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爱在旧金山 23-29

(2015-09-03 19:48:13) 下一个

23

旧金山桑森大街。移民局拘留所大楼。三层7号监室。

徐小慧收拾好私人物品之后,一手拎着塑料袋,一手与同室的牢友们握手告别,然后趾高气扬地走出牢笼。她被提前解除了牢狱之灾,再也不用佩戴手铐。

拘留所的行政办公室内,身着黑色警服的伊丽莎白带着另一名女警专程从机场赶来,为徐小慧办理提早释放的手续。徐小慧领回了她的粉色古奇牌皮包,并当着伊丽莎白的面清点了归还的物品:单独包装的杜蕾斯避孕套 110只,美元现金35万。

在办理签字手续的过程中,徐小慧的眼睛始终是红红的,泪珠在眼眶里打转。她强忍着不让泪水掉出来,但在离开行政办公室之前一瞬间,她的眼泪突然不服管教,哗哗地淌了下来。她上前抱紧了伊丽莎白哭出声来,“姐姐!我不走行么?我今后想你怎么办?”

伊丽莎白也抱紧了她,用手抚摸着她的后背,低声笑着问道,“你跟我坦白,这次的眼泪是真的还是装的?”

徐小慧推开这位警察姐姐,擦干了眼泪,有些难为情地笑道,“姐姐火眼金睛呀,什么也瞒不过你。妹妹我跟你坦白啊,右眼的泪是装的,但左眼的泪是真的,因为我的心在左边。”

“好好在州立大学读电影啊,将来毕业了去好莱坞发展。”伊丽莎白微笑着说,“你知道吗,你这次闯的祸不小呢,但你是未成年,捡了个大便宜,否则你这会儿早回到中国了。”

“我懂我懂。”徐小慧一脸严肃地说道,“那就再见了,什么时候才能再见到你啊,我的好姐姐?我还欠你一包卫生棉呐。”

“难道,你还真想再见到我么,徐小慧同志?”伊丽莎白意味深长地看着她说,“如果咱俩再次相见,对你未必是件好事儿哈。”

 

24

姬冬和郭诚每人手里端着半瓶冰咖啡,在桑森大街拘留所的黑色铁门前等候着徐小慧。海湾里的冷风沿着街道吹袭过来,冻得姬冬瑟瑟发抖。她把冰咖啡交给郭诚,拥抱着他,从他的胸前取暖。

“马克.吐温说过,他经历过最冷的冬天是旧金山的夏天。现在领教了吧?”郭诚紧紧抱着姬冬,在她额头上吻了一下温柔地说,“你剩的这半瓶冰咖啡我喝掉行么?我就爱喝你的‘福根儿’。”

“嗯。喝吧,”姬冬红着脸颊轻声说道,“我什么都是你的,咖啡更不例外。”

“我也一样,什么都是你的!”郭诚被姬冬的话深深感动了。他充满深情地来回吻着姬冬的前额和脸颊。“小姬,不,小冬冬,你以后就留在美国。咱们永远在一起,好么?”

“当然好,那你一定帮我留下来啊。”姬冬有些撒娇地说,“Peter,求求你,以后别再喊我‘小姬’或者‘冬冬’了,多难听啊。直呼其名更顺耳些。”

“你是我的小宝贝儿,我爱你都爱疯了。”郭诚把姬冬拥在怀中,用嘴贴近她的耳旁轻声说,“我想叫你宝宝,可以么?”

“当然可以!”姬冬笑道,“不过都这么大人儿了,让别人听见还不笑死我?”

“这是我的专利,不许别人听见。那咱俩单独在一起时,我就叫你宝宝!”

“好,一言为定!”姬冬充满了幸福说,“那有别人在场时怎么叫我呢,亲爱的?”

“你有英文名儿么?当着外人可以喊你的英文名儿。”

“还真没有。”姬冬轻轻推开郭诚,站在一尺以外,用火辣辣的目光注视着他说,“你给我起一个英文名儿吧,就算在美国赋予我一个全新生命!”

“太好了!”郭诚抬头看着蔚蓝色的天空, 琢磨了片刻说,“宝宝,你的英文叫Ella 行不行?”

“Ella? 我喜欢!但 Ella有啥典故没有?”

“当然有,”郭诚笑着说,“你瞧啊,我的姓名缩写是PG, 如果你叫Ella, 缩写就是E, 咱俩组合在一起是PG&E。PG&E是个实力超强的电力天然气能源公司的英文缩写,全称是太平洋天然气与电力公司。”

“哇噻,我好喜欢这个名字!它的寓意是,咱俩联合起来就会动力十足,对么?”姬冬开心地笑出了声,“哈哈哈,以后我有英文名儿啦,别人可以叫我Ella 了!”

