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夏

俺写写侬乐乐,欢迎转载,转载请告之。
个人资料
正文

那谁的口水声和酱猪蹄

(2017-03-08 12:01:55) 下一个

 

中午在外面干了半天活回来,累的成了虾米腰,做饭都没了力气。但人是铁饭是刚,为了下午有力气继续干活也要吃的。掰了一颗生菜嫩心,昨晚做的酱猪蹄捞出一大块,犹豫一下又捞出一大块,顺便又搭上些一起做的干菜。

本来还担心自己的胃能不能承受一整个猪脚,吃着吃着,碗的一边就堆满了骨头!狗CHARLIE 早已经非常熟练地把下巴搁置在我的腿上,狗眼里是无限讨好的柔光,大约他自己也认为那盈盈秋波魅力无限杀伤力无敌。我正问自己要不要向他的电眼举手投降,忽然听到“咕咚”一声巨响,似千年的老坛落进来等待已久的甘泉!这个难道是狗CHARLIE 在咽唾沫?!你是没有听到,你听到了也会这样惊讶那个声音的巨大!一直以为狗狗不会馋得这样夸张。看到过狗狗的口水滴答滴答地落过,也时常见到狗狗左一下右一下地舔着嘴唇咽着口水,用爪爪挠我腿用头拱我胳膊用“哎~啊~”的叫声要好吃的更是他经常用的伎俩,像今天这样静静地等却终于无处存放充盈的口水不得不“咕咚”一声咽下去却是少有。我难为情地看了狗CHARLIE一眼,就好像是我不小心没忍住在别人面前让肚子叫的声音太大了一样,狗CHARLIE他却一点点也不难为情,还不失时机地赶紧朝我露出笑脸摇起尾巴。把骨头一股脑地拨拉进他的碗,他站在不远处等着,直到我说了“吃吧,CHARLIE。”他才款款地优雅地走过来,不急不慢地咀嚼起来。我早就注意到CHARLIE 是我家三个男人中吃相最好的,虽然这个发现让我是多么的不好意思!先让俺擦擦汗啊。。。

---------------------------------------------

酱猪蹄的分割线

主料:

猪蹄 2小盒,洗冷水澡热水澡各一遍

配料:

干菜(干豆角干扁豆干眉豆干紫苏干香菇)一大把,泡水一天(泡的时候可以上面压个盘中)

葱姜蒜 少许

生抽老抽 一杯

韩国烤肉酱 一杯 (COSTCO 有卖,红烧肉酱肉偷懒必备神酱)

放进高压锅,然后出去后院遛下狗,回来就好了。

吃货的一点儿小心得:

荤菜加了紫苏会特别鲜美,很多时候我用了紫苏就将各样的八角花椒之类的统统省略掉。而且紫苏的功效颇多,保健价值比较大,俺将另开一篇介绍它的吃法用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雪花飘 回复 悄悄话 紫苏什么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