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花落的声音(五十二)

(2016-01-26 07:56:09) 下一个

第五十二章

赵力站在情绪还是很激动的婆婆身边,手足无措,低声地劝解着:“妈,妈,您别哭了!行吗?我错了,我错了……”

“你口口声声承认你错了?可你为什么知错不改,你爸已经走了,小力呀,要怎样的家破人亡你才肯善罢甘休?”

“妈,这些都不是我想的,真的,妈,没有我他也是活不下去的!”赵力的答话让婆婆和王真都是一愣,这是赵力第一次提及第三者。

婆婆止住了哭声,盯着赵力,突然一扬手,耳光甩了出去,狠狠地打在了赵力脸上:“我们的死活你都不管?你却顾及这跟我们不相干的人……”

赵力用手摸着热辣辣的脸,扑通一下,跪在了婆婆面前:“妈,他不是不相干的人,他是我的爱人呀!”

赵力的这一跪让大家都措不及防,小乖被奶奶和爸爸的异常反应吓得哇哇大哭,婆婆更是气急攻心,指着赵力,半天说不出完整的话:“爱人,你们算哪门子的爱人?”

王真赶紧抱住小乖,上前对赵力说:“你起来吧,孩子都吓着了,有话好好说不行吗?”

赵力却并不理会王真:“妈,不管您怎么想,我们都相亲相爱四年了,只希望今后的日子也可以这样过下去,求您了,放过我们吧,您让我做牛做马都好!”

“还做牛做马?我就是让你好好做人您都不肯?”婆婆试去眼泪,顿了顿,冷冰冰地接着说:“你爱干什么就干什么去吧!给我改签机票,我要带小乖一道回国!”

正抱着小乖回房的王真一听,吓了一大跳,回头疑惑地看着婆婆,希望是自己听错了,或者婆婆气糊涂了。

婆婆却一脸平静:“小真,过完暑假,我就会把小乖送回来的,我只是想和小乖多呆些时间,我不要和老赵一样,死不瞑目……”

王真无言以对,从出生就从未离开自己半步的小乖,放手到国内去,她真地不放心,而且是这种情况下,万一婆婆到时反悔,不送小乖回来怎么办?可是婆婆有意无意地提到公公,又让王真找不到阻扰的理由。她看了赵力一眼,希望他可以站出来像刚才那般英勇的拒绝保护她们母子。

赵力面无表情,站起身:“好,我这就去订机票,但妈你一定要记得把小乖送回来!”

“小乖小真我们是一家人,我们自然会相互体谅,用不着你操心,你管好你的爱人和自己就好了!”婆婆不无讽刺地接话。

王真收回了心底的叹息,这些都是不会以她的意志为决定和转移的,她顺着走就好了,她不过是个无足轻重的配角,终于快落幕了,她不晓得该不该庆幸。这耗尽了她的青春和感情的婚姻最终还是走成了常人眼里的悲剧,问谁可以拿到公平?

 

婆婆和小乖的机票订在了一周后,王真和赵力都休假了,但是依然是一屋人却没有生气,婆婆懒懒的,王真想尽办法拉老人家出去:“妈,你不是要买些礼物带回去的吗?”

“不买了,没意思!”

“那,你陪我去吧,我爸妈还想要带些东西回去呢?”

婆婆将信将疑地看了王真一眼,突然明白了,又悲从心来:“小真,你真是善解人意,我们家对不起你,我们也太没福份了!”

王真默默地拉过婆婆的手:“妈,您别这么说,不管赵力和我之间怎样,但是可以做您们的儿媳妇,是我三生有幸。”王真说得情真意切。

婆婆热泪盈眶:“真地吗?小真,你爸要是听见这句话死也瞑目了!”

