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爱莲者

出淤泥而不染 坚持原创
正文

又见黑悠悠的惊喜……

(2015-09-06 18:18:18) 下一个

 周日的晚餐吃的格外早,收拾完碗筷,坐在桌前想着今天要完成的题目—又见黑悠悠的惊喜!

     这是我这两天来一直想做的题目啊!真的太神奇了,在遥远的异国他乡,气候条件完全不同的地方竟然遇到了久未谋面的老友,这其中的惊喜和诧异真的让我有恍若隔世的感觉。真的,毫不夸张!朋友们,你们读懂了吗?我想应该有很多朋友并不知道我说的是什么,所以我配上了图片,黑悠悠(后两个字,音同字不知)是一种植物,纯粹野生的,一簇簇的长在野地里,叶片和枝干长的很像辣椒的样子,开着小小的白色的灯笼似的花儿,结出的果实最初是绿色的,成熟后就是黑色的,所以我们叫它黑悠悠,吃到嘴里那真叫一个甜啊!

     我是七十年代生人,童年是在国内东北地区的辽南地带度过的,小时候没有在幼儿园或者托儿所呆过一天,是大自然给了我无尽的乐趣。 每到盛夏时节,我们三五个小伙伴就到田野里地头边上去采黑悠悠吃,有小伙伴找到一丛丛一株株大的,就招呼大家一起围着吃,颜色越是黑的越发甜呢,吃的每个人的手上、嘴里,从舌头到牙齿都是黑黑的,甜甜的滋味一直伴着我走过童年的每一寸时光……

     这么多年过去了,绿水青山的怡然不复存在了,取而代之的是水泥的丛林;蓝天白云的悠然成了回忆,满目都是雾蒙蒙的尘埃;黑悠悠的滋味早已远离了我的生活,再也找不到曾有过的那甜甜的滋味!有趣的是,在这里我竟然找到了童年的黑悠悠了。

    什么时候,黑悠悠能再回到我的故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一莲幽梦 回复 悄悄话 是的,绿色的果实没有成熟的时候是会有毒的,但是黑黑的就可以实用了。我在洛杉矶家门口的正在建造的房子工地上发现的,但是我没敢吃。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有点小毒吧?不知你在美国哪个地区。美国有种类似的浆果,叫做Deadly Nightshade,也是茄科的一种杂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