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人

寂寞秋将暮,悽清独夜舟。人比黄菊瘦,心共白云悠。
正文

小时候的事

(2016-04-15 23:36:29) 下一个

今天跟我妹妹聊天,聊到小时候偷糖吃的事,为了避免被大人发现挨打,我每次都是把一包糖扣一个小洞只拿三两颗这样,结果我妹妹今天告诉我她小时候偷糖是偷一整包,她说这样才不容易被发现,额滴神啦!这么多年我真是小看她了,因为在平时的生活中她的胆子和生活能力都没有我厉害我自认为!

我们家小时候在农村,父亲在外面工作,母亲一个人在家劳动,因为想要生儿子,结果一连生了四个丫头,终于老五是个儿子,可是长到4岁多就得肠梗阻死了,那时候自己太小也不记事,真不知道父母痛苦成什么样子,是怎么熬过来的!隔年母亲又生了一个弟弟,生下来一个多月又得了什么捉口风死了,大概是自己年长了一岁开始依熙记事了,我至今还记得,父母从镇上的医院空手回来的情景,那是一个太阳刚好下山的黄昏:我看见在距离我家附近的山脚下,两个勾搂着背拄着两根棍子的父母缓缓移动摇摇晃晃回家的身影。。。。。现在想起来要知道那时候他们还40岁都不到啊!丧子之痛几乎击垮了父母。。。。。隔年他们又生了一个孩子那就是我妹妹,父母在失望与痛苦中凑够了我们“五朵金花”!那个时候的农村由于没有儿子父母背负着来自左邻右舍的沉重的无形的压力和欺负,连说话都要比别人矮三分,因为你没有儿子传宗接代,你断子绝孙了,别人找你吵架都是叫你“断尾巴”。。。。我可怜的父母忍辱负重把我们五姐妹养大成人!直到实行独生子女政策我的父母才抬起了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ian201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是的,我父母现在80高龄身体还不错。谢谢!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现在享福了吧?5个小棉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