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夏

俺写写侬乐乐,欢迎转载,转载请告之。
个人资料
正文

肉松和蛋糕卷的爱恋

(2016-03-28 13:27:54) 下一个

家有馋嘴小儿,念叨肉松蛋糕卷数日。终有一日得闲,验证肉松做法。又一日忙里偷闲,做了肉松蛋糕卷。

蛋糕体烤制底层放了葱花和黑芝麻,蛋糕卷里只放了几日前自制的芝麻海苔肉松,如下图。冰箱里的蛋黄酱儿子说快过期了,就没抹。

芝麻烤熟,海苔烤熟,拌入做好的肉松中,就成了芝麻海苔肉松。我这次有一大半肉松拌成了这一款,剩余一小半保留原味,如下图:

简单叙述一下做法:

1,瘦(纯瘦)猪肉(当然可以类推至其他肉类,鱼肉类),切大片,放各种你喜欢的煮肉料煮熟炖熟高压熟都可;

2,用勺子铲子擀面杖蒜就子槌各种你顺手的工具将肉捻成纤维条,没有工具就赤手空拳。越简单越快乐,越原始越健康;

3,拌入适量生抽老抽,盐糖调味,如果煮肉时放料足够就浇入一些肉汁,放面包机果酱档。转也转呀转,第一个循环一个小时过去了,打开看看,还不行,重新开始第二个循环。

 

如果你只做了一点点肉,那么恭喜你,在2个循环后你很大可能已经成功了。而象我这么贪婪的吃货,一做就做了从Costco买了的一大条10磅的肉,受罪是难免的。又一个循环过去了,还不行,再来一个循环。。。四个循环4个小时过去了,大地万籁俱寂,人们都睡去了,只有我还在坚持着制作肉松。我努力撑着沉沉的眼皮,检查了一下猪肉君的蜕变,湿,还是有些湿,肉质已经松散,但湿度还是需要减低,而这个似乎遥遥无期。去他的,呆里面吧,让老娘先去睡会儿!

次日醒来,灵感迸发,为什么不让烤箱帮个忙呢?把面包机里全身松散的肉肉们请到烤盘上,放到烤箱里暖和暖和,不时打开翻翻,大约一个小时后,肉松干爽得像极了以前买来的肉松,酥脆绵软,味道棒极了!成了!

为奖励自己的辛苦,把剩余的肉汤加了山药炖了一大锅,又顺进去一些黑白木耳和红薯粉丝。没有让我等多久,就成了,鲜美的一大碗山药进到肚里,熨贴着我每一个曾经“吱吱“地叫苦喊累的细胞。吃饱了什么也不用想,是不是很享受,猪先生?

 

在安抚好我的细胞之后,我又重新站到肉松制作岗位上来。是的,还要继续做。还有三分之二等待着上生产线。哎,时间终于进到了下午,临近做晚饭的时光,我终于完工了。10磅的纯瘦肉缩进了2个罐罐,缩水一半。

做一次肉松,人生也离完整更近了一步。几天过去了,依旧残留基本感想:做肉松和整后院一样,是我人生进行至此经历的最啰嗦最没完没了的2件事。

比起做肉松而言,做肉松蛋糕卷就是个超级简单却又超级见成效超级享受的过程了,就像老板拿你的工作成果做的PPT,又象一件赶完的漂亮衣裙最后的熨烫。。。但是,谁能否认酥脆的肉松裹在松软的蛋糕里那美轮美奂的口感!来吧,来经历一场肉松蛋糕卷的爱恋吧。。。

 

iii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Wa, very nice!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厉害,佩服得紧!
夏天的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如斯' 的评论 :
赢得敬意也是我这次的收获啊,谢谢你!
如斯 回复 悄悄话 如此夜以继日地制作肉松,表示一下敬意哈。山药汤一定很滋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