“Ella, Peter loves Ella so much ! (艾拉,我好爱好爱艾拉)”郭诚的情绪猛然高涨起来,他一把抱紧姬冬要与她接吻。他和她的唇刚刚碰到一起时,拘留所的铁门吱地一声被推人开了。

徐小慧左手提着粉色皮包,右手拎着一个鼓鼓囊囊塑料袋,兴冲冲地从里面出来,一眼瞧见正在接吻的姬冬和郭诚,大喊一声说,“哎哟喂,小姑妈呀小姑妈!你们亲嘴儿我可没瞧见啊!”

姬冬被喊声吓了一跳,连忙推开郭诚。她定了定神,上前把侄女拥抱起来,抚摸着她瘦骨嶙峋的后背说,“等了你这家伙整整一个钟头,知道这街上有多冷么?你再不出来我肯定冻僵了!”

徐小慧被姬冬紧紧抱着,享受着一种亲情。她没有理会姬冬在说什么,而是把目光射向站在姬冬身后的郭诚,带着微微颤抖地嗓音问道,“你真是,我妈的初恋么?”

“是的,但已经过去了30年。”郭诚严肃地点了点头说。“你知道么,我和你妈是大学同学。那时的她,跟现在的你,非常非常相像,简直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

徐小慧的眼睛有些湿润。她从姬冬的怀里挣脱出来,从包里掏出她的土豪金,对准郭诚连拍了几张照片说,“我想把照片发给我妈,让她瞧瞧你现在的样子,可以吗?”

“行啊,10万块钱一张啊,尽量多拍几张!”郭诚开起了玩笑说,“我的肖像权挺贵的吧?”

“不贵不贵,才10万块一张啊,”徐小慧看了姬冬一眼,也开玩笑说,“小姑妈,我家除了钱以外,几乎快一贫如洗了对吧?”

“我举三只手赞同!”姬冬从徐小慧手里接过皮包和塑料袋,看着郭诚问,“站在这儿太冷,咱们换个地儿说话?”

“好吧,咱们回家。”

“回家?”姬冬轻声问道,“酒店还没退掉,为什么不住酒店?”

郭诚吧目光投向徐小慧征询道,“小慧,你愿意住酒店还是住在我家?”

“这个......”

姬冬见徐小慧拿不定主意的样子,便建议说,“他家是个牧场豪宅呢,在山谷深处,像个世外桃源。那儿可以骑马,还可以打枪,我想,你可能会喜欢。”

“太有诱惑力啦!”徐小慧喊了一声,随即又问道,“那,他家都有谁呀?”

“谁也没有,”姬冬扫了郭诚一眼说,“他的夫人和儿子去欧洲旅游了。”

“哇噻,明白了,”徐小慧看了看郭诚,又盯着姬冬坏笑说,“所以,昨晚,你就......”

“讨厌,才不是呢,不是你想的那样!”姬冬脸上腾起红晕,连忙解释说,“我昨晚自己睡在酒店里,今天下午刚去他家呆了一小会儿,这不就急着来接你了吗?”

“得了得了,我的小姑妈,别越描越黑了,我又没说什么,更不会给你告密。”

“我现在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索性就不洗了吧,爱谁谁了!”姬冬嗔怒地说着,拉起徐小慧和郭诚说,“咱赶紧去停车场吧,今天非感冒了不可。”

“那咱仨今晚怎么......?”徐小慧的话没讲完,突然停了下来。她不笑了,眼睛盯着郭诚身后的一个高个子白种中年男人。

郭诚和姬冬不约而同地回身看去。是位身高1米8左右的中年男子:他身材魁梧,头发花白,浓眉大眼,脸膛白里透红,身穿深蓝仔裤,咖啡色西服上衣,架着一副金丝眼镜。他朝徐小慧微笑着,上前两步自我介绍说,“My name is Gordon Wright. I am a special agent for FBI,How are you doing (我叫戈登.赖特,联邦调查局探员,你好吗)?”

徐小慧犹豫了一下,也把手伸出来,与戈登轻握了一下,声音有些颤抖地说,“My name is Xu Xiao Hui, can I help you?(我叫徐小慧,找我有事吗)”

戈登从衣袋里摸出一枚警徽对徐小慧晃了晃,又掏出一张名片递给她。徐小慧接过名片,见上面印着的地址是:450 Golden Gate Ave., 13th Floor,San Francisco (旧金山金门大街450 号13层)。

郭诚上前从徐小慧手里接过名片看了一眼,对戈登微笑了一下,用下巴朝徐小慧指了指说,“I am Peter, I'm here to pick her up. Can we leave now? (我叫彼得,是来接她的,我们可以走了吗)”

