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爱莲者

出淤泥而不染 坚持原创
正文

嗅着风的味道

(2015-09-01 12:46:53) 下一个

     记不得这是第几次来美国了!总之,这一次和之前的不一样,各种不一样。以前是行色匆匆,飘忽迷离,带着陌生、欣喜乃至盼望和深深的对女儿独自身在异国他乡的不舍和眷恋,而这次,却是笃定了心中的念头,踏踏实实安安稳稳的呆在属于自己的屋子里,每天看着女儿陪着女儿~心中的那份欣喜悠悠荡荡洋洋洒洒的落在了屋里外的每个角落。  

    早上迎着太阳送女儿上学回来,在洗衣房里把女儿的衣服慢慢的用洗衣液浸泡后,一遍遍的清洗干净,拿到楼下的院子里,轻轻的一件件抖开晾晒到简易衣架上,一阵微风吹过,带着纯棉衣物的淳香和风儿的清香,让我禁不住闭着眼睛深吸口气,恍若回到小时候母亲给我洗衣后,在农村小院子里晾晒的淡淡香氛~啊!好久没有这种味道了,久违的妈妈的味道!现在,在这里,在遥远的他乡异国,竟让我恍如隔世。

     这时候,阳光明亮了起来,一缕缕的照在女儿的衣服上,照在了我的身上,似乎更照进了我的心里了呢~

 

 

 

服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一莲幽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活在当下,放松心情,追逐梦想,享受人生……
一莲幽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可以说能在女儿高考前陪伴她对于我来说是非常的不容易。习惯了国内的高强度的竞争压力,甚至是放弃了职业生涯中有可能的升迁机会,不顾一切的来到女儿身边,这期间的纠结只有自己知道。能够做到放下真的不容易,我不想让自己在女儿关键时期一个人承受,人生不仅仅只有事业,还有亲情和母爱。不给自己留遗憾。谢谢鼓励!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和孩子在一起,是最幸福最温馨的,祝好。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祝愿你在美国过上幸福的小日子!
一莲幽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2013' 的评论 : 谢谢!我知道,这只是个开头,需要很久的适应,不过我期望享受孤独的过程。祝您一切都好。
mom2013 回复 悄悄话 祝你呆在美国的日子里都过这么享受、惬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