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夏

俺写写侬乐乐,欢迎转载,转载请告之。
个人资料
正文

品尝旱金莲

(2015-09-30 19:02:24) 下一个

旱金莲易种好看还好吃!

网上扒来的关于旱金莲的介绍:旱金莲科、旱金莲属植物,为多年生的半蔓生或倾卧植物。在环境条件适宜的情况下,全年均可开花。一朵花可维持8-9天,全株可同时开出几十朵花。旱金莲的花可以入药。其嫩梢、花蕾及新鲜种子可作辛辣的香辛料。旱金莲金黄璀璨,口感清爽,具有清热解毒,滋阴降火,养阴清热和消火杀菌的作用,长期饮用可清咽润喉嗓音清亮,尤其对慢性咽炎,喉炎,扁桃体炎和声音嘶哑者有消炎,预防和治疗作用,可放适量的白糖,枸杞子,甘草,玉竹等一起饮用,效果更佳。

以前俺也尝过旱金莲的叶和花,清爽略有苦味。前几天看到有朋友做旱金莲炒鸡蛋钩起了我的食欲。我这几年过度贪恋旱金莲的好养活又漂亮,自己做的花篮中旱金莲每每是不可或缺的,游泳池边上的一个垒起的高台上也总是栽种旱金莲来装饰。

图片照花了,雾里看花。鬼脸

真正吃旱金莲的次数和个数却不多。用显微镜探探小内心,其实还是胆小,怕这个从小没吃过的东西,关键它长得太好看!微笑

今个儿,被朋友长了个胆儿--他们都吃几天了也没有坏消息传来。上网研究一番,就拿了剪刀和篮子去了后院。叶子圆圆的,水珠落上有莲叶的错感,差一点儿就美到我不敢下剪刀。

一篮子嫩叶和嫩尖,洗洗,用热水焯了去掉可能的一点儿苦味,就只有半碗了。那么就凉拌吧。看库存还有红辣椒和柠檬,各取半只,红辣椒切细片,柠檬挤汁放入,捣了几瓣蒜,另加盐糖香油花椒油各少许就OK 了。如果还要出门的话,建议就不要加蒜了。纵使大蒜养生,也要考虑别人的感受啊。

调均的过程中,气味刺激得我口水攒了满口。快快地分出我的一份,先尝为快。

还没吃到嘴里的时候是猜想很好吃,到嘴里到舌尖上时是超出想象的爽口,稍粗的茎还有特有的一点儿糯,而这正合我心头好!一边吃一边骂自己以前浪费了多少旱金莲!还好今年我还有机会补上。前几个月看花,后几个月进肚!美得我“哈哈哈”大笑三声!哈哈

旱金莲,我来了,我要拌了你吃,炒了你吃,汤了你吃,主料有你,配料也有你,还要美美的看着你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白梅笑寒 回复 悄悄话 很美的花,还可以吃?
长见识了,谢谢你的分享,小夏!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 你真能干!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认识这种花,在公园里看到的,很好看。以前不知道能吃。这种知识介绍很好。平安是福。
夏天的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吃漂亮的花心情好!:)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这么漂亮的花吃了?
夏天的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谢谢来访!她是很好养活。原来旱金莲已经把枝蔓爬遍全球了!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旱金莲在我们南岛这边属于野草野花。不过在夏天不时用来作沙垃面上或一些菜式上的装饰。你这个炒法我也要尝试一下,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