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烦恼

(2016-08-16 07:31:17) 下一个
烦恼
 
她最近的日子有点烦,儿子的大学学费迫在眉睫要解决,以前这件事上和老公是很有共识的,就是一概不管,儿孙自有儿孙福。他们夫妻早期出国,虽然是生物学博士学位,却并没有高收入,各自的家庭不仅帮补不到,还曾经是他们的累赘。这些年总算熬出了头,日子顺畅些,其他的事情又接踵而来。
 
他们夫妻达成共识时,也是因为很有自知之明,这么薄薄的家底,根本无法负担孩子的学费,何况那时还存在一点不以为然:“我们当初也不是一穷二白靠自己的吗?”可问题真的摆在眼前,感觉又大不相同,银行贷款的利息高得令人乍舌,孩子毕业时收入还不知在哪,债台却高筑如山,怎不让人心焦?相同的情况周围朋友的纷纷解囊又让他们压力倍增。
 
“要不把房子再抵押出去?!”老公想破了脑袋想到的招术,她没听完就开始摇头:“不行,不行,要是儿子毕业后一时半伙找不到工作?我们难道去睡街吗?还有儿子的学费我们全包揽了,女儿到时怎么办?”
“那你说怎样?东又不行,西又不好?”老公没主意时就会犯浑,乱七八糟地横在一起讲,声音也是高得一塌糊涂。她气急也心结,深深体会了贫贱夫妻百事哀的滋味。
 
就快圣诞节了,他们一点过节的感觉都没有,更别谈行动,屋漏偏逢连夜雨的,那日她想着心事开车,居然没注意前面的车在减速,等看到踩刹车已来不及,直直地就撞了上去,把自己撞得要带颈箍,脑袋稍偏一下,就钻心刻骨地疼。想着要变天文数字的车保险,她的心遁入万丈深渊。老公应该是按下了心中万般怨气才吐出一句让她心暖一点的话:“人没大事就算了!”
 
可家里的氛围却恐怖得可怕,老公出现的时候就是一副唉声叹气,苦大仇深的模样,她只有视而不见,只是弄不明白,人说三千烦恼丝,如今青丝变白丝了,数量也肯定没三千了,为何烦恼却不递减?
 
叮叮咚咚,门铃在响,她用力喊了两声,楼上的老公依然没有反应,只好自己艰难地起身去开门,来的是教堂的朋友,一副风风火火的样子:“听说你撞车了,还好吧?来看看你!顺道把圣诞采购的东西送过来,我也不知什么时候回来,留家里肯定坏了的……”
 
她给说得一愣一愣地,教友夫妻美中相隔,教友先生回美国来过圣诞是早就定好的,这些东西的采购她有的都参与过:“你怎么要回国?不是说……”
 
“别说了,说起来我一肚子的气,回去是因为我觉得不对头,你知道吧?我先生最近在国内买了一套期房,700万人民币,他一次性付了,还要等几年再交楼,你说奇怪不?两年前,这个价钱才半的一半他都不动心。你说是不是有可能他有外心了?”
 
她苦笑,这么大数字的钱进进出出,这辈子还没经历过,老公也从不曾给过她这般艳丽的烦恼。
教友叹了一口气,接着说:“还有啊,我爸年龄大了,要立遗嘱分配好财产,我弟却说不用,说我有钱,就不要和他再争这些小东西了,你说这是人说的话吗?算起来也是几十万美金呀,所以我也横下心来了,这节不过了,我要回去弄个明明白白的……”
 
她无言地收下东西,又无言地把急冲冲的教友送出门,等她回身进门时,老公不知什么时候已下楼,在储藏间里翻找着什么,仿佛在自言自语:“真是天下乌鸦一般黑,到处杨梅一样红!”
 
看来老公听得一清二楚还感触颇深,她不禁哑然失笑,问道:“找什么呢?”
老公拎出一堆圣诞装饰灯,热情地邀请:“也来搭下手,管它有钱没钱,咱们照样过年……”
 
PS欢迎关注我的新书《花落的声音》由美国南方出版社版出
以下链接是详细资料,各国亚马逊网均有销售,文中直接点击进入即可,谢谢!

http://hldsy.dixiewpublishing.com/?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另不好意思许久未来错过很多美文,耽误了回复,敬请见谅,大家新周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哎呀,居然落后了。是先看到公众号的,才知道这篇。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依稀可见的梦' 的评论 : 再谢依依!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姐姐!您可是大户人家的,不许在我们面前哭穷。。。。
依稀可见的梦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有更新了。祝新书大卖!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先恭喜出新书,头像很文艺!

再共鸣没钱没钱交学费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