“Of Course,  Peter,(当然了,彼得)”戈登看了看徐小慧,又看着郭诚解释说,“This is what happened: when she was detained a few days ago at the airport, she was unable to pick up her luggage, which is now in my office at the Federal Building of 450 Golden Gate Ave. I wanted to let her know that she may come to my office at any time to pick it up. (事情是这样的:几天前她在机场被拘留时无法取出行李。现在她的行李存在金门大街450号联邦大楼我的办公室。我想让她知道,她可以随时到我的办公室来取)”

徐小慧觉得这位联调局的探员讲话很难懂。他几乎连嘴都不张,声音又轻,也不分逗号句号。她知道是在谈论有关行李的问题,但却听不懂具体内容。她有些惶恐地看了看郭诚和姬冬,又一脸困惑地对戈登说,“Pardon?(请你再讲一遍)”

戈登忍不住笑了出来。他用汉语一字一顿地说,“干脆,我说中文得了。我是负责金融犯罪和贪腐案件的探员。我的工作跟讲中文的国家密切相关,所以会讲一些汉语。”

“你不早说!”徐小慧不再紧张。和蔼的笑容和熟悉的语言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她的脸上又浮现出灿烂的微笑说,“您的普通话怎么那么棒呢?中文贵姓呀?”

“免贵姓戈,叫我戈登好了。”

“哇,你的中文比我还好呢。” 这时姬冬也上前握了握戈登的手,由衷地夸奖说,“是在中国学的吧?”

“开始在台湾学的,又在蒙特利国际研究学院进修同声传译。”戈登用审视的眼光打量了一下站在旁边的姬冬,礼貌地问道,“这位小姐,敢问芳名?”

“我叫姬冬,就叫我小姬吧。” 姬冬觉察出戈登惊诧的表情,以及他眼里闪出的一丝坏笑,立刻知道了他的中文功力。

郭诚忙对戈登说道,“可以叫她英文名字Ella 。台湾有个美少女组合SHE 知道吗,唱功最棒的那位歌星陈嘉桦英文名字就叫 Ella。”

“对,就叫我Ella 吧。”姬冬对戈登善意地一笑,然后指了指徐小慧说,“我是她的姑妈。”

“姑妈?姑妈?别逗了,你那么年轻怎么会是姑妈!”戈登恭维了姬冬一句,又把目光移向徐小慧,转入正题问,“怎么样,徐小姐,现在,方便去我办公室取行李吗?”

徐小慧不知如何作答。她脸上迅速堆起笑意,避开戈登的目光,把眼睛转向郭诚和姬冬。

郭诚一直没笑。他心里一直在琢磨,为什么会突然冒出一位联调局探员,此人到底是谁呢? 他想,试探戈登真实身份最有效的方法,是跟他去联邦大楼看看。想到这里他用商量的语气微笑道,“这儿离联邦大楼很近,要不然,就让徐小慧跟你去拿行李,我把车停在大楼前面候着,取出行李后直接装上我的车?”

 

25

金门大街450号联邦大楼13层。联调局探员戈登.赖特的办公室。

徐小慧不安地坐在一个单人沙发上,看着戈登趴在乱糟糟的办公桌上,匆匆忙忙地填写着一份表格。桌上除了电脑之外,有一瓶喝掉一半的可口可乐,还有一堆文件,文件边上摆着两个精美的相框。

她以前在北京时,曾随父亲去过中国的特务机关---前门东大街的国安局办公大楼---去看望父亲的朋友。她万万想不到,刚来美国没几天,居然有机会来到美国的特务机关---旧金山联调局办公室。她在心悸之余,却没有忘记观察周围环境。相比之下,她觉得中国的特务机关比较清静,办公室布置得井井有条,人员比较文雅闲散。 美国的特务机关里面却有一种杂乱无章的感觉。身穿制服全副武装的警察,以及像戈登这样西服革履的人,在楼道里走马灯似地来回穿梭,忙不可迭。

徐小慧想起刚才随戈登上楼之前,姬冬对她耳语的那几句话。自己刚被释放就被联调局探员约谈,恐怕不是取行李那么简单。她暗自琢磨,也许,戈登想跟自己建立某种私人关系,借机刺探中国高层的情报吧。 他最终目标是策反还是收买,是发展线人还是布置卧底,这一切都不得而知。她以前看过很多谍战片,有些惊心动魄的情节至今还记忆犹新,但她从没想到自己会身临其境。

戈登填完了表格,抬起头对徐小慧咧嘴一笑,拉家常似的说道,“想家了吗,小慧同学?我这儿有可乐,来一瓶?”

“那就来一瓶呗。”徐小慧微笑了一下,恭敬不如从命地说。“我刚来几天呀,才不想家呢。”

“不想你老爸?他是位大大的高官,对吧?”戈登拿起一瓶可乐打开瓶盖走到徐小慧身旁,边递给她边问道,“他具体是做什么工作的呢?”

