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蝙蝠

(2022-12-07 07:48:39) 下一个

*美国南方出版社让中文出版走向世界舞台*     

内容简介:海外的丈夫给思念他的妻子寄了一个3D打印的阳具,怀孕后,故事的主人翁"我"透过肚脐眼看世界,阅尽人间繁华下的人性扭曲和丑态。体制中人、退休高官、文化人、外围女等,你方登场,他为观众;他方登场,你在嘲笑。都是戏中人,勿言百变脸......因为害怕,"我"一直不敢长大,害怕去人世间。几年后妻子临盆,生出两只蝙蝠--"我"和妹妹。

内容节选:01

“朱丽华,越洋快递,越洋快递……朱丽华,速来取快递。”楼下传来快递哥的叫声。

“来了,来了,来啦!”朱丽华匆忙打开别墅二楼卧室的窗户,探出半个身子回应道。关上窗户,她踩上两只穿反了的棉拖鞋,裹紧衣衫,捋了捋额头上的纷乱头发,急急忙忙地冲下楼。

一楼的客厅里,一老家子正在为年夜饭忙碌着。经常有人送快递,天天都有人取快递,所以他们并未在意,继续手里的活儿,擀饺子皮、调饺子馅,切炒炖煮炸……

朱丽华回来了,怀里抱着一个盒子,脸色红红的,像一只喝醉了的花蝴蝶,没有对家人说话,只是把几盒伟哥,明目张胆地放在饭桌上,就又上楼去了。谁都知道,那伟哥是老爷子在大洋彼岸的儿子,孝敬他的。

再次返回卧室,朱丽华立马反锁了门,脱光衣服,重新躺在榻榻米上,电视里的情爱片,被她手里的遥控卡断了。

“她今天笑了。”一楼的客厅里,有人说。

“嗯,笑了。”

因为她的高兴,家人过年快乐的情绪里,又添加一份高兴。笑谈中,饺子皮、饺子馅已经打理好了。

薄如蝉翼的饺子皮,铺在案板上,透着水晶般的诱人色泽,特像成熟女人的面庞,情意绵绵地盯着盆子里肉肉的、充满澎湃的饺子馅,急迫地渴望那些肉感的澎湃,快快地塞满它们的空空荡荡。

朱丽华小心翼翼地取出快递里的东西,正如丈夫电话里说的一样,是丈夫身上,她最最思念之物,用“3D”打印的。

“3D打印”的真实感,让她有远在天边,近在眼前的喜出望外,握在手里,是那么的饱满,看着是那么的气宇轩昂;伸出两个指头,摸了摸上面一根根暴涨的青筋,便觉心惊肉跳、气喘吁吁,两眼充满了的泪水,瞬间就淋湿了空荡荡的面庞……

饺子皮包纳了肉感的饺子馅后,被徐徐放入热气腾腾的锅里。在一片汪洋中,皮与馅死死地缠在一起,舒展、紧缩,再舒展、再紧缩……澎湃变成了膨胀,千万次地撞击空空荡荡,千万次地愈挫愈勇……单薄毫不退缩,紧紧迎合而上,缠绵在潮起潮落的颠簸中,死死活活,活活死死,不再分离……

朱丽华双目紧闭,汗珠挂满了额头,身子也仿佛遭遇了盥洗,仍然和蛇一样地扭动着……寻找回来的世界太美妙了。

澎湃不再膨胀、薄如蝉翼没有了空荡感,汗津津的饺子终于停止了要死要活的颠簸,难分难舍地依偎在一起;蹒跚出汪洋后,它们静静地躺在盘子里,再也不愿分开,汗流变成了汗珠,浑身悠悠地冒着意犹未尽的心气……

窗外响起一阵嘹亮的鞭炮声,全家人欢快地围在饭桌上。

朱丽华走下楼,来到饭桌上,一边偷偷地拭去额头上还在微微渗着的汗珠,一边光明正大地露出一段窃笑。大家配合着她,也都浅浅地笑了一下。她板了一年的面孔,终于没有过年。

当着大家的面,一只苍老的手,抓起桌子上的伟哥盒子,撕碎,扔进垃圾桶,苍老的嘴唇动了动:“这世风日下呀,怎么了得。”

朱丽华脸红了,又白了,没有人笑了。老爷子的怒气冲霄,还有点被面前儿媳妇脸上刚刚逝去的窃笑,火上浇油的味道。大家不得不举起插科打诨的酒杯。

“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

“干杯!”

