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夏

俺写写侬乐乐,欢迎转载,转载请告之。
个人资料
正文

美丽小鸟一去无影踪

(2017-05-29 17:30:52) 下一个

小鸟出巢了,飞走了!鸟爸鸟妈叽叽喳喳的领走了他们的宝贝,美丽小鸟一去无影踪!

从筑巢到产蛋到小鸟出巢,只有一个月的时间,这知更鸟的效率还是蛮高的。人家只是采用了最原始最传统的孵蛋方式,没有任何高科技参与。四个蛋出来三个鸟,孵化率也不错。前院的那一窝四个蛋孵化出四个鸟,更高!

 

这小鸟不知道害怕是什么东东:

 

哥哥姐姐都飞走了,剩俺一个看门儿:

 

这鸟妈情商高,选了这么个挡风避雨又风光无限好的地盘来搭窝,只是可惜了俺的这棵龟背竹,熬的叶子都黄了!

 

曾经的嗷嗷待哺:

 

曾经的羽翼未丰:

 

第一只小鸟的第一天:

 

第二天,又一只鸟:

 

第三天,第三只鸟出生:

 

终于,鸟去巢空:

 

记起那首青春舞曲:

太阳下山明早依旧爬上来
花儿谢了明年还是一样的开
美丽小鸟一去无影踪
我的青春小鸟一去不回来
我的青春小鸟一去不回来
别的那样呦
别的那样呦
我的青春小鸟一去不回来

这个歌儿有好多版本,有的欢快有的忧伤,还是来个欢快版的吧: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6vqBRapC3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夏园夏圆,都有知更鸟造访,太巧了,真是有缘!你是居高临下拍的,我是钻到阳台底下拍的。今天一窝小鸟一早刚飞走,我心系小鸟啊。
青春舞曲很好听,我常唱。;)
夏天的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这鸟妈妈不给俺亲近的机会
夏天的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谢谢夸奖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把人家弄手里了,妈妈没找你算账啊?知更鸟大概是最喜欢贴近人住的地方孵蛋了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难得的好照片!
夏天的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确实有鸟喜欢烟筒的:)
夏天的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一样的颜色吗?
夏天的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aitaidehuayuan' 的评论 : 你那里鸟妈妈自己以为是主人,我这里鸟妈妈自己觉得是客居:)
taitaidehuayua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现场直播,这是知更鸟,你那里鸟妈妈脾气很好呀,我这人靠近窝鸟妈妈可凶地吼呢。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太好玩了!我家门口也住了一窝知更鸟,今天已经孵出小鸟来了。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好丰富的生活。我们家烟筒里也浮出过小鸟。自从我们家了盖子。就在也没有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