“您真神,居然知道他是高官。”徐小慧心中一震。难道自己真被联调局惦记上了?她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满脸堆笑地反问道,“那高官家属会享受什么特殊政策吗?”

“不不,这可不是中国。你可能知道,林肯在150年前就说过,美国的治国理念,是人人生来平等。”戈登讲了一句大道理,随即又把话题转回来说,“你父亲权力不小吧?他是分管外事口,情报工作, 还是外经外贸呢?”

“他就一普通的高级公务员儿。一天到晚开会、出差、出席活动、批阅文件。老不着家,”徐小慧仍然带着笑,避重就轻地抱怨说,“害得我妈都跟他离婚了。”

“你母亲叫钟晓虹对吗?既然你由父亲抚养,他肯定会找理由来美国看你的。”戈登在屋子里踱来踱去,走到桌前把剩下的半瓶可乐拿起来,喝了一大口接着问,“问句不该问的,你父亲在中国算是个好官吗?”

“我常听他的廉政报告,他对廉政建设、反贪反腐很有一套呢。谁要说他不是好官我跟谁急。”徐小慧最擅长的是满嘴胡扯,乱编故事,现在终于有了机会,“不过,戈先生您知道吗,人无完人,其实我爸也不算什么好人,他刚跟我妈离婚,就娶了个漂亮的时装模特儿。那女的不会洗衣做饭,可他妈床上特火。您猜怎么着,我爸后来不行了,我后妈特他妈失望.....”

“等等,什么叫不行了?”戈登这句没有听懂。

“啊,不行了,就是那个,”徐小慧故作腼腆地解释说,“那个,不硬了......”

“行了,我明白了。咱最好不谈这种尴尬的事情啊。”戈登连忙截住徐小慧的话,转移话题问道,“能说说你来美国的学习计划吗?”

徐小慧偷笑了一下。心想,这老东西还不如我心眼多呢。她装作特别认真的样子回答说,“我是被旧金山州立大学人文艺术学院录取的。托福分儿不够,所以要先学两个月英语,然后再学电影历史和摄影技术,我可能会学编导。你知道吗,旧金山州大电影系排名老靠前呢,很不好学呢,每年的本科毕业生还不足一百人,硕士生更少的可怜。”

“我儿子就在旧金山州大念电影系,”戈登脱口而出,但说完就后悔了,他只好继续说下去,“他是硕士生,不过快毕业了。”

“真的吗?原来贵儿子是我未来的学长呀,太棒啦!”徐小慧兴奋地喊道,“有他照片吗?”

戈登扫了一眼桌上的两个相框,其中一个是儿子本科毕业时戴学士帽的照片,还有一个是他和儿子在华盛顿白宫门前的合影。徐小慧凑上前来,仔细瞅了瞅,故意奉承道,“嘿,大帅哥嘿!浓眉大眼人高马大的,真是有其父必有其子。我一定在校园里好好会会他!”

“他叫詹姆斯.赖特,我也会,向他提起你这个学妹的。”

“詹姆斯.赖特?”徐小慧眼珠一转,又天南地北聊起来,“赖特这名字我太熟啦,1903年12月17号,赖特兄弟成功发明并制造了世界上第一架飞机,对吧?”

“没错。”戈登吃惊地看着徐小慧,由衷地称赞道,“你记忆力真好!”

“您的家族跟赖特兄弟有关系吗?”徐小慧绕到戈登的身后,又开始端详桌上的照片。她忽然发现一个问题,好奇地问,“哎,怎么没把您夫人的照片摆出来呢?”

“我们离婚了。主要是,我工作忙,总不能回家团聚。你父母离婚也是这个原因对吧?”戈登没等徐小慧回答,连忙主动结束了这场谈话,“今天不多聊了。你赶紧把行李拿走吧,你那年轻的姑妈一定在楼下等急了。”

“好啊好啊,那我就不打搅了,”徐小慧说着朝门口走去,“能麻烦您帮我拿下去吗?”

“没问题,我会送你下去的,”戈登扬了扬手里的表格说,“我还要帮你办手续呢。以后嘛,咱俩可以单独见面,喝喝咖啡什么的。”

徐小慧走到门口,突然向后转,与戈登打了个照面,出其不意地说,“是想泡妞儿吗?”

“不是。”戈登一愣,连忙否认道。“怎会有这种印象?”

徐小慧坏笑了一下说,“我这么漂亮性感,而且你又想单独约见.....”

“你想多了,姑娘,”,戈登解释道,“我是对令尊感兴趣,想问问关于他的情况。”

“我要不想跟您见面呢?”

