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爱莲者

出淤泥而不染 坚持原创
正文

初试打卤面

(2015-09-14 15:49:24) 下一个

 

    今天第一次做打卤面了!若是在国内,早就开着车子跑去面馆里美美的享受现成的美食了,可是在这里,对不起,一切都要自己亲自动手了。

    对于我来说,做打卤面的关键就是在手擀面上。我只会做米饭,不太会做面食,工作后太忙了,更没机会也没有心情学做面条了。小时候总看着妈妈揉面切面的样子,很美很美,但是不太喜欢吃手擀面,倒是爱吃挂面。现在越是年长,越是怀念妈妈的手擀面的味道!

    照着网上的简单做法好了!把面粉放到盆里,打一个鸡蛋进去,一点点的慢慢的加水,用筷子轻轻的搅拌,最后像雪片一样的时候就把面揉成一个硬硬的面团,上面盖上干净的湿布,醒着二十分钟,之后就可以揉面擀面了。直到最后把面擀的薄薄的,因为我是第一次做,面擀的厚了些,一层层的叠好,按照自家的喜好切成宽的或者窄的就可以了。

    我的卤子用蒜末爆香锅,用土豆丁,茄子丁,虾仁丁,香菇丁和肉末下锅加点酱油炒出香味,添水烧开,然后打一个鸡蛋散,加上地瓜粉子,出锅前淋上香油就可以了。然后将卤子倒在面上就可以了。注意下面时候要使面条不要过于烂熟,我的就有点过了,不过都还好,女儿吃的美滋滋的,香极了!

    哈哈,在这里,一切都靠自己丰衣足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一莲幽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真的挺好吃的,山东的打卤面很有名气的。
一莲幽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路花雨' 的评论 : 谢谢美女鼓励!
一莲幽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做的一般般,但是吃起来真的很有滋味。谢谢。
思路花雨 回复 悄悄话 一看就好吃!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我没有吃过打卤面,但这个看上去很好吃!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很像回事,手擀的面最好吃了,一看都香喷喷的。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就做这样很不错,以后会越来越好。下次先炒肉,和虾,把肉捞出来再炒菜,炒菜时不要放酱油,会苦,鸡蛋花要在芡粉后放。
一莲幽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年以前' 的评论 : 是吗?我下次一定试试看。谢谢把秘诀告诉我啊!
一莲幽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bama' 的评论 : 离您那里太远了,不然可以分享一下的。
一莲幽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七色花瓣' 的评论 : 真是不好意思,我是第一次做面条,我也不知道,但其实按照我说的做,真的很简单,我觉得买来的肯定不如自己做的好吃,滑滑的,劲道,真的好味道,你试试吧。大不了失败一次,没关系的。哈哈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卤汁不错! 赞!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我不会揉面,看到店里有卖面筋粉,想买点回来加入普通面粉中,会不会筋道?
多年以前 回复 悄悄话 我家经常做这种打卤面。有一个秘诀轻易不说:用大酱代替酱油和盐,味道更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