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夏

俺写写侬乐乐,欢迎转载,转载请告之。
个人资料
正文

公鸡欺负人

(2016-03-18 11:14:07) 下一个

周日下午,初春的阳光温暖着世间万物,而我却因为某某事情郁闷起来,跑到客厅猪对面的沙发上无力地躺下哼哼唧唧起来,眼泪准备好了就要出来吓人。一向愚钝的猪这次却马上建议:“外面很暖和,我们去河边走走吧?”既然我Shopping建议被否,出去走走就走走,现在这季节Tick可能还没有跑出来吧。吹着暖暖的河风,看着被吹皱的河水面上不时有野鸭滑过,新绿点点地挂在路边枝头或如油画一样涂在河对岸的树林里,一路下来心情好了很多。

看到有不少松树,记起养鸡的朋友说过鸡吃松针的种种好处,就折了2根松树枝回来给鸡,看看他们是不是爱吃。

然后,悲剧就拉开了序幕。

把松树枝拿给鸡,鸡啄了几下并不怎么感兴趣,我就扔地上了。又继续蹲着跟鸡们玩了一通,要走时还奇怪公鸡怎么脖子上的毛竖着,跟鸡毛掸子似的,谁又惹着他了?儿子没出来,周围也没其他人或者动物呀!愚钝的我直到被跳起来的公鸡进攻才意识到自己太过自信!我赶紧顺手抓起来一枝树枝去像上次那样打他的嘴以示警告,谁知这公鸡不依不饶,我退他进,我疲他打,我只有防守的力量,不停地快速轮着树枝试图阻隔鸡嘴的进攻。眼看松树枝要打断了,害的我几乎没有分身的余地,好不容易抓到了距离一步之遥的那柄破铁锨,端出去把鸡托了起来,公鸡离开了基础飘在铁锨上暂时失去了进攻能力。连续这般几次,我终于让他平息了一些,放下来还要追我但已不那么恶狠狠气汹汹,我终于得以快步逃脱!这场战役历时空前的长,不知是十几分钟或者几十分钟,反正让我老人家战斗的很是累,不只手累心也累!回到屋里,絮絮地跟猪抱怨:“我刚才差一点儿进不来了!该死的公鸡居然又进攻我!不知好歹,好坏不分。。。”宣布以后不管鸡了,哪天就宰了他炖了吃!想我居然自作多情以为鸡如我爱他们一样爱我,以为自己终于用心温暖了这些后孩子们的心,还以为公鸡接受了上次的教训不敢再啄我或者是了解了我爱他的心。。。我想着想着,这最后的一根稻草就把我给压塌了!

是的,我哭了!我不说话,猪问也不说,就让他以为是被鸡气的吧!

悄悄说一句,现在看见狗狗追公鸡,我特开心呀特开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夏天的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喜欢!之前发表时不知道为什么关闭了评论功能。你们的支持是俺写下去的美好动力!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个有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