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夏

俺写写侬乐乐,欢迎转载,转载请告之。
个人资料
正文

闻鸡起舞

(2015-11-18 09:35:35) 下一个

周六早上我照例6点左右醒了,这次辗转反侧后却是睡不着了,因为想到了昨晚刚刚搬回家收养的鸡们。听听还没有鸡鸣,就继续躺着。想昨晚把鸡卧室关了门,鸡们可能看不到外面就不知道天亮了。到7点时,听到第一声鸡鸣,赶紧起床,放鸡出来。跟鸡们来聊天,其实是我说他们听或者压根不听。开始的时候,他们有些拘束,不敢扩大活动范围。昨天搬鸡时已经没有鸡食料,所以想让鸡们先在院子里找虫吃。

昨晚的霜冻应该是最近最厉害的一次吧,以前都躲的过去的黄色单瓣菊科似乎受了伤。我早上起来时套了另一条裤子,但呆着不动也是冷的,遂在后院跳起舞来,嘴里哼着调子。正所谓“闻鸡起舞”!周围的树林已经褪尽了做屏障的树叶,不知道邻居会不会窥到一个穿红衣的家伙在后院踩着一地的白霜古怪的舞蹈。这些年我经常以“我可以在家跳舞”拒绝猪领导去健身房的建议或者是一起跑步的邀请。我跳舞纯粹“自学成才”,扭多了也就到位了,跳多了也就跟得上节奏了。在网上找几支曲子,什么乐曲不挑,最好是连着放的音乐,有劲的时候跳快节奏的,没力气的时候舞慢节奏的,那也就是我最能忘却烦忧的时刻了。

我跳的身上暖了起来,鸡们也已经大了些胆子,公鸡不断的打鸣,母鸡不停的刨食。虎背熊腰的大公鸡深吸一口气,一仰脖就嘹亮的“嗷嗷嗷”歌唱起来。红色的鸡冠白色的羽毛硕大的体魄洪亮的鸣叫,都让我赏心悦目!一面欣赏一面担心邻居的反应。

上课回来儿子就催买鸡粮,简单午饭后赶紧与猪领导一起出门去给鸡们买食儿。一路上我都很兴奋地在喋喋不休:“那只大公鸡叫的比那天我们去看他时技术熟练多了,能一口气打一个完整的鸣。他那么胖,那么宽,把他洗干净了,抱抱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么高兴,终于又引来了嫉妒。猪不失时机的打击我的兴奋,说我浪费钱没事干BLABLA。鉴于我还要指望人家给鸡搭个结实的窝,而我又手无缚鸡之力,不得已忍住不发火。

公鸡下午居然也打鸣,尤其是看到我后。然后我就又开心了,尤其是看到公鸡的脖子会左右来回的摆动,象跳新疆舞一样的,非常滑稽!没有录下来,就上个片片吧:

傍晚时分,作打油诗一首:

几抹残阳,

一群胖鸡,

多日烦忧,

一会跑光。

(欢迎提供修改意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夏天的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lyzyl' 的评论 :
为啥你们都羡慕这豪宅?弄得俺也想挤进去了!
lilyzyl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鸡故事,哈哈,豪宅!更喜欢你的打油诗,多有生活情趣啊!
夏天的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支持!这个鸡屋子不够大,还得建个大一些的。。。豪宅。
夏天的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的芳草园' 的评论 :
现在的地方是菜园,他们可以吃虫也可以施肥
夏天的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还要甜言蜜语来求人做这个保卫工作呢!
我的芳草园 回复 悄悄话 养鸡好啊,明年种菜有鸡粪了。大白公鸡很英俊!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打油诗太棒了。 那个鸡房可豪华了不得了啊!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豪华别墅啊!哈哈。美国野生动物比较多,保卫工作要做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