“这个嘛,是你的自由,但你最好配合。”戈登一下愣在那里。过了片刻,又婉转地说,“你是聪明姑娘,我喜欢跟聪明人多多合作。”

“多谢夸奖,戈先生!”徐小慧抑制不住反感的情绪说,“你是不是在暗示,如果不多多合作,你会找我麻烦?”

戈登一听笑了,半开玩笑地说,“千真万确,你会麻烦不断。”

“是吗?”徐小慧也半开玩笑地说,“可以找我泡妞儿,但找我刺探情报,就歇菜吧。”

“那你,还想拿走行李吗?”戈登的脸红一阵白一阵,最后,使出了威胁的招数。

“那就赠送给您了!”徐小慧抬脚朝门口走去,“哼,泡不到妞儿就打击报复!”

“哎,别走,别走!我是开个玩笑!”

徐小慧头也没回,假装生气地扬长而去。

 

26

星期一下午。姬冬用富国银行网上银行查了一下她的账户,里面果然汇入了300万美金。

“凭我的经验,这笔突然飞来的巨款最好别趴在账上不动,别让人怀疑你在洗钱。所以赶紧用它买房才是上策。”郭诚在晚餐桌上边切着牛排,边对姬冬和徐小慧出谋划策说,“我建议明天就出去看房。今天枪也打了,马也骑了,该收收心办正经事儿了啊。”

郭诚今天一整天都沉浸在幸福和快乐之中。昨夜他把姬冬和徐小慧分别安排在两间客房就寝。他自己在姬冬的房间聊到深夜才出来。虽然他俩的肢体接触局限在拥抱和亲吻,但他相信与她做爱只是时间问题,离目前的状态只差一步之遥。

今天上午的活动项目是骑马,姬冬和徐小慧换上顾婷的英式装束,骑在马鞍上挥动着马鞭好不潇洒。在牧场里骑上一圈大约4公里,她俩一共骑了3圈,把可怜的马儿累得精疲力尽。整个一下午,她们在靶场也过足了枪瘾,用冲锋枪把百米之外的枪靶打成了筛子。郭诚特别观察了姬冬的枪法,发现她的动作娴熟,所有的子弹几乎都命中靶心。此刻姬冬和他的关系已经进入甜蜜期,因此对他毫不设防,毫不掩饰自己受过射击训练的事实。

今天的晚餐是户外烧烤。烤肉专用的金属烤架设立在后花园中央, 两侧是几张旧兮兮的石桌石凳。 金属烤架也有些年头,常年在露天风吹日晒,铁架子已经锈迹斑斑,烧烤之前必须先铺一层锡纸,再放上牛排、鸡腿、海鲜之类的食物。烧烤用的木炭点燃之后,袅袅的青烟便开始在山谷上空飘荡,周围的空气也立即充溢着诱人的肉香。

徐小慧用刀叉切下一小块鸡腿,放进嘴里边嚼边笑道,“我可刚刚出狱,社会上的俗事儿一窍不通,买房的事儿就有劳你俩了啊。”

“没问题,我定效犬马之劳。我认识几个资深地产专家,待会儿就给他们打电话。”郭诚看了一眼姬冬,见她的盘子空了,连忙夹了几只烤虾给她,然后转头对徐小慧说,“小慧同学,我这牧场好玩儿吗?”

“这必须好玩儿!简直是超级好玩儿,我活这么大,头一次见过谁家这么高端大气上档次,”徐小慧端起装满红葡萄酒的高脚酒杯,使劲跟姬冬碰了一下,兴高采烈地说,“你猜怎么着,昨天从山底下进牧场大门时我都受惊了,哇噻,大铁门儿上赫然写着‘彼得大帝山庄’,真牛逼!”

“少见多怪,”姬冬瞅着侄女开心的样子,故意跟她抬杠说,“彼得大帝有啥牛的?”

“彼得大帝真的特牛逼,”徐小慧解释说,“光身高他就2米,是17世纪俄国最牛逼的沙皇。文韬武略样样精通,而且杀人不眨眼。”

“你这是在夸人家郭诚,还是贬人家呢?”姬冬跟徐小慧瞎聊着,抬眼一看郭诚,发现他不知什么时候躲到一旁打电话了。

“当然是夸他啦,”徐小慧一口气喝光了剩下的半杯红酒,“全世界只有一艘军舰敢以彼得大帝命名,‘彼得大帝号核动力巡洋舰’,那是全世界吨位最大的非航母军舰。可人家郭总,这小小的私人牧场就敢自称‘彼得大帝山庄’,太牛逼了!”

“谁太牛逼了?”郭诚这时打完电话回到餐桌,“你们俩背后说我坏话是不是?”

