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爱莲者

出淤泥而不染 坚持原创
正文

有茶的日子

(2015-09-05 22:33:00) 下一个

又道天凉好个秋啊! 

    每当夜凉如水,一茶,一壶,一花,一书,伴着叮咚的流水声开始属于我自己的小天地了。原以为南方是没有秋冬的,看来我out了,而且秋意还很浓呢,尤其晚上的时候,凉意沁入心脾。 不想谈秋了,很久都没有伤感过了,国内的时候,每到秋意浓浓的时候,心里总有化不开的忧郁,许是儿时的回忆,许是少年的憧憬,许是成年的遗憾,许是……

    那就谈茶好了。我喝不惯咖啡,确切的说,是喝茶之于我来说更多的是一种情结吧。从国内来的时候,我都会带来各种各样的茶叶,明前龙井的清香,碧螺春的鲜香,铁观音的醇香,金骏眉的暖香,生普熟普的烈香,各有各的好,各有各的滋味,各有各的妙处。夏天喝着春茶眼前浮现的就是能不忆的江南春色,此时喝的就是2012年的古树普洱,中午和女儿出门吃了韩国烤肉,晚上就能喝普洱解油腻呢,喝茶的妙用还在于此啊。茶的品种太多,这就给了我们很多的选择,想泻火清凉的就可以选择绿茶,想暖胃消炎可以选择红茶,想帮助消食解腻可以选择普洱。

    每次喝着普洱就向往大理、丽江和腾冲的慢日子……感觉那种潮潮的味道伴着普洱茶的浓烈涌进鼻腔里。总念着等退休后,女儿工作了,我可以在那里租间小屋子悠闲的过段小日子该多美。每年我都会存几饼生普和熟普,用笔写上日期,然后几年后拿出了品尝,有茶的日子就会过的慢一些,时间就会停留一些些。

    有句话说的好,爱喝茶的朋友大抵都不会错的。我喜欢和爱茶的朋友一杯清茶,品茗聊天。把生活当成喝茶吧,乐趣无限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一莲幽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的庭院' 的评论 : 谢谢阅读,更加喜欢您的庭院,海外华人最幸福的应该就是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后花园了吧。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品茶如交友,不追求浓郁,但求清香。
一莲幽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茶如人生!几起几浮,由淡到浓到淡淡如水,其中滋味各不相同。读书品茶,笑对人生。谢谢您。
一莲幽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横塘雨眠' 的评论 : 感谢您看我的文章认真仔细,让我很感动,向您学习,我会努力的。祝好!
一莲幽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其实,我和这里的大多数朋友身份不一样吧,我是因为女儿的缘故暂住这里的,但是,在考虑要不要移居这里,因为吸引我的是可以种花养草的日子,所以我急着把我的成果展示给大家看看,就是没找到家居园艺类别的,我再找找看。谢谢您。等您出书了,我一定拜读。祝生活愉快!
一莲幽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您的欣赏!我喜欢阅读和文字,但是工作以来一直没有机会好好练习,现在终于有了几个月的休闲时光,可以静静的读,静静的写了。这是我第一次接触博客,感谢鼓励,我会加油的。
一莲幽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横塘雨眠' 的评论 : 哈哈,谢谢纠正,我比较粗心,下次写后要校对几遍。感谢您!
横塘雨眠 回复 悄悄话 很美的文章。很美的照片。
一点瑕疵:“确切的说,是喝茶之于我来说更多的是一种情节吧。”这“情节”应为“情结”。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同意小声音,你写的文字很优雅。

你在我的博文里问:我怎么选不上家居园艺呢?在发博文的时候,可以有这个选项的。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看来你是品茶的行家了,中国的茶文化是很有意境的!小声音说得对,连优雅的名字都带着诗情画意。
这般品茶的功夫,定泯出极妙韵味来。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好清新优雅的文字,名字也诗情画意,欣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