台不够,真想直接种地里去。只是外面的凄风冷雨雪依然激烈!

春天,你这个懒鬼!你还是个胆小鬼,一点点的风雪就吓的躲起来,丫的,赶快备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夏天的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胡忆' 的评论 : 谢谢你!俺试过芹菜香菜和小青菜,没有试过洋葱呢,今年一定得试一试!
胡忆 回复 悄悄话 不会。有时会变得黏黏的,及时冲洗干净就行。这个办法还可以发土豆苗,洋葱。吃洋葱的时候,切剩下洋葱头带点葱肉,放水里,一两天就长出新根,种地里以后又变回一棵洋葱了。
夏天的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胡忆' 的评论 : 谢谢你!我下次也试一试你的发薯苗的办法!不会泡烂吗?

胡忆 2018-04-18 16:00:50
回复 悄悄话 俏皮灵动的题目,文字很美。 我发薯苗只削下带芽眼的薯皮,铺在浅浅的水里就行。不影响吃地瓜。
胡忆 回复 悄悄话 俏皮灵动的题目,文字很美。 我发薯苗只削下带芽眼的薯皮,铺在浅浅的水里就行。不影响吃地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