“干杯!”

                         内容节选02

5周后,我在朱丽华的肚子里有了人的感觉。7周后,我长高了,长胖了,也有人的欲望了;特别想成为一个男人,像爷爷一样受人尊重、受人崇拜,或至少能像爸爸一样远渡重洋,让人羡慕;但好像并不顺利,也有成为妈妈一样女人的趋向。

妈妈成天对我进行胎教,爷爷也特别关心我,成天坐在妈妈身边,给我讲述他的革命人生,讲述外面的精彩世界,讲述传统文化故事,情真意切又心急如焚,特别想让我将来能开府建牙、起居八座。我也特别想早点落地成人,徜徉精彩的世界,像他老人家一样创造一个美好的人生。

爷爷是一个离休高官,闲居家中三十多年了,尽管早到了老态龙钟的年龄,但可能是受到肌体编制之外激情的刺激,依然活在阳光灿烂和激情燃烧的岁月里;91岁了,尽管银髯飘飘、白发披肩,却依然齿白唇红、耳聪目明,内心世界爱憎分明的火焰,依然生生不息。他走过硝烟弥漫的战场,在激情燃烧的岁月里成长为一个县委书记,又一路上位……

淡出体制后,他仍然是一代精神宗师,尽管足不出户,但时时刻刻像电波一样,在很大范围传递着精神信号,左右着一代人的精神世界。多少年来,当地政要贤达可以不去拜佛,但不可能不尊重他;可以不迷信,但不可能不亲密他。临过年这些日子,就有不少的达官显贵接连登门抬举他。

在他的培养下,爸爸、妈妈、姑姑、叔叔、婶婶们,个个出类拔萃;在他的呵护下,他们是一群快乐的小鸟。我也想跟他们一样出类拔萃,一样快乐无比。

又过了两周,可能是思念爸爸的缘故,我尚不成熟的眼睛,开始探寻大洋彼岸;尽管我很努力,但探寻的目光,被一片浑浊不堪的汪洋遮挡住了。浑浊不堪的汪洋,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看到的世界。我只好在浑浊的汪洋里,哥伦布一样探险在路上。一次,在一个高不可攀的崖下,我被挡住了去路。

崖面质地松软,富有十足的弹性。崖下水浪很大,撞击崖边的声音如雷贯耳,但并没有让我烦躁,反而很愉悦我的听觉。我顺着水浪起伏,体会美妙的舞蹈。突然,我被厚厚的苔藓滑倒了……

很难站起,我就没有挣扎,索性把耳朵贴在崖面上,企图获得更大的愉悦。一阵儿蝙蝠的叫声,距离仿佛很远,声音却十分清楚,是一个大群体的嘶鸣……

 作者简介 :起子,男,中国陕西人,研究生学历,副教授,作家协会会员,当地电视评论人、社会问题研究专家库专家。大学期间开始发表作品,已在各类报刊杂志上发表中短篇小说,以及散文、随笔、论证文章二百万余字。文化学者,冷静地观察世界,敏锐地捕捉信息,深邃地思考问题,大胆地揭露龌龊奸佞。小说《蝙蝠》是一个时代的黑白照片,魔幻与写实并进,是明白无误的真实写照,也是恐惧感十足的现实观察。

购买此书请关注下面链接或亚马逊搜索书名:

http://www.dwpcbooks.com/product/html/?520.html

《蝙蝠》在巴诺书店上架发行 

Image result for barnes and noble

《蝙蝠》在英国的BookDepository上架,全球免邮费

《蝙蝠》也随着亚马逊在全球发行

美国南方出版社简介

“圆作者一个梦想,助作者美国出书”是美国南方出版社(Dixie W Publishing Corporation,网站http://www.dwpcbooks.com)的出版宗旨。美国南方出版社2006年在美国Alabama州注册成立,多年来为诸多作者出版图书书,销售不断攀升,是美国出版界的后起之秀,现正逐渐为各界熟悉。

美国南方出版社所出版的图书通过自己的网站,美国最大连锁书店巴诺书店(Barnes& Noble),以及亚马逊(Amazon)等网上和实体书店在全球范围内发行。美国国会及各大地方图书馆均有收藏,美国南方出版社成功地把很多作者推向了更大更纷繁的世界舞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