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爱莲者

出淤泥而不染 坚持原创
正文

下雨了!

(2015-09-09 23:17:02) 下一个

    今天南加下雨了!这是件多么美妙的事情啊!

    我看到车子里的人们都微微带着笑容,路上的小朋友在雨里耍呢。虽然这雨只下了短短的时间,可这对于久旱的南加来说,真的是件值得高兴的事儿了。至少今晚的花园是可以不必浇水了。自从我住在这里,我就把节水的弦儿崩的很紧,真的,身体力行,从我做起,从家里的点滴做起!洗菜的水浇花园,减少洗澡的次数和时间,除了大件被套等物件外,其他衣服不用洗衣机,减少用水……我住的城市要求每周日不浇院子,我又把浇花草的时间缩短了等等。上周晚上出去跑步时候,看到邻居家里的水龙头没关,我竟然敲门用笨拙的口语提醒了人家!

    记得一句广告词好像是说,人类最后一滴水,将是自己的眼泪。不敢相信没有水的日子,也很纠结没有绿草如茵的加州,那该是怎样的情景呢!节约每一滴水吧,为了我们的后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人类最后一滴水,将是自己的眼泪, 精警.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祝雨水充沛.
一莲幽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是我们的山东青岛的老乡的主意,我很喜欢。哈哈
一莲幽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只可惜下了几分钟而已。
一莲幽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bama' 的评论 : 是啊,每天浇水一次五分钟,但是远不够的。我也不知该如何,不太好意思总浇水,加州缺水严重,但是不浇水草会死的……当初不该都种草坪的,我喜欢绿草,但现在看来欠考虑。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后院草, 缺水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祝雨天安好!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莲幽梦' 的评论 :

瓶子底下还通了水管啊!伪装的很好啊!哈哈。
一莲幽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没错,节约用水人人有责。
一莲幽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院子真的不算大,看和哪里的相比了。我刚来的时候看过这里新华人区的房子,那院子真的好小。我现在的地方不算是很好的地角,相同的价格,院子就可以大点了。那个大花瓶是独一无二的了,是定做的大花瓶,然后把底部钻个大窟窿,里面装上小马达,水就从里面缓缓流出,可以听到叮咚的水声,很有意境。谢谢您的夸奖。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你家后院很大啊(按照加州的标准)!那个大花瓶很好看。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是啊每个人都应该养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这叫对地球村负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