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夏

俺写写侬乐乐,欢迎转载,转载请告之。
个人资料
正文

有公鸡,母鸡才能下蛋?

(2015-11-19 15:23:31) 下一个

儿子上课后班,我跟另外2个家长待在一边聊天。我抑制不住兴奋把收养鸡的事告诉了几个家长,然后让他们给我出主意:如何防止邻居们对我家大公鸡的鸣叫生出恶意。镇里没有限制,但如果邻居不高兴去抱怨不也是给我找麻烦嘛。

“送他们鸡蛋吧!吃人的嘴短。”家长A爽快地一挥手,似有千军万马指挥。

“我1天只捡到1个鸡蛋,自己也还没尝尝,鸡亲妈和中介还在等呢!”

“那啥时候轮到你呢?”家长B很同情地看我一眼,然后说,“快过节了。往你邻居信箱里放张贺卡联络一下感情。”

“我们邻居之间从来没有互送贺卡,突然我家这样做会不会太那个了?”我自己对贺卡不感冒,也不确定人家会不会看重。我不自信地问:“想送点儿吃的联络感情,但又担心如果有人吃着不爽给我找麻烦就不好了。目前为止,也只是跟对门邻居时不时地互送自己做的好吃的。”

“嗯,别送吃的。我刚刚搬来时,做了点心送邻居。有个邻居居然跟我说他们家吃得都吐出来了!”B连连摆手。

A又建议我让最有可能不满的邻居小孩来给我家鸡起名字。我努力想象了一下那个情景,觉得可行性不是很大,面露难色。

A出去拿水喝,家长B小声问我:“为什么要养公鸡?你的母鸡已经开始下蛋了是不是就不需要公鸡了?”见我投去一个懵懂的眼神,她又异常谦虚小心地解释:“是不是有公鸡母鸡才能下蛋?”我的大脑停顿了几秒钟,然后不可抑制地爆笑起来!A回来见我们笑得抽搐,急于知道原因。把问题转述给她,三个人一起疯笑。

好不容易等我们闭合起嘴巴,我不怀好意地问A:“你知道答案吧?是不是有公鸡母鸡才能下蛋?”

“哪儿呀!“A 很不屑地眼皮往上挑挑,“我妈在阳台上养的都是母鸡,每天都能捡到几个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夏天的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是想逗你笑的!
夏天的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的芳草园'和‘樱儿’ 的评论 :
谢谢你们来访!我原以为大家都知道这个答案,所以写来博大家一笑的。母鸡不需要公鸡就能下蛋,蛋鸡场全是母鸡,公鸡一经发现寿命就到头了。但是如果想要可以付出小鸡的蛋,是需要公鸡的积极参与的。
我的芳草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樱儿' 的评论 : 你没乱,是我比喻的乱了。
母鸡,生蛋就是排卵,只不过和人不一样,它排到体外。
母鸡在有公鸡的,情况下,排除受精卵,也是鸡蛋,但只有受精的鸡蛋才能孵化成小鸡。我听说,就从表面受精的和没受精决定是有区别的-=====
樱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的芳草园' 的评论 : 是不是就象人一样,每月排卵,如不受精,就变不成娃娃,如果受精,就有机会变成娃娃?
樱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的芳草园' 的评论 : 只是,这样的鸡蛋变不成小鸡。----我的留言逻辑顺序有点乱,但又删不掉,呵呵。
我的芳草园 回复 悄悄话 你是认真的,还是玩笑?
“Reptile eggs, bird eggs, and monotreme eggs, which are laid out of water, are surrounded by a protective shell, either flexible or inflexible. The 1.5 kg ostrich egg contains the largest existing single cell currently known, though the extinct Aepyornis and some dinosaurs had larger eggs” 从我所知道的,如果和人比喻,所以鸡蛋就相当于一个卵细胞,这些细胞早就存在母鸡的体内,然后接二连三的成熟。当母鸡和公鸡交配后,鸡卵受精,叫受精卵,从表面上看没区别,但只有受惊的鸡蛋才会孵化出小鸡。所以,你的鸡,没有公鸡照样生蛋。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这是在上鸡的生物课啊,哈哈!养公鸡,还是要注意邻居的感受,公鸡叫起来太响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