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夏婳:两情难相知(三十三)

(2023-10-20 06:11:28) 下一个

第三十三章

汤姆都没有再看精心打扮过的盛逸萌一眼,头也不回去了卧室打电话,不时地传出他焦躁的声音。

盛逸萌木头人般站了一会儿,体会到了什么叫心如死灰。

她换上了平时的衣服,一个人开始狂吃,冷了的龙虾腥味很重,和奶酪粘在一起丑得像排泄物。盛逸萌看着连啃的欲望都没有,直接扔进了垃圾桶。

桌上的杯盘被她弄得乱七八糟时,汤姆走了过来,抱歉地说:“真是对不起。保险公司估计上班的人也不多,一个电话好久才接通。我真是气疯了。你知道吗?我开始还嘲笑朋友的车太便宜才给冰雹砸出洞。刚在停车场看到我的车在靠近挡风玻璃的地方,也有三个洞。我还必须自己付免赔额五百块,还要去保险公司指定的修车行,不能去车的专卖店,今天的这场球,代价太大了。我去泡热水澡,放松一下……”

要是平常,盛逸萌早就又搂又抱,给一大通言语和肢体的安慰了。但是今天,她当汤姆不存在一般继续吃喝。

汤姆颠三倒四地说了一通,看盛逸萌没什么反应。他的心一直还拴在心爱的车身上,也没有觉察出盛逸萌的异样,径自走开去泡澡了。

盛逸萌根本没去听他说什么。看到汤姆进屋时的反应,她就已经预料到了后面的情况。价值三十万美金、贷款买了才一年的新跑车,怎么会不心疼?汤姆平时照料车比照料自己还精细,沾了几点灰都受不了,现在居然砸出了坑,比他身上砸出坑还疼。

何况修复不只是自己要花五百美金的问题,而是心理上的那个障碍,这个车是修复过了的感觉永远不会消失。

就像此刻盛逸萌不知道她和汤姆最终会情归何处,但是今天发生的所有一切她将终生铭记,一份痛苦耻辱的回忆。

盛逸萌吃到反胃后终于停了下来。她把桌布一卷,将里面的食品、盘子、杯子、鲜花连着花瓶,裹出了幼儿故事书里聚宝盆的形状,绑上那几个心形氢气球一起拎到楼下。

盛逸萌用狠劲把这个包裹甩进了垃圾桶,以至于用力过猛差点把自己摔倒,一声巨响之后,氢气球执拗地从垃圾箱的空盖处探出脑袋,摇摇晃晃的,仿佛在对盛逸萌示威。

盛逸萌翻翻白眼,拍手上楼。

一切如旧,速度很快,看不到任何曾经发生过什么的痕迹。

汤姆泡完澡出来都没有注意到这些变化。美国人的眼里平常日子心情好也可以铺桌布、点蜡烛吃饭,哪怕那饭简单得就几只面包夹香肠的热狗。鲜花更是天天买也不稀奇,没有鲜花才是异常。

汤姆还在不断地和他的跑车发烧友分享今天的惨痛经历。手机上不停地转发爱车伤痕累累的惨照,脸书上也把前因后果详细地叙述。

盛逸萌没再说一句话,倒头独自去睡了。迷迷糊糊之间,她听见自己的说话声音,她一下惊醒,坐了起来。

是她刻好的CD碟,用红丝带绑着,放在卧室电视机旁,刚才她忘了扔。汤姆在播放。

汤姆看见她醒了,笑着说:“今天过得很无聊吗?这个只要把材料给影像店,他们会制作得非常精美。”

盛逸萌怒火中烧:“是吗?他们可以制作出我的心思吗?我在做的时候是一门心思考虑给我们的子孙后代看的,看专属于我们的美好!”

汤姆一愣:“子孙后代,那么遥远的事情,你是不是想多了?”

“我想得多吗?我们相爱,也是成年人,我们共同生活一段时间了,对彼此并没有什么无法接受的,我们可以一起创造属于我们的美好未来。”盛逸萌的口气不由自主地软化。好多的“我们”,她说得都有些绕口。

“我不认为这是考虑结婚的好时机。一切条件都还没有具备,尤其是现在这个鬼时候……”汤姆有些意外,或许他真的不曾考虑。他说“鬼时候”时咬牙切齿的,仿佛这样可以深切地表达他对现在的憎恨。

“结婚是感情的水到渠成,我不太明白你需要具备什么。现在这个时候我们更需要的是彼此扶持、共同面对!”盛逸萌起身从包里掏出那沓账单:“看看这些须要支付的账单,我的工作和面试都不会再有下文了。政府已经在修改法案限制移民了,疫情过后我找工作应该更难。你看我现在就是想回去看看我父亲都不行。我担心再也回不了美国了……”

汤姆呆呆地看着那沓账单,他在努力跟上盛逸萌的思维,他很谨慎地开口道:“亲爱的,我的人生最开心的日子就是和你生活在一起的这段时间,我也从不怀疑我们的感情。但是现在绝不是我们结婚的时候,婚姻开始之前就掺杂了杂质的话,注定会失败的。”

汤姆说完抱了抱盛逸萌,就不再管她的反应,走出卧室去阳台上抽烟了。

电视机的屏幕上还在播放着盛逸萌和汤姆恩恩爱爱的点点滴滴,卧室里没有亮灯,黑暗里盛逸萌都没意识到自己已经泪流满面。

她想起西式婚礼上教堂里的誓词:

 

Entreat me not to leave you, or to return from following after you,

For where you go I will go,

And where you stay I will stay.

Your people will be my people,

And your God will be my God.

And where you die, I will die and there I will be buried.

May the Lord do with me and more if anything but death parts you from me.

真诚地恳求上帝让我不要离开你,或是让我跟随在你身后

因为你到哪里我就会去到哪里,

因为你停留所以我停留。

你爱的人将成为我爱的人,

你的主也会成为我的主。

你在哪里死去,我也将和你一起在那里被埋葬,

也许主要求我做的更多,但是不论发生任何事情,都会有你在身边生死相随。

 

这些原来都是无法触及的,是遥不可及的童话。

汤姆和她不是节奏点踩错了,他们本质是不同的物种。对感情、对婚姻他们的三观从没有吻合过,如果看着对方陷入泥潭不伸手相救,这算什么相爱?

为什么要把互相拥有、相互支撑看作是杂质呢?仅有爱情的婚姻可能吗?爱情可以当饭吃吗?明天的房租可否对房东说给三天爱情?是否可以向签证官申请“请给我在美国的居留权,因为在美国有我深爱的人”?

盛逸萌慢慢倒下,像片落叶一般蜷缩在床的一角,她好希望可以一直这样蜷着不用再展开……

(未完待续)

两情难相知在巴诺书店上架发行 、

两情难相知在英国的BookDepository上架,全球免邮费

两情难相知也随着亚马逊在全球发行

购买此书请关注下面链接或各国亚马逊搜索书名:

http://www.dwpcbooks.com/product/html/?555.html

美国南方出版社简介:

“圆作者一个梦想,助作者美国出书”是美国南方出版社Dixie W Publishing Corporation,http://www.dwpcbooks.com/)的出版宗旨。美国南方出版社2006年在美国Alabama州注册成立,多年来为诸多作者出版图书,销售不断攀升,是美国出版界的后起之秀,现正逐渐为各界熟悉。

美国南方出版社所出版的图书通过自己的网站,美国最大连锁书店巴诺书店(Barnes& Noble),以及亚马逊(Amazon)等网上和实体书店在全球范围内发行。美国国会及各大地方图书馆均有收藏,美国南方出版社成功地把很多作者推向了更大更纷繁的世界舞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