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爱莲者

出淤泥而不染 坚持原创
正文

收获的玫瑰

(2015-09-15 13:14:59) 下一个

 

 

 

   

 清晨的一场大雨过后,期盼已久的黄玫瑰整树怒放了!

    文学城里的博友们对大自然的探究,功力深厚,甚是了得!栽树的栽树,种菜的种菜,几个博友戏称自己是做农民也是做博客。我是做不了农民的,院子太小了,那我就种种花吧,我想做个辛勤的园丁。

    在国内的时候,喜欢各种花儿,每到周末都会跑到市内的花卉城去逛逛选选的,每次都会大包小包的买一捧捧的鲜切花,回家找到各种花瓶精心的插好。因为北方的缘故,到了冬天鲜花的种类就少了很多了,而价格也格外的昂贵,尤其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各色玫瑰花儿,价格就出奇的贵了,按照产地、颜色、品种的不同价格也会有所区别。每次站在一簇簇打扮精致的玫瑰前,我都会禁不住遐想,这么多的玫瑰是怎样生长的呢,冬天怎么过冬呢,谁做这种职业每天对着花忙呢……总是恋恋不舍的挑来拣去的买上一束回去,不好意思一次买的太多,留着下次再买吧。

    阴差阳错的来到南方,春天的花市是玫瑰的海洋,我傻了眼了,我终于可以拥有许多的我自己来栽种的各色各样的玫瑰了,这是件多么幸福的事情啊!我终于能够在花园里带着露水采摘一大捧玫瑰做插花了,我只需要给她剪枝,我只需要给她足够的水分,我只需要把她的虫子打掉,我就能时常收获像今天这样的美丽的一瓶瓶玫瑰花了……天知道,这是多么美妙的幸福!

    我特意买了一个小小的竹篮,把玫瑰也轻轻的放在邻居家的门口,让她们也来和我一起分享这收获玫瑰的喜悦,这是不是予人玫瑰,手有余香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玫瑰的品种真的多,漂亮!我也這樣子說.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玫瑰的品种真的多,漂亮!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一蓮好,祝府上聖誕節快樂,新年進步.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一蓮幽夢,從你的筆名,還以為你喜歡荷花呢,向
你問好,玫盛開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月季喜肥,最好每两个月施有机肥一次,苗圃花店有卖月季专用化肥。另外在秋天修剪后最好再施一次有机底肥,春天保你花大而艳,香气扑鼻。同样苗圃有卖(牛粪最佳)。
一莲幽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的庭院' 的评论 : 我哪敢和您比呢。您是专业园艺家。我欣赏一下哈。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上了个玫瑰帖,跟你的比一比!哈哈。
一莲幽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您。我刚看到祝福,很开心啊!也祝福您。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玫瑰花啊,祝美眉姑娘中秋快乐!心想事成。
思路花雨 回复 悄悄话 很漂亮的玫瑰!
一莲幽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人人都喜欢的玫瑰,谢谢来访。
一莲幽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bama' 的评论 : 家里常备打虫药,哈哈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要当心,玫瑰最易生病。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玫瑰能培養品味,好得很。
一莲幽梦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夸奖!没有您的园子种菜种的好。那个白色的玫瑰等等我有空再去花市看一下她的名字。但是在这里,家家户户门前都种着这种白玫瑰,非常好养,一年四季都开花,普通的不能再普通了,像草儿一样遍地都是。这里的玫瑰品种繁多,是玫瑰的天堂。我又加了几张照片,都是玫瑰的,还有很多没开的呢。我的中国邻居一口气种了二百多棵……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你家的两种玫瑰都很漂亮!那个白玫瑰是什么品种?Iceburg?你们加州是种玫瑰的好地方,其他地方没有你们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