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夏

俺写写侬乐乐,欢迎转载,转载请告之。
个人资料
正文

吃鸡蛋

(2016-01-11 09:08:34) 下一个

周四的晚上儿子突然在睡觉前说:“妈妈,我明天早饭能不能吃煮鸡蛋?”

难得儿子想在家吃早饭,赶紧做贤惠妈妈状:“好的,明天早上煮鸡蛋。你吃几个?”

“4个。”

“4个?” 感觉儿子是眼大口小瞎吹牛,他那小肚子哪能装4个鸡蛋?不过多煮几个也无妨,大人也可做早饭,剩了可以第二顿凉拌一下吃。

儿子犹豫了几下,还是提议:“妈妈,我现在就去煮好吧?”

“妈妈明天早上给你煮,一会儿就煮好了。”

“我上学早。现在煮好了,我明天早上就。。。”

我一再地向他保证,并且说上闹钟早起给他煮决对不耽误他吃鸡蛋,他才不甘心把手从冰箱里抽出来,不禁让我怀疑这小子是不是有煮好在被窝里当夜宵的打算。

周五早上听到闹钟,一骨碌起来就下楼煮鸡蛋。煮了8个,搭配了4个大大小小的给儿子,怀疑这家伙也就只能吃掉2个做早饭。等我收拾了自己再下楼时,只看到他剩在碗里的鸡蛋壳,小子居然真吃的完4个鸡蛋!然后我听到猪在厨房嘟哝说了句:“这个鸡蛋不吃了。”我赶紧问他“那个鸡蛋怎么了?”他也不答,席卷了些剩菜就走了。等到我终于忙完过来吃我的早饭,发现一只剥了一半的鸡蛋和一个仍泡在水里的最小号的鸡蛋,终于明白这家伙虽然忍不住剥开但还是不好意思再吃他份外的鸡蛋了。哼哼,看来是好吃啊!

然后下面又多一个例子证明鸡蛋的好吃。下午放学回来的儿子一进门就问:“早上的鸡蛋还有吗?”我说没了,他说好吃还要吃,我说今天已经吃了4个了,不少了。想起以前听说有一产妇一天吃了很多鸡蛋,中毒了,就告诫儿子说“鸡蛋吃多了会中毒的”,并且又重复了饮食搭配多元化的重要性。这个年龄的儿子早己觉得自己的见识比父母都多,岂是我可以唬住的。儿子又拿出他的磨人功加甜言蜜语功企图让我松口。通常,他的甜言蜜语功是对付我的,磨人功是对付爸爸的,今天通通拿来对付我,我在谆谆教导之后坚强地顶住了这巨大攻势告诉他明天早上再吃。他愤愤地说明天早饭吃5个鸡蛋!

周六早上又煮了8个。想多煮几个,但看看所剩无几,还是忍住了。一天只捡一个蛋,一次就吃掉一个多星期的。当然买来的鸡蛋还有,但那是做菜做蛋糕用的。大人就添点儿别的做早饭吧,并且我以身作则给自己做了个花生酱面包片吃。去拉儿子打乒乓球的路上惊闻昨天晚上在我晚饭后离家的工夫里儿子成功的策反了爸爸又吃了2个煮鸡蛋!我做河东狮吼状:“干吗又让他吃?4个已经不少了!” 猪以退为进:“他还想要4个呢!我只给他煮了2个!”我惊异的无语了!儿子在路上吃完了他预定的5个鸡蛋。两天,这个挑食儿的儿子共吃了11个鸡蛋,此足以证明自家鸡蛋的好吃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夏天的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有我的就有你的!随便拿,随便吃,啊啊啊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我要申请几个····
问好!期待白公子照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