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夏

俺写写侬乐乐,欢迎转载,转载请告之。
个人资料
正文

笑侃三生三世,血吐十里桃林

(2017-03-17 16:31:27) 下一个

终于在众人的喧嚣中去看了电视剧“三生三世十里桃林”,其实也是去实地考察广告片中的美景。开始的10集比较考验俺的耐性,无数次想要放弃,仅仅片头山水美景的偶现也让俺有被钓鱼的感觉。为了消除这种感觉,也为了亲身体验一下广大人民群众追剧的疯狂性,俺决定耐下性子等等剧情的发展。

历时一个星期,俺在凌晨2点半终于阅毕58集“三生三世十里桃林”。天上一日,世间一年。一个星期的时间折算一下也不及天上的半个小时。想俺用了半个小时(天上计时)看完了作者编剧导演几年(地上计时)的心血,效率还是蛮高的。只是待俺早上腰酸背痛地醒来时,就感觉自己也历了一次劫!只是不能飞身上仙啊!这样追剧,实在是劳心劳力劳神!看这种言情剧其实对少男少女是不适宜的,看多了入戏了也许就扭曲了他们的爱情观误导了他们谈恋爱耽误了孩子们谈婚论嫁,还会无意对比剧中的俊男靓女自感无比的自卑动了整容的念头以致于浪费大量金钱。当然对大叔大妈也不是很适宜。这个剧让早已经历了一场或多场恋爱或婚姻的大叔大妈们还怎么面对自己不完美的爱情!他们会不自觉地重新审视自己的爱情婚姻,对比的结果可能会更珍惜当下的所有,但更大的可能也许是对现状的不满和深夜里无尽的叹息!谁是我前世的情人?为什么我的他或她不能为我默默地奉献?剧里的帅哥美女们为什么从来不为买米买菜买房买车整日操心?镜子里的那个大妈大叔年轻时好看吗?为什么剧里人人都长的那么好看而镜子中的我怎么这么普通这么不堪忍堵这么人老珠黄不值钱!双重打击!折扣了我的爱情婚姻,也灭杀了我的自信!剧里的人动不动就口吐鲜血(不禁疑问拍这个剧用掉了多少袋子鸡血?),我这观剧的人也是看到吐血!

哒哒哒哒,这是飘泪的抛物线。。。。。。。。。。。。。。。。

 

看完了说点儿啥啊证明自己曾在某年某月某日活着。

素锦----尽管是素什锦了,却也不是吃素的。手段,耐心,演技, 配上地位和美貌,本来找个对你好的也该幸福一生,却执念于一个压根对你不感冒的太子身上。放下执念,幸福一生!爱是求不来的。不论你为他做多少和做多少年,那个心永远都不会转过来回爱。

玄女----社会底层成功上位的案例,但贪欲层层叠增发掘了她骨子里隐藏的劣根性,心机深重手段了得,靠自己奋斗也挣得了无上的地位,只是得了人还想得人心就有些过了!对的那个人,你无论做什么错事,都会拿你如宝,就像中了迷魂术身不由己。不对的那人,就是为了他牺牲性命也换不来一生向往的爱,因为命里没有。

素素----博学的太子居然能够想出这样一个名字,也真是无语了!难怪素什锦自我感觉良好地以为这个名字是因为她的素锦的名字。看似柔弱心善,为什么对小鸟黑蛇可以如此好对自己的孩子从来不曾流露母爱?导演编剧作者,你们看需要修改这一段吗?如果说死之前强撑着的心已经崩溃顾不上儿子,那么恢复记忆后也不曾流露对亲子的思念就有些说不过去了!太子夜华,你爱她什么?无非就是美貌吗?还是因为三生石上把你们的名字刻在了一起?

白浅,司音----终于也有几个叫得出的名字在剧里,“司音”这个不错,看来作者也有不打盹的时候。任性聪明顽劣却独独对感情后知后觉,剧里有点分量的男人要么喜欢她要么爱她,命运多劫但每一步都被人罩着,也算善始善终,是作者的最爱。(作者是个女的吗?刚刚查了,果然!)爱是命中注定的。即使生生世世过去,命中注定的也是不可回避的。爱你的人满眼里都是柔情似水。白浅的名言“你给了我一个桃,我也要还一个李,没有的话,也要先拿个枇杷顶着。”

白凤九----你可以不笑吗?不笑的时候你是个美人,你笑的时候我总有去帮你搓搓下巴的冲动。另外,你得罪那服装师了吗?人家姑娘的衣服颜色都配的好看,甚至宫女的衣服也比你这青丘帝姬的耐看。要不,你就一直做那个火红狐狸也凑合。你看,做狐狸窝在帝君的臂弯里也不错,干嘛非要现人形?凤九小姑娘的一句话还是挺好的“爱一个人也是需要敬业精神的!”

夜华 ----高富帅的代表吗?男主的小小单眼皮满含笑意时也柔情万丈,面无表情是耍酷却实在算不上帅!剧里剧外据说迷他的不老少。如果他是个在集市上挑扁担的,没有功夫没有地位,还觉得帅就是真帅。但演员的演技却是帅极,对夜华的出演几乎没有瑕疵可以挑剔!啊,忘了,人家还做的一手好饭。难道做饭技巧也有天生的?否则身为太子的他哪有机会练手?还有,活过来后的黑衣缀白花的设计是想再雷死观众一次吗?导演,你是想在这里搞笑吗??!

