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夏

俺写写侬乐乐,欢迎转载,转载请告之。
个人资料
正文

鸡社会宫廷剧1—后宫佳丽众多,贵妃能有几何

(2017-04-13 09:24:45) 下一个

去年的去年的初冬,收养了5只五六个月大的鸡,是朋友的朋友看冬天即将来临弃养的。虽然养鸡行动比原计划提早了半年,带来了不少仓促的劳动,但看着5个毛毛的会移动会鸣叫会吃虫的家伙还是心里暖暖的。为了分别他们几个,我还每个起了简单的名字,分别名曰白公子,大白,大黄,大黑,和二黑,然后开始了自作多情的鸡后妈生涯。

以前看朋友养的鸡,一只公鸡跟了19个太太,也没有谁疏谁近的问题,我想当然以为鸡社会是比人社会更讲公平的。因着新鲜,我没事的时候就喂鸡看鸡照鸡,也由此看出了不少端倪。

白公子和大白一样颜色(那位撇撇嘴说了:当我们傻啊,不是都带个白字嘛),个头也是极大的,那吨位堪比肉食鸡。不知是品种问题还是因为生的庞大的缘故,他们俩都是行动略显笨拙型。

起初看那个白公子上下台阶都是个很大的工程,大白也好不到哪里去,但人家可是保皇党,整天跟随白公子左右,常常见他们俩亲密无间地一起行动,其他三个母鸡在两米半径内活动。

看看他们洗澡的香艳图:

大白:小二黑,走开了!别这么不懂规矩!

小二黑:我啥也没看到啊!你们尽兴啊!

我给他们加点心的时候,白公子通常会站食物边上唧唧复唧唧地招呼大家:嫔妃们,快来吃好东西了!不要抢,大家都有份!大白通常会端端地占据最佳位置,不慌不忙地很大家闺秀地进餐,也会时不时教训一下不尊重她贵妃地位敢趋上前来跟她抢食物的大黑二黑。大黄总是身手矫健地从斜刺里杀出来,以飞毛腿的功夫窜到食物边上叼起来,再以迅雷不及掩耳飞快跳出2米以外,吞完了再鬼鬼祟祟地潜回来耍一会儿功夫搞到第二块,再重演一遍飞毛腿功夫成功吃下肚里,如此几番嗉子也溜圆,一般不会被其他鸡半路劫走食物。而大黑二黑就憨厚的多,即使食物被大白短了去,也不叫不反抗不挣扎,过一会儿等大白尽兴了再去吃点儿残羹冷炙。白公子虽然贵为鸡国的国王,尽管极力恩宠公平,但对着白贵妃的霸道从来不说啥,任她挺着个肥厚的屁股欺负其他的嫔妃们。

我就纳闷,凭啥大白就敢欺负别的娘们儿,其他女人(女鸡)被咬了啄了从来也不知道反抗!不是说,鸡社会的社会地位由生蛋的大小和频率来决定的嘛?而那个大白是个极懒的家伙,下蛋都懒的下,偶尔下个蛋也是个极不相称的极小的蛋,怎么就好意思下?!而大黄下的勤快多了,基本上她自己下的跟得上其他三个母鸡下蛋总和。后来冒着想破脑袋的风险一探究竟,难道是因为她的颜色是白色吗?或者是其他母鸡是怕她那个大块头吧?或者认为她是受宠的贵妃不敢惹?那些个倍受欺压的母鸡们其实稍有反抗就可制服肥胖笨拙的大白,何况他们还可以联合起来反抗,但他们就是没有行动!我看着真是着急啊!你说他们到底有没有这样想过呢?哪怕是让那个念头从鸡脑子里滑过一秒钟?我都真想把这个念头生生塞进三个鸡的鸡脑子里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夏天的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斯曼' 的评论 : 真相总是复杂的。。。
夏天的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梦儿' 的评论 : 谢谢来访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我是说呢,鸡社会也有帮派之分,强者欺负弱者,还有会溜须拍马的,争名夺利的,挺复杂的鸡社会呀!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此文有“种族歧视”之嫌!哈哈哈...
蓝梦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生动形象...太可爱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