姬冬笑着替徐小慧解释说,“她说,你‘彼得大帝山庄’这名字太牛了,充满了霸气。”

“那不算什么。我的微信号还‘彼得大帝’呢,”郭诚坐下来,继续吃着牛排,“其实彼得大帝挺惨的,虽然人高马大耀武扬威的,但只活了52岁。哎呀,我他妈马上就52了,一个小百姓叫这么大的名字不会短命吧?”

“那咱改名儿吧,不叫 Peter 了行么?”姬冬注视着郭诚,眼睛里充满了关切和关怀。

“哎哟喂,小姑妈呀小姑妈,你还动了真情哈!”徐小慧撇了撇嘴,“还改名字,杞人忧天!”

郭诚看了看姬冬,显而易见她的关切是发自肺腑的。他心底升腾起一丝感激和自豪夹杂在一起的情愫。他安慰姬冬说,“小慧说的对,没必要别替我担心。人家彼得大帝是谁呀,人家是工作累死的,喝酒喝死的。咱不酗酒也不玩儿命工作,不会52岁就夭折滴。”

“那咱少喝点儿酒,”姬冬伸手抓过郭诚的酒杯,把其中的一半倒进自己的杯子,“我酒量大,就算能者多劳吧。”

徐小慧有些妒嫉地说,“不带这样的,小姑妈,你可从来没这么关心过我!再说了,你不能什么都不让他干吧?明天去看房买房,不是还得请他帮忙!”

“没事儿,那是举手之劳,”郭诚连忙说道,“刚才我打电话找到了地产经纪Angel,她的中文叫袁安琪。她手上正巧有几座刚上市的豪宅,马上会把那些资料发 Email 给我。明天是礼拜天,市场上出售的房屋都在礼拜天对公众展示,她说可以陪咱多看几家。”

“我和姑妈每人买一栋, 要地段安全的,环境优雅的,”徐小慧插嘴说,“那个叫袁安琪的,那个Angel 可靠吗?”

“当然。她非常能干,也绝对可靠。她爸是旧金山商界的名人呢,黑白两道都有深厚背景。这座山谷牧场就是当年她帮我买的。”

姬冬这时已把盘子里的鸡腿吃干净。她见徐小慧和郭诚也吃得差不多了,于是站起身对郭 诚说,“我和小慧清理烤炉,你去查Email 好么?如果收到了售房的资料,待会儿咱一起分析一下,如果有喜欢的,明天咱都去看一遍。”

 

27

美国房地产市场上,每逢周末下午,买方和卖方,加上买卖双方的房地产经纪人,都会留出足够时间,在商品房现场见面切磋。卖主或卖主经纪、买主及买主经纪,各方人马各怀梦想,都希望自己梦想成真,交易顺利。

昨晚,郭诚把电脑接到家庭影院90寸超大屏幕上,同姬冬和徐小慧一起,把袁安琪发来的9幢别墅图片仔细审阅了一遍,最后选出5幢比较喜欢的,今天要一一亲临考察。

第一选择是占地1100平米的爱玛朵1号公馆,建筑面积330平米的别墅,地址在利弗莫尔山谷和爱玛朵山谷的交界处的小山包上。郭诚与袁安琪已经约好,下午2点在这里见面。

郭诚的红色特斯拉刚驶出山谷深处,手机就恢复了信号。姬冬感觉出手机的震动,掏出她的土豪金一看,共有十几条微信,都是国内发来的,其中3条是百人群里用暗语发的。她连忙从手包里拿出《丰乳肥臀》查看,不声不响地翻译密信。

徐小慧十分聪明。她见姬冬低头忙着处理微信,便主动与郭诚攀谈,分散他的注意力。“Peter, 你跟我妈不会真的20年没见吧?”

“谁说20年啦?”郭诚握着方向盘,两眼紧盯着前方,“前年春节回北京休假,我还请她在长城饭店旋转餐厅吃饭呢。”

“真的么?我妈真是老狐狸,跟前男友藕断丝连,居然滴水不漏。”徐小慧瞥了一眼姬冬,坏笑了一声对郭诚试探道,“您就没想过跟我妈死灰复燃?”

“死灰复燃个屁,不知道我都结婚有儿子啦?我怎么可能跟别的女人...”郭诚话一出口,立刻意识到在姬冬面前说这句话不妥,但已经覆水难收。

徐小慧下意识地瞄了姬冬一眼,见她仍不动声色查看着《丰乳肥臀》,但脸颊上出现了绯红。她想,依照郭诚跟姑妈目前的关系,郭诚的前半句话是正面的,他跟别的女人没有关系,但后半句是负面的,他在追求姬冬的同时,却在姬冬面前声明他会以老婆孩子为重。

徐小慧坐在郭诚的右后方,可以从侧面观察出郭诚后悔的表情。她的性意识很开放,所以对郭诚与姑妈的婚外情并不反感。她在男女情感领域的过早成熟,使她完全能领悟到此刻姬冬的心情。她能猜到郭诚的话对姬冬造成了多少伤害,但她不知道此时此刻该说什么,该扮演什么角色。她张了张嘴想调节一下尴尬的气氛,但最后选择了沉默。

车内的沉默由姬冬打破了。她收起《丰乳肥臀》,一边摆弄着手机一边对徐小慧语调冷漠地说,“小慧,瞧你问的问题多不知趣儿。人家郭总已经结了婚有了儿子,怎可能跟你妈,或跟其他女人乱搞呢?”