“真地,妈!”想到公公,王真也是不住地感伤,希望公公可以听见,希望公公能够知道。

 

剩下的几天,气氛依然有些压抑,但是王真坦然多了,既然无力挽回,那么顺其自然也是一种解决办法。婆婆仿佛也在慢慢接受似地,虽然还是不理赵力,但是情绪却是彻底平复了。反倒是赵力的心思越发沉重了,他很少说话也不怎么去碰手机,这让王真有些意外。

婆婆和小乖离去的前一天晚上,王真去拉卧室窗帘的时候,看见赵力在后院正用力垂打着树。王真的心一下子纠结到了顶点:赵力心中应该是有很多无法排解的痛吧!和他夫妻多年却从来无法分担他的这种苦痛,可以感叹不过是无能无力。王真有要抱住他好好哭一场的冲动。可是等她路过婆婆卧室,那透出来的灯光犹如一盆兜头的冷水。浇得她的身心凉透。她不相信赵力看不到那灯光,灯光下婆婆的伤心是显而易见的,就如她卧室的漆黑一样,还有她那埋没在漆黑下破碎的心,赵力都可以无视和忽略,她又何苦自作多情地去安慰,赵力最需要的不是安慰是支持,在支持这点上,她一直投的都是肯定票。这夫妻一场,有怨有悔有恨,但王真是没有遗憾的。

 

大人们的心思孩子是不懂的,小乖对于再次回国,还挺激动和向往的,王真的依依不舍,千叮万嘱他都是开心地接受。也没有去在意婆婆和赵力的一语不发,到最后分别时,婆婆抱了抱王真:“你多保重!”拉着小乖转身就走,也不看赵力一眼。

赵力无力地喊了声:“妈,您一定要保重自己的身体!”婆婆听了,却并未止住脚步依然前行着,但王真都可以想象出婆婆一定是泪流满面了。赵力木然得看着婆婆和小乖的背影消失得无影无踪。

从机场回来的路上,王真和赵力还是没有一句交谈,赵力的脸一直阴沉着,王真虽然没有说话,但是心仿佛安定了。累了这么些天,终于可以歇歇了。天空没有雨,但是黑得可怕,有山雨欲来风满楼之势,赵力把CD的声音调到了最大,小小的车厢里飘荡着不知名忧桑的英文歌曲。

车到家门口,赵力说:“我不下去了,先回公司上班!”

王真偏头看了他一眼:“我们尽快把手续办了吧!”

赵力似乎没想到王真会在这个时候突然触及此话题,愣了一下:“办和不办还有区别吗?”

王真缓缓地把目光投向车窗外:“我只是觉得这么多的努力,这么多的牺牲不能白费了,至少也要对得住你们的真情,眼泪和痛苦总要换一些幸福吧!”说完,王真头也不回地下车朝屋里走去,任身后的赵力撕心裂肺般的哭声响彻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因为你那里好吃的太多的缘故····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冷溪' 的评论 : 谢冷溪,那这样我就可以瞎话连篇了哈····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松松跟读,问好!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lyc' 的评论 : 谢谢LILY 鼓励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是啊,我也是这样认为的```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身边未曾遇到有此困扰的朋友,只能从青荷的笔下去了解,赞叹你的见多识广及文字功力,读完心情好沉重。等更!祝晚安!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真是无奈!
谢谢青荷分享好文,问好!
Lilyc 回复 悄悄话 一声叹息,青荷写得太好了,陷进去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赵力的性格取向不能说是错,但老一辈人接受不了的。赵力错就错在不该和王真结婚,对王真造成的伤害太大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这集怎么漏了?看了心里难过!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好吧,那就用腊鱼和肉换故事,打包特快专递···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依稀可见的梦' 的评论 : 握手,我的感觉也是这样的,虽然你一说出观点就已经感受到压力····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离兵' 的评论 : 谢谢离兵鼓励!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太棒了,这复杂的,我都不知同情谁了,关于同性恋,我有很多故事的,他们也是没办法的,唉,世上事十之八九不如意啊!:))
依稀可见的梦 回复 悄悄话 我们父母那代真的过不了这个坎,对她们来说是世界末日似的残酷哦。。

不过,我想我对我的下一代,只要是真爱,我都祝福他们

青荷,周中快乐
离兵 回复 悄悄话 跟读完了还能坐上沙发:-)
取向有问题,常人确实难以理解。青荷写得细致入微,令人赞叹!
登录后才可评论.