墨渊----夜华出现之前,对墨渊难存印像;夜华出现之后,墨渊的笑总是带出夜华的脸。一个人演两个,且是兄弟二人,又都是爱慕同一个女人,哎,难出花样也是可以理解的。也许不找同一个演员更好?导演,你如果有机会重新拍,请考虑俺的建议。

帝君----你的凡间皇帝的造型实在好难看,连凤九小姑娘都知道!但帝君的形象不错,倜傥不风流。只是你使劲憋着不让自己露出喜欢小姑娘的样子实在辛苦,俺不心疼你,那样子委实可笑!你就像百年孤独里的那个老者,被小姑娘缠住,然后慢慢地软化你的老茧让真情流出来。遇上你,凤九小姑娘算是有福的了。你看那喜欢太子的小龙女和素锦,越是纠缠越适得其反。不是每个人都可以被感动的,执念的小姑娘你有这个福分吗?

元贞----历经苦难并不一定是因为自己做错了什么事,很可能是别人需要你的苦难经历来成就他们的事情。可怜的老实孩子,你为什么就长一副爱受欺负的小脸?

离镜----如果你不是常常紧缩眉头,你知不知道你是最帅的那个?双眼皮折的正好,眼里的一湾秋水不多不少,不厚不薄的嘴唇,完美无缺的脸庞,就连翼族的巨大青春疙瘩豆本来极是丑陋,但安在你的额头却是不可多得的装饰。黑配红的衣袍也很打扮你,实在比太子的一身黑衣好看无数倍,尤其是比他的黑袍配白花的设计。想到这里,我又不厚道地笑了!只是你游戏人生,人生也不青睐于你。不珍惜,不拒绝,不主动,不负责,现代成功不成功的男人(或者女人)的四不原则原来也是有历史出处的!

司命----有没有人说你长的极像那个婚姻栏目的名嘴?凤九小姑娘也有喜欢的人暗暗帮助哈。有关系就好办事啊,不然谁能知道人生剧本是怎么写的!只是,主仆都喜欢同一个人不会吃醋吗?擅长编写别人人生的司命,你自己命运的剧本可否已经写好?其实,我关心的是我的人生你是怎么写的!只是俺不是凤九小姑娘,怎么可能走后门让你拿本子来给俺看看!这也是俺的命的一部分了。

折颜----这个是我非常稀饭的角色。如果嫁人,这才是首选良男!阅历丰富却性情温和,专情到近身多年照顾爱慕女子的儿女,视如己出地照顾却从不嫉妒,功夫了得,地位尊贵,善酿酒长医术懂园艺,重要的还有自己的十里桃林!日日桃花可赏,天天仙桃入口(只是俺担个无用的心:桃花不落桃子怎么长出来?)只是,导演,你选近景的时候,能不能多花点钱买些逼真的假桃花?每集里都有这虐心的假桃红一片!要是李安来拍,一定是拉来几个车皮的真桃花。还有,唐七,这样的大叔级好男儿,你在剧里却不给他配几个粉丝!好吧,待俺去你的小说里找找看。

另外,还有不明白的:为何几乎总是好人难演,坏人好演?别的剧先不说了,这里素锦和玄女的表演相当精彩,让观众不自觉地讨厌他们,就连素锦身旁的宫女表现也加分。其他宫女哪有印像,独独这个跟随坏主子的宫女形象跃然而出。而演正面角色的总是给人不真实一直绷着的感觉。难道是因为我们人类骨子里的劣根性容易本色出演吗?这个归哲学范畴却也是哲学不能够解决的吧?那只好推到哲学的尽头找神学去了。

我们看人家的剧,岂不知自己也是旁人剧本里的角儿。

每个人都有做主角的机会,即使在别人的剧里是个无足轻重的无名小配角。

 

严重声明:

本文纯系醉话好玩,看客不要较真,这些绝不代表俺的人生观世界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夏天的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也是好奇这剧究竟多么吸引人!虽然可挑拣之处不少,但还是值得一看的
夏天的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说谁谁' 的评论 : 你这是真爱啊!让你这么一说,我也更稀饭他了!
说谁谁 回复 悄悄话 我真的是爱上了那眉间万水千山的离镜。这孩子太苦了。先是娘被擎苍杀死,只因为她知道了擎苍用自己的儿女养蛊。试问,哪个做娘的愿意让自己的孩子成了蛊?离怨也胭脂都是一个娘的,只有他幼年失母,被左右亲人记恨。只有靠放浪形骸来自保。他爱司音,却帮不了司音。他要救黎民百姓,却要独自面对大哥复仇和父辈的恩怨。他要得一人心,却被老爸为了称霸而强迫“嫁给”了玄女,只因为玄女说能偷来阵法图。玄女是胁迫了离镜啊!离境根本没打算跟她当真的!
后来他当翼君,基本上还是很为百姓着想的。玄女喂宫女们吃断子汤,他也无所谓了。玄女杀了怀了他孩子的宫女,他也忍了。玄女要生他的孩子,他也配合了!他是被骗炮又搭进去了一生幸福!
还有最后是玄女惹了天大的祸。离境每次在天界毕恭毕敬的样子,他是得多想从此太平啊。可玄女不管,跑去找来墨渊和阿离。摊上这种操蛋傻X娘们你说离镜是多倒霉!但是他还是放了她和那个死婴一条生路。结果这女人临走还给他惹了个大麻烦,直到后来他丧命!
这女人还跑去把他妹妹给拐了出来去送命--采起死回生的仙草。结果离镜是冲进去把她们救出来的。你说当这个被骗炮的炮灰得有多倒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哎呀,我也是看了几集一直进不去,听大家都说好看呢!:)。 我点评得真细,我也许要坚持一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