徐小慧没有搭腔。郭诚也不知如何接姬冬的话。车内又是一阵沉默。这时GPS 的语音提示响了起来,说距离商品房的地址还有0.25英里。

 

28

汽车在山谷边缘小丘顶端的一座豪宅门口停下了,这就是正在出售的爱玛朵1号公馆。一位穿戴时髦的中年妇女在公馆门前伫立着。她五官端正,瓜子脸,前额宽阔,柳叶眉,左眉上方有颗明显的黑痣。

郭诚推开车门走下车时,偷偷瞥了一眼仍坐在车内的姬冬,见她面无表情。他伸了一个懒腰,上前握住中年妇女的手寒暄道,“哎哟,Angel,袁安琪同志, 抱歉让你久等啦。你好像变漂亮了许多。”

袁安琪接过郭诚的手,一直握着没有松开的意思,满脸堆着讨好的笑容,“你这大经理的话总是耐人寻味,总是让人纠结。猛一听是夸我变漂亮许多,但言外之意,我从前是个丑八怪,对吧?”

郭诚心里一直惦记着姬冬。现在终于找到了机会,他把右手从袁安琪的手里抽出,拉开车门对她说,“让我告诉你什么叫漂亮!真正漂亮的美人胚子,本人车内刚好拥有一枚。”

“真的吗?”袁安琪附下身往车内看去,“难道是国色天香? 咱也见识一下。”

当袁安琪的眼睛与坐在车内的姬冬对视的时候,她一时愣住了。

姬冬也愣住了。她回忆起两星期前在机场发生的那一幕:接机的人群中,站着一位手持七彩旗、身穿三色连衣裙,头戴粉色北脸牌棒球帽的中年妇女。她推起小车朝那妇女走去,见她帽沿下靠近左眉的位置有颗不太雅观的黑痣,但五官十分端正,脸上皮肤也粉白粉白的。她上前用暗语接头,但那女人微笑了一下,好象没有听懂问话,转身朝大门外走去。她钻进一辆等候在外的黑色奔驰牌面包车,无声无息不紧不慢地开走了...... 紧接着,发生了丢失手机、丢失钱夹和信用卡等一系列冏事......

姬冬从特斯拉钻了出来,上下打量着袁安琪。刚才对郭诚的一肚子怨气,一古脑地朝她发泄出来,“大姐,谁的裤裆破了让你钻出来啦?需要你的时候,你溜的比谁都快!现在不需要你,倒跑来找便宜!你那三色连衣裙怎么不穿了?你的七彩旗和棒球帽都哪儿去啦?所有罪证都销毁了吧!”

徐小慧被姬冬的举动惊呆了。她坐在车里没敢出来。

郭诚也目瞪口呆地站在那里。片刻之后,他上前一步,想拉一拉姬冬微微打颤的手,但伸出的手又缩了回来,当着袁安琪的面他不敢做出亲昵的举动。他与姬冬相隔大约两尺的距离,看着她哀怨的眼睛说,“Ella, 你也许认错人了,她是帮咱买房的经纪呀。”

姬冬避开郭诚的目光,用手指着袁安琪,放低了声音说,“我是认错人了,更认错你了,就凭你跟这种货色认识,你也算不上什么好人!我用不起你,更用不起她。我不需要这种人帮助买房!”

袁安琪这时却无比镇静。她非常清楚姬冬为什么发火,尽管她认为这是借题发挥。当时在机场她只是执行任务,对方没有按规定戴上粉色北脸牌棒球帽,自己当然要溜之大吉。目前,她不清楚郭诚和姬冬的关系,也不知车里另一个女人是谁,所以她不能申辩也不宜吵闹,更不能暴露自己的身份。她想,三十六计走为上策,今后可以找机会单独向姬冬解释清楚。 想到这里,她转身朝自己那辆黑色奔驰牌面包车走去,临上车前她对姬冬喊道,“妹子,那天在机场我对不起你。将来会对你有个说法的!”

