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夏

俺写写侬乐乐,欢迎转载,转载请告之。
个人资料
正文

哪个母鸡不下蛋?

(2015-11-20 09:22:26) 下一个

又捡到1个小鸡蛋,还是小黄下的。自从收养了这几只被亲妈抛弃的鸡,每天都是1个蛋,一模一样的。难道其他母鸡都还没开始下蛋?鸡亲妈也说不清楚。她说有时候1个有时候2个,去搬鸡的那天说又见到一个不一样的蛋,意思似乎大约可能估计有3个鸡下蛋了。但据我观察下来,我开始极度怀疑这个亲妈是不是称职,会不会几天才去捡一次鸡蛋?

我高高兴兴得期待着捡2个或3个或4个蛋的光景,但还是1天1个,我看到是小黄趴窝—她胆小的从不敢靠近我,又经常受别的鸡欺负,个头儿也是最小只有公鸡小半重量,却是最肯卖力气干活的!

猪下班回家,也会在百忙之中过问一下鸡。我一边夸奖小黄一边感叹鸡社会的不公,家里猪哼哼哈哈地应着表示我不是在对牛弹琴鸡同鸭讲,然后吐出一句:“你查一查看那几只鸡的品种是不是不会下蛋?”俺很不屑一个农民的儿子说出这么无知的话!理都懒得理他!嗤之以鼻!今天又问我查了没,我没忍住,嘲讽道:“哪个母鸡不会下蛋?”(这话好像挺熟悉的!电视剧里经常有婆婆这么说话!)

到养鸡群里看别的鸡妈晒鸡晒蛋,我小声吐露自己的鸡烦恼。

“我的鸡1天只贡献1个蛋,只1个母鸡下。老公让我查其他母鸡是不是不会下蛋!”我抱怨的同时其实也蛮期待我的经验丰富的鸡朋友们狠狠地无情地批评嘲笑一下猪的无知。

 “有的鸡品种可能不下蛋吧?吃肉的鸡就不下蛋。”

“肉食鸡也会下的吧?”还是有明白人。

“如果不下蛋,肉食鸡怎么来的呢?”我有些气愤了。先有鸡再有蛋,好吧!网络真是好啊,翻个白眼他们也看不到!

“警告你的鸡,再不下蛋,就宰了他们!3 节已临近。。。”广大观众纷纷献计献策。

“磨刀霍霍向鸡羊!我当帮手,挣盒‘混蛋’就好。”

“母鸡不下蛋,还养她干吗!我当帮手,鸡腿给我。”

“那些鸡是不是有不孕不育症?人会有,鸡也会有吧?”我真的很惊讶于这个。。。这个类推的思路其实蛮符合逻辑。我一时不知如何反应。

“那我的鸡可能就是这个不孕不育症了,”已经有鸡妈出来对号入座了,看来我并不孤单,“都养了半年了,也不见1个蛋。嗯,我从来就没看见他们下蛋!”

“我的鸡也不下蛋。。。”原来同道中人大有人在。

。。。。。。

在人声鼎沸中,我渐渐迷失了方向,不仅怀疑这千古的婆婆抱怨儿媳妇不生孩子的经典老话的科学性—哪个母鸡不下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夏天的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我刚刚问了养鸡专家,说鸡不下蛋了就长胖!哈哈哈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鸡长得太胖就不生蛋,我以前听说过。
夏天的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tKL' 的评论 :
这个俺同意。惊吓的心复位了。
夏天的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tKL' 的评论 :
你干吗吓我?母鸡变公鸡,不信不信不信
AtKL 回复 悄悄话 有母鸡不怎么下蛋的,一年也就寥寥几个。这鸡就是上餐桌的命了。也有母鸡变公鸡,不再下蛋转而打鸣的,这是真的。
AtKL 回复 悄悄话 鸡种有不同,有的鸡种,如莱亨鸡就是高产蛋鸡种,平均年产蛋率200个以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