 

29

袁安琪把她的奔驰面包车缓缓开走了。就像上次不慌不忙离开机场时那样。

1号公馆门前一下子冷清起来。郭诚见姬冬余怒未消,不敢同她讲话怕自讨没趣,于是把徐小慧从车里拽出来,朝她使个眼色,示意她安慰一下姬冬。

“小姑妈,”徐小慧心领神会,上前一把搂住姬冬,嗲声嗲气地撒娇说,“今天我可知道什么是蔫土匪了。平时笑眯眯的不声不响的,发起飚来简直就是母老虎。刚才吓死我了。”

姬冬这时已经平静下来。她也搂起徐小慧,顺着台阶往下走,“对不起啊,小慧,我这人有时候挺混的。脑子一热不顾一切。我这人不顾后果,在险境面前宁折不弯玉石俱焚,我妈老是担心我的臭脾气。”

郭诚见危机解除,也上前抓起姬冬的手,用赞扬的语气说,“Ella, 我特喜欢你的性格。平时温温顺顺的像头绵羊,见事儿饶着走,能躲就躲,可真遇到事儿你不怕,敢拼个你死我活。总之有点儿女汉子的气概。”

姬冬此时的气完全消了。她把手挣脱出来,主动握起郭诚的手使劲捏了一下,又抛过去一个媚眼,咧嘴一笑说,“我吃软不吃硬,遇到威胁就鱼死网破,妈妈说我有恐怖分子的基因,你还是离我远点儿吧。”

“美死你了,”郭诚半真半假地说,“我身为FBI特工,不会离开美女恐怖分子半步的。”

“他是FBI 吗? 跟戈登一伙的?”徐小慧半信半疑地看着姬冬,半开玩笑地说,“那咱简直自投罗网,赶紧给丫上美人儿计!”

“他当然是FBI -- 不过这FBI 的中文叫男胖子有限公司,”姬冬嬉笑着回答徐小慧。实际上在她心里,对郭诚的真实身份早已猜出十有八九,她怀疑郭诚的幕后老板是联调局或中情局。至于她自己跟郭诚的暧昧关系,是徐仁厚授意的,可以称作美人计。不过,她似乎有些假戏真做,有些难以自拔,将来中计的人很难讲是郭诚还是她自己。

“咱不开玩笑了好么?”徐小慧沿着1号公馆高高的外墙踱了几步,摸着门前的石狮雕塑,一本正经地建议说,“这间豪宅从外表上看气派非凡,不知里面情况如何。咱们既来之则安之,干脆进去看看,没有袁安琪陪着也可以吧?”

“当然不需要她陪,”郭诚点了点头说,“这些上市的房产都是对公众开放的。当然,如果决定购买,交易手续就需要袁安琪帮忙了。”

“不许找那个女人,我恨死她了!”姬冬一提起袁安琪,又来了气。

郭诚很想知道袁安琪为什么得罪了姬冬。他对 Angel 一向熟识,可今天熟悉的袁安琪突然变得陌生起来。他认为刨根问底的时候到了,于是抱了抱姬冬,在她额头吻了一下问,“亲爱的,她在机场怎么欺负你啦?说出来,有彼得大帝替你做主。”

姬冬犹豫了一下,没有张口。这件事她还没找到机会跟徐小慧描述,所以连徐小慧都坠在五里雾中。假如告诉郭诚实情,等于暴露了徐仁厚在美国的机密,对整个“爱美计划”都会埋下祸根。想到这里,她的回答居然是风马牛不相及的,“刚才收到国内的微信,党生生明天乘国航985 抵达旧金山,12:35 到达。”

徐小慧立刻明白了姬冬答非所问的原因。她扫了郭诚一眼迅速接过话头说,“真的么小姑妈?怎么这么快?明天咱们去接机吗?不能让他住在 Peter 家吧?”

郭诚被姬冬的刻意回避感到窘迫,但他知道姬冬一定有她的难言之隐。这时谈到党生生住在哪里的话题,他摆出了慷慨的姿态说,“Ella 的朋友就是Peter的朋友,住在我家吧,我家有三间客房呢。”

“那好啊,我们都住你家,你跟老婆孩子说说,他们可以甭回来啦。”姬冬借机损了郭诚两句,然后补偿似地吻了他一下说,“别紧张,人家党生生的老婆是伯克利大学访问学者,这次持J2签证来美,接机由老婆管,住也跟老婆住,所以不要紧张哈。”

“谁呀,谁紧张了?”郭诚听见党生生不来住,心里一块石头落了地。看来姬冬嘴上厉害,但还是挺善解人意的。姬冬提醒的很及时,再过一星期,顾婷和儿子郭大雨就从欧洲回来,买房已经刻不容缓。想到这里,他提议说,“小慧刚才说的很对,既然来了,就不妨进去看看,说不定是风水宝地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夏梦无痕 回复 悄悄话 情节动人